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廳空蕩蕩──國際抵制聯合國爲金正日「默哀」(圖)
 
2011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聯合國大會22日應北韓要求爲金正日舉行片刻默哀,但遭到美國、日本、南韓及重要歐洲國家的抵制。193個會員國中,派出代表出席的幾乎沒有幾個國家。

據外電報道,聯合國大會主席納瑟(Nassir Abdulaziz Al-Nasser)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對着空空蕩蕩會場宣佈「默哀1分鐘」。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以及另外1名北韓使團外交人員垂首默哀,美國、日本、英國、法國、德國以及歐盟所有國家的代表都拒絕到場。

聯大主席納瑟在大會開始時宣佈禮儀,但他也無奈地暗示,按外交慣例向金正日逝世默哀實屬「一項可悲的義務」。

許多西方國家的外交官都反對聯大爲金正日這樣一個獨裁者舉行默哀。一名歐洲外交官說,金正日「顯然要對朝鮮數以萬計居民的死亡負責。他絕不是值得聯合國默哀的人」。

一位亞洲國家的外交官也表示,向金正日默哀是「令人難堪的時刻」。

默哀持續25秒後,納瑟打破沉默展開例行會議。美國、歐洲聯盟(EU)成員國以及日本等國家聯手杯葛對金正日致敬。

北韓駐聯合國使團也向安理會提出相同請求但遭拒。1位要求匿名的西方外交人員透露「我們不認爲此舉恰當。」

聯大主席納瑟在新聞記者會上解釋,「默哀」是根據會員國北韓要求,基於「外交禮節」進行的。


 
分享:
 
人氣:25,6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