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

【人民報消息】2012年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雙十節),網路上出現了不少大陸網友的賀詞,同時一羣臺灣學生還在南京總統府展示了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這張國旗照片在微博上被大量轉載,到了晚間被刪除。

在微博轉載的照片顯示,十一名據傳是在大陸就讀大學的臺灣年輕人,站在南京的總統府前合影,舉着一面大型中華民國國旗,有人手上還有小國旗。

網友回應說「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也有人說「這旗子確實好看」,還有人說「我只求一本中華民國護照」;也有人說,其實兩岸使用的詞「解放」與「光復」應該換過來用。

《聯合報》評論說,中華民國國旗在大陸的公開場合出現也不是第一次了,上個月抗議日本搶佔釣魚臺的遊行中,就有這麼一面大大的青天白日紅國旗,讓世界各國都看到了臺灣。

大陸民衆在網上慶祝雙十節

10月10日這天,大陸民衆在網上同慶中華民國101週年的國慶。一進入微博會看到滿博的「雙十國慶」、「快樂」的字眼,這是大陸民衆以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祝福,有民衆還問:「臺灣人民,你們幸福嗎?」

在記者署名開設的新浪微博上,有民衆說:「淪陷區遺民含淚祝賀!」

網民網絡留言:「打開微博滿熒幕的青天白日旗,恍惚以爲一夜之間大陸光復了呢!」

一網友說,爲慶祝雙十節,我學會唱中華民國頌,但不敢大聲唱。

網友說,曾記得小時教室掛着蔣委員長像,操場飄青天白日旗,人民大衆安居樂業,卻不知何日變了天,國土一分爲二,兩岸隔海相望,今日民國雙十節,全體中華子孫衷心祝願祖國萬古長青,盼望自由民主之風遍及中華大地!

「雙十節」 馬英九總統呼籲大陸民主

馬英九總統在雙十談話中,提到「在中華文化的土壤上,實行民主、深化民主,完全可行」,以及兩岸「不僅經濟可以互補、文化可以交流,民主法治也同樣可以對話」。

據《聯合報》報導,這段呼籲大陸民主改革的句話,被不少大陸民衆在網上轉載,還有人拿劉翔在倫敦奧運的表現來比喻,表示中國曾經是亞洲第一個起跑,衝向民主社會的國家,但「後來,後來,在第一個欄杆的時候,我們腳受傷了。」

(大紀元記者陳怡蓮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2/573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微博改變了我 (247,509次)

2. 精彩網語 釣魚島就是釣魚臺大姨媽 (246,144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4.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5.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6.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7.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8.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9.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10. 精彩段子:王立軍說,是我幫中央維穩了薄熙來 (121,805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1.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13.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64,673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4.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15.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63,758次)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16.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63,28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7.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8.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19. 江依舊植物人 國家大劇院透實情(多圖) (54,187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0.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21. 周永康玩兒不過胡中央 (多圖) (52,07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3.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5.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26.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49,253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7.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8.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29.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0.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支持中國政府釣魚(多圖)
31. !支持中國政府釣魚(多圖) (46,578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2.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3.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
34.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德國之聲"嘴(圖) (45,479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5.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