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個消息…李長春掂量完還得登(多圖)
 
李威
 

2011年4月11日晚,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及其老婆被逮捕,
後被帶到前總理、當選總統瓦塔拉的大本營高爾夫飯店。

【人民報消息】這個來自海牙的消息,對江系人馬確實是個沉重的打擊,但現在互聯網、微博如此發達,你不登,可擋不住別人登,你不想讓大陸人知道,並不等於大陸人不知道,所以李長春掂量完了還是得登。

什麼消息?「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被押至海牙受審 被控反人類罪」。原因何在呢?說起來事情沒有多大,哪個民主國家都司空見慣,就是2010年的總統大選,時任總理瓦塔拉獲勝,已經當了10年的總統巴博敗選。

問題出在巴博的妒忌心大起,他不但不肯下臺,還利用權力,動用一切可以動用的力量,使用一切令人髮指的卑劣手段,製造了持續近5個月的選後衝突,後果是約3000人喪生,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而他自己被引渡到海牙國際刑事法院受審,他的200個親信也沒有好果子吃。

原法屬西非國家科特迪瓦(意譯「象牙海岸」)1961年4月獨立,國家獨立後,人民只是被獨立,因爲首任總統烏弗埃-博瓦尼直至1993年12月7日去世才「下臺」,執政32年。

2000年7月,經全民公決通過的新憲法規定,科特迪瓦實行共和國總統制,總統爲武裝部隊最高統帥,享有最高行政權力,其次爲國民議會、憲法委員會、經濟和社會理事會。新憲法對總統候選人資格亦作出明確規定,要求其父母都必須是科特迪瓦人。國民議會是最高立法機關,每屆任期5年。


中共用百姓血汗錢拉攏西非。
1983年3月2日,親法國美國的科特迪瓦雖與中共國建交,但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往來。經過一再誘惑,江澤民當政的最後一年,2002年,時任總統巴博去了北京一趟,收穫甚豐。江澤民不但給錢給物,還免費承建科特迪瓦的大型建築工程,例如「阿比讓文化宮露天劇場」就是其中的一個。據中共公開資料顯示「2005年,雙邊貿易額爲2.22億美元」。

2011年11月30日,新華網記者從海牙發回消息說,「國際刑事法院30日說,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已於當天凌晨被押送至荷蘭海牙,他面臨反人類罪指控,並將很快接受審訊。這將是該法院自2002年成立以來首次對一國前任領導人進行審訊。」

國際刑事法院在2002年成立,同一年巴博當上總統。科特迪瓦並非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的締約國,但總統巴博在2003年4月宣佈,接受國際刑事法院管轄。巴博決沒想到這是自己爲自己將來無法逃脫受審而做的準備。

中國的老祖宗常說「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這算不算是一種巧妙的安排!

今年6月23日,國際刑事法院檢察長奧坎波要求調查科特迪瓦去年大選後發生的危害人類罪行和戰爭罪行,國際刑事法院代表團隨後赴科調查。

調查顯示,2010年11月底,科特迪瓦總統選舉結束後,12月2日,科特迪瓦「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巴卡約科在首都阿比讓宣佈,時任總理、「共和人士聯盟黨」主席瓦塔拉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以54.1%的得票率獲勝。但

時任總統巴博操控的科特迪瓦「憲法委員會」在12月3日推翻了「獨立選舉委員會」宣佈的選舉結果,該委員會主席保羅恩-德爾耍賴說,科國北部7個地區的選票「宣佈作廢無效」,並重新宣佈時任總統、「人民陣線黨」主席洛朗-巴博贏得2010年11月28日的總統選舉。

於是,巴博和瓦塔拉均宣佈獲勝並分別宣誓就任總統,隨後雙方支持者的衝突開始了。據統計,在持續近5個月的選後衝突中,約3000人喪生,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2011年4月11日巴博被捕,他與約200名親信被軟禁在科北部地區接受審訊。


網照新華網此全文。
國際刑事法院代表團今年6月的調查證明,現年66歲的前總統巴博犯有多項反人類罪,包括謀殺、強姦和其它形式的性暴行、迫害等。

俗話說「人以類聚,物以羣分」,巴博的這些罪行薩達姆、卡扎菲和江澤民都有,尤其是「反人類罪」以及「強姦和性暴行」一個比一個突出。江澤民派系對男性的「性暴行」在至今生死未卜的高智晟的《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中有具體描述。

2011年11月30日,國際刑事法院就科特迪瓦局勢相關調查中籤發的第一份逮捕令是針對該國前總統巴博的。

國際刑事法院30日發佈新聞公報說,根據該法院11月23日簽發的逮捕令,科特迪瓦司法部門於29日向巴博通告逮捕令並執行移交程序。隨後,巴博被押往荷蘭,於30日凌晨抵達海牙,對他的初次聽證會將很快舉行。

李長春爲什麼害怕刊登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被引渡受審的新聞呢?因爲這個新聞對江系來說,有太現實的意義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30/556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2.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99,370次)

3.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4.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5.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6.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7.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8.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9.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10.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11.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3.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4.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5.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6.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7.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18.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19.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0.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21.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22.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3.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4.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5.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6.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27.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8.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9.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30.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1.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32.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3.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34. 神奇的雲南 (34,901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5.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