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退役少校揭祕:中共部隊大都不堪一擊
 
2012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黨報近日刊發署名文章,稱中共軍隊建設取得了很大成就,建設中的最大的問題就是 「打贏能力不足」。對此,大陸一名退役少校軍官表示:「中共軍隊稱打贏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中共軍隊不僅武器裝備落後,而且人心渙散,大部份部隊都不堪一擊。

中共黨報《學習時報》日前刊發一篇署名文章,稱中共軍隊建設取得了很大成就,建設中的最大的問題就是部隊的「打贏能力不足」。

李先生是大陸的一名退役少校軍官,軍旅生活十多年,很了解軍隊的生活。針對文章的觀點,李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軍隊稱打贏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

李先生說,部隊的戰鬥力來源於「武器裝備和人的完美組合」,但是,中共部隊「不僅武器裝備落後,而且人心渙散,大部份部隊都沒有戰鬥力,真正要打起仗來,都不堪一擊。而有些戰鬥力的部隊很少,每個軍區可能有一、二個王牌部隊。這些部隊的投資大,管理相對比較嚴。」

部隊沒有保家衛國的抱負

李先生說,目前中共的部隊都沒有那種保家衛國的抱負,沒有什麼精神支柱,可以說愛國主義教育是失敗的。「這麼多年,我看透了,對外宣傳的什麼衆志成城都是假的,部隊幹部和戰士表的什麼決心、喊的口號都是假的,只是在紀律面前,作爲軍人,都出於無奈不得已而爲之。」

據李先生介紹,部隊軍區領導幹部一到兩年就得調換,以免在同一個部隊產生絕對的權力。「大多數幹部在任職期間,往往就是爲了撈錢,或尋求個人的發展,而真正考慮部隊長遠隊建設的很少。」

李先生說,現在的戰士,沒有幾個是出於愛國參軍的,都是爲以後發展做一個鋪墊,把部隊當作橋樑。「他們因爲年齡小,工作難找,家長就把他們寄養在部隊裏,改成士官後還能拿到一份工資。大部份是出於這種心理。」

「很多戰士在工作之餘,用手機上網、聊天、玩電腦,真正在軍事技術上用心的很少。」

武器裝備落後

李先生說,中共部隊普遍裝備落後,上面撥下來的軍費,大部份沒有真正用於軍備。

「在我們單位,一個營每年大約有一百萬的軍事裝備經費,但是層層留扣,.真正能到達我們營的就很少,有10萬就不錯了,其中好大一部份錢,都被上面當官的挪用或貪掉了。」

李先生所在的部隊,其駐地號稱 「北京的東大門」。李先生說:「部隊裝備的五六十年代的紅旗二號導彈,直到近幾年才更換從俄羅期進口的裝備。」

軍事技能訓練作假

李先生說,中共部隊強調黨指揮槍,用政治教育代替軍事訓練,是一個普遍現象。「一天到晚搞教育,平時軍事技能訓練走過場,簡單應付。只是在有軍事比武或重大軍事任務時加強軍事訓練,以確保奪取名次和完成任務」

部隊的政治學習注重形式。「要有教育登記,有教案,戰士要有各類政治學習筆記,以應付上面的檢查,完成任務。但都是相互抄,抄寫完就算完成任務。」李先生說。

「領導幹部講話,都是臺上說一套,臺下說一套,開會時用黨腔講話,那都是騙人的;開完會後又有一套生活的語言,他們也不想活的那麼累。」

李先生原服役於空軍部隊,有一個訓練項目是電子干擾:「敵方」通過電子干擾,企圖使「我方」雷達上出現盲點,不能發現「敵方」的飛機;「我方」抗干擾,發現目標並將敵機擊落。

李先生說,因爲「敵方」干擾信號強了「我方」就發現不了目標,部隊在進行這個項目的訓練比武時造假。「比武時『我方』就走找關係,搞疏通,讓對方調整信號,別干擾那麼強,讓『我方』的雷達能發現目標,」

「如果是真的發生了戰爭,那對方當然是干擾能有多強就多強。這個也做假,讓人聽了很可笑,又覺得很悲哀。」李先生說。

「地方的腐敗是從部隊學的」

中共地方官員的腐敗素來令民衆深惡痛絕,但是,李先生稱,中共部隊比地方還要腐敗。「整個部隊就是一個腐敗羣體,非常講究拉關係,請客送禮.」

「部隊是最先開始腐敗、黑暗的,尤其是江澤民當軍委主席期間,部隊的腐敗格外嚴重。」

李先生分析說,因爲部隊是一個特權機構,講服從命令,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的腐敗。「如果他是當官的,他說了就算數,即使錯了也得按照他的辦,不行也得行。」

李先生說:「在部隊,賄賂成風。例如:從副團升職爲團長,前幾年大約需要一百萬,而且他還得有背景,得有人脈才能把錢送出去。而這一百萬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小數目,說不定一兩年就可撈回來了。」

(大紀元記者王量報導)

 
分享:
 
人氣:29,3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