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甘肅校車慘禍延燒 全民悲憤(圖)
 
韋拓
 



中國大陸還在使用的黑校車。(網絡圖片)

【人民報消息】廣東小悅悅事件才在當局彈壓下被降溫,甘肅21個「小悅悅」的慘死再度掀起全民怒潮。悲憤之餘,民衆加速走向反思與批判。不管黨國官員用「撅起」還是「神八」說事,澆滅民怒已成當局無解難題。

隨着一名五歲幼兒腦挫傷、急性呼吸性循環衰竭而死亡,11月16日中國甘肅正寧縣發生的幼兒園校車事故遇難人數升至21人。至此,準乘9人的改裝「校車」塞進64人的「奇蹟」,連同撞車慘禍,掀起了繼小悅悅事件之後海內外又一輪軒然大波。

不知道廣東官員是不是私下裏鬆了口氣:校車案將全國億萬人民的怒火從廣東轉燒至甘肅。結果,爲了避免連天烽火接着燒向北京,當局以超高效率,「從重從快」罷免了幾個當地官員,抓走了「小博士」幼稚園老闆,宣佈賠償每個死亡兒童的家庭43萬多人民幣,斥鉅資大量購置正規校車……

但是,對當局的「舉措」,民衆並不買帳。人心被傷得太狠、太頻繁了!尤其拜中共的計劃生育「國策」之賜,億萬中國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孩子幾乎就是父母的命根子。所有針對孩子發生的禍事,都會超出人們忍耐的底線。

因此網上關於此類話題的議論,比起幾年前更加一針見血,直搗當局命門。爲什麼呢?人們一直被「狼來了」嚇到,到最後,終於想到還是要打死「狼」,才能永遠不再聽到「狼來了」。

校車PK「公車」

世人的眼光都集中到那輛撞爛的「校車」上。如果把那輛車放到美國,再加上「中國超級校車」說明,美國佬一定會像看中國大熊貓一樣稀罕。不過大熊貓是神賜的,那車卻是「中國特色」。

悲劇是, 千百萬中國兒童每天蹲在、站在甚至掛在這樣的車外去上學,童稚的目光盯着馬路上呼嘯而過的豪華轎車,特別是車裏如果坐着同自己一樣大的官員的孩子,幼小的心靈會做何感想?

據大陸官媒2010年報導,中國一年公款吃喝、公費出國和公車消費9000億元人民幣,「三公」開支相當於中國國家財政支出的30%,比財政部公佈的29 億多出310倍,平均每個中國人需要爲其負擔700元人民幣。有資料顯示,1989年「六四」發生時,當局的「三公」開支僅爲370億人民幣,20年「三公」開支竄升近25倍。

據中共教育部統計顯示,全國在校學生1.8億人,有接送車輛28.5萬輛,其中符合標準的校車2.9萬輛,剛過10%。換句話說,平均6428名中小學生才有一輛合格校車。

再對比一組2007年的公務車統計數字: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簡冊》稱,中國共有地級市282,縣級市374;另據中紀委、公安部、監察部、審計署關於公車使用情況的統計結果顯示:當年中國公務車已達522.18萬輛。

《新京報》報導,中國的校車可謂五花八門,農用三輪車、小型面包車、中巴等等,而校車管理模式更是混亂不堪,有學校購買、政府租用、家長合租等等。其實,校車才應是最名符其實的「公車」,理當由政府買單。

但政府官員又怎麼說呢? 貓撲網友寫道,面對慘禍,慶陽市教育局長盧化棟辯解,車禍發生之前三天,市、縣教育局曾勒令涉事幼稚園進行整改校巴超載問題,但園方一意孤行,仍超載運送幼兒而釀禍。盧化棟還聲稱,慶陽作爲革命老區和貧困地區,財政有限。作爲教育局,目前,對民辦學前教育只有監管,尚沒有教育投入。

看看以下三張網友拍到的照片,足可以得知所謂國家級貧困縣盧局長滿嘴謊話,只有最後一句「尚沒有教育投入」是真的。




網友「蟋蟀他哥」在正寧賓館拍到的處理事故領導車,幾乎清一色的豐田V8。(網絡圖片)




校車事故所在地的市「政府」大樓。(網絡圖片)

了解真相使我們知道了本該孩子坐的車,都跑到哪裏去了。據《大紀元》報導,每年大陸官車消費800億元,但大陸合格校車幾乎爲零,很多是不合格的改裝車甚至是「報廢車」。近一年來,大陸校車傷亡事故總量甚至超過報導的黑煤窯礦工死亡數量。

誰都知道黨國在全世界炫耀地位,到處撒錢,怎麼就拿不出買校車的錢呢?正像網友質問的那樣:「能讓神八安全升空,不能保證孩子們上學的安全?能擁有1萬億美國國債,買不起能保障安全的校車?3千億的公車消費,買不起校車?」

西方各國校車管窺

有人說, 西方國家是孩子的天堂。我們看看是不是這樣。

據《大紀元》綜合報導,德國嚴格規定,校車進出車站時,要做出明顯的燈光表示,此時其餘車輛一律不準超越校車。

英國兒童不論有沒有保險,一登上校車,全部由校車負責。

美國的校車很牛氣。停車後,司機把車身上「Stop」牌子往外一扳,前後的車子就會像看到紅燈一樣停下來。貿然超車不僅要被罰款,嚴重時還會被取消駕照。校車的「待遇」與警車、救護車、消防車一樣。

加拿大校車是最安全的兒童運輸工具,加國安全議會的網站顯示,加拿大每年跟校車有關的死亡事故爲零。

法國校車司機必須擁有省級校車駕駛執照才能上崗。校車司機的工作手冊對出車前的檢查、收車後的要求,都有詳細規定。

難怪幾十年前就有人想方設法算好時間,乘飛機把孩子生在西方國家的領空,而取得該國國籍;今天不少人想辦法在中國懷孕、花大錢到美國生產。

網友說,美國校車,卡車撞上去成了廢鐵,校車沒事;中國校車,卡車撞上去,校車成廢鐵,卡車沒事。

凱迪社區喜麟鳳祥寫道:在歐美髮達國家,校車地位最高,最結實。任何人不得衝撞校車,否則從嚴懲處。當然撞擊校車下場也很慘,多半是車毀人亡。

在瓷器(China),領導的車地位最高,最結實,價格也最昂貴。出門都是警車開道,誰要是進入到老爺的車道,立刻可以抓人。

每年三公消費,1萬5000億,教育投資,全球倒數。

「再窮不能窮教育, 再苦不能苦孩子。」據說這句話出自周恩來、鄧小平、……或是一個北大教授之口,被引用得很廣、很久,卻被博友「黃島文化」直接斥爲「中國最無恥的謊言」!

黨國在民智覺醒中衰亡

爲了儘快平息校車慘禍引發的民怨,第二天官媒人民網就匆忙發文說「『11.16』校車事故每名遇難人員將獲43.6萬元賠償」,「遇難者家屬情緒穩定」。

網友「秀才江湖」批駁道:一個政府宣傳部門,如此心虛,深怕「死者家屬情緒不穩定」引起社會的不穩定。缺乏信心是因爲作賊心虛,如果所作所爲全都是光明磊落、大公無私,何必怕「死者家屬情緒不穩定?」

而對於天價「三公」費用, 北京作家周勍指出,「三公」開支超出常規就是腐敗,腐敗是像黨國這樣已進入「後極權時代」專制社會運轉的「潤滑劑」。黨國的現有政治體制是,不讓各級官員貪腐要亡國,遏止各級官員貪腐同樣也要亡國。黨國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明天,從最高層到每一個成員都沒有明天。大家今晚上把鞋脫了,明早穿不穿得上都不知道。

網友講了一則南美寓言:一羣人在趕路,突然有一個人停了下來,旁邊人問他爲什麼,他說:「我走得太快,把靈魂丟在了後面。」

有人說,這就恰似現代的中國。好在很多中國人已經停下來,開始返回去找靈魂。

本文轉自第252期【新紀元週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0/557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99,370次)

2.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3.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4.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5. 四次滅佛曆史 結局雷同 (163,791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6.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7.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8.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9.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0.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11.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12.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3.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14.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15. 毛澤東難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6.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7.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8.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19.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20.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1.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22.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23.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24.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5.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6.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7.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8.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9.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0.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31.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2.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3.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34.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5.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