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攻擊嚴重 美國將「軍事反擊」
 
2011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五角大樓週二(11月15日)公佈的一份報告說,美國將保持「軍事打擊」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行動的權利。

BBC報導說,這份遞交給國會的長達12頁報告還說,國防部正在努力提高偵測能力,以追查網絡攻擊行動的根源所在。

這是迄今美國政府針對網絡攻擊行動所表達的最明確態度以及軍方在這一問題上所扮演的角色。報告說:「一旦得到國會批准,我們將對惡意的網絡攻擊進行反擊,如同反擊其它任何針對美國的敵對行動一樣。」

報告還說:「我們保留使用包括外交、情報、軍事、經濟等所有必要手段的權利保衛我們的國家和利益,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夥伴。」

報告指出,「敵對行動」將包括直接針對美國經濟、軍事或政府的嚴重網絡攻擊,其反擊手段將包括電子行動或更爲傳統的軍事行動。

網絡攻擊是美國政府尤其是軍方所面臨的最嚴重挑戰之一。

美國國防部在全球數以千計地點所使用的1.5萬個電腦網絡中的700萬個電腦每天都遭受網絡攻擊和滲透,導致大量機密文件被竊。

美國私營公司的網絡也面臨着日益嚴重的攻擊,每年遭受數以億計美元的損失。

據報導,越來越多的網絡攻擊行動被證實與中共等政權有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央視7套《軍事科技》欄目日前製作了一期網絡攻擊的節目,其中特別演示了中共軍事機構設計用來攻擊美國網站的軟件。展示片段僅僅爲10秒鐘,但已經引起美方強烈反響。

2011年3月,維基解密取得並透過第三者交給路透社的美國國務院祕密電文指出,這些網絡攻擊行動可追蹤到中共解放軍。美國調查人員將此行動命名爲「拜占庭冥王」(Byzantine Hades)。一份2009年4月的密電甚至明確指出,這些攻擊是由解放軍某一部隊發動。


 
分享:
 
人氣:22,3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