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別了,2010年最知名的村長(圖)
 
李曉陽
 



浙江樂清蒲岐鎮寨橋村村主任錢雲會被一輛重型工程車壓斷脖頸,身首異處悲慘而亡。27日下午,樂清市召開新聞發佈會,將上訪村村長錢雲會死於離奇車禍定性爲「交通肇事案件」。(網絡圖片)

【人民報消息】平安夜那天,恰好完成了本年度最後一項工作。朋友笑言:貴單位領導還真是趕時髦,讓大家回去過西方的節日。當然,這只是巧合。不過,畢竟是一年結束了,又趕在那麼時髦的日子,真的很希望能輕鬆的度過這個年度的最後幾天。

可是,真不知道中國語言裏最初爲何會出現這個「可是」的名詞的。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想法,還是被打碎了。「只是一場交通事故」便把我從週末朋友聚會的歡娛中直接打回現實,並讓我知道了一個地名、一個人名:浙江省樂清市蒲岐鎮──錢雲會。

第一次看到那張佈滿滄桑的臉,那張在車輪下仍努力揚起的臉,恰如網友評說的:仍然透着頑強與堅毅。

第一次知道,在我生活的這個國度裏,「曾經」有過這樣一個被「關押的囚犯」,被外面的一些人怕着、更被外面的鄉親們盼着能夠在出去後繼續選他當村長!而原因,竟然是因爲他可以帶着大家爲了自己的土地去上訪!

第一次看到四個月前,從那顆堅強的頭顱裏發出,又是求人代寫發到網上的那篇公開信,結尾是這句:「此文章如有任何污衊之嫌,由我錢雲會負責。」

第一次知道,在這個「以人爲本的和諧社會」,竟然會有這樣一起車禍,被旁觀者判定爲:一位維護村民利益的村長,被官匪勾結人爲製造車禍碾壓而死。

更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一些車禍,竟然真的能比當年的「周老虎事件」裏的華南虎照,更加的疑點重重!

看完這些,真的,真的覺得無話可說了。這一次,真的希望官媒的闢謠是真的。雖然,筆者一直堅信着「官媒沒有闢謠的謠傳決不相信」這樣一個信條。如果這只是一場單純的車禍,那樣,至少在這個年度的最後幾天裏,與我一樣知道這個「車禍」的人,都能「安心」的渡過。可是,可是現在,我們還能嗎?!

實在不忍心,卻又不得不把網友總結的此次「車禍」的幾大疑點再複製一次:

1,工程車逆行之謎。「發生事故路段原本是雙向四車道,爲何變成了雙向二車道了?工程車爲什麼不是正常行駛,而要逆行撞死死者?」

2,死者身體方向之謎。「就算是死者當時在橫穿馬路,工程車撞過去,死者倒下,也是倒成和路一個方向的。一個向前的力不可能造成側倒吧。就算被撞給壓後,也是整個身體給壓吧,不太可能只有頸部給壓住,其他都還好好的,還剛好和輪胎、馬路成90度?難不成是死者誠心找死,橫跪在馬路上等人撞?」

3,路口攝像頭失效之謎。「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平安浙江』建設當中,有個『天網』系統。也就是每個路口、村口,都有攝像頭,沒有裝的應該是少數。巧不巧,事故路段的村口原本有的『天網』攝像頭,離奇失蹤失效了,人爲還是巧合?」

4,工程車不剎車之謎。「現在政府說是交通事故,但路面上沒有一點剎車痕跡,大家看清楚輪胎,一點點剎車的痕跡都沒有!哪怕是一點點!」

5,肇事司機被帶走之謎。「新聞說肇事司機已被警方控制,壓死人後5分鐘,現場已經沒有司機了,村民說是立刻上車給特警帶走的。特警來得也太快了吧?是已經等在那裏準備了嗎?」

──這些疑點,太多人在分析。只是不知道這一次,「專家們」是否能儘快給出一個「正確的解釋」。只是,這一次,真的不敢說是否希望知道真相。如若「謠言」是真的,該如何想像「村主任是被4個人抬起,扔在工程車前輪下壓死,而從肇事車輛上指揮並在出事後離開的肇事者,據稱是當地一名謝姓官員。」這樣恐怖的場景?

強佔強拆——如若讓筆者挑選的話,這一名詞肯定是2010年度中國最熱點、註釋最多的詞條。反觀於國內網絡上找到的幾個案例:擁有倫敦地政局頒發的編號爲 「NGL870156」地契的老哈里事件、美國西雅圖艾迪絲•梅斯菲爾德小屋、日本成田國際機場「三里冢運動」。國門外,肯定不是天堂;可國門內,難不成要成爲「同類相殘的地獄」嗎?

還有幾天,2010年就過去了。只是,這個聖誕節的早上,有一個53歲的農民,一個和相信自己的村民兄弟一樣熱愛那片賴以生存的土地,更渴望能吃安穩飯、過安穩日子的農民,永遠的倒在了那片土地上,永遠也看不到新一年的來臨了。也許,這真的「只是一場普通的交通事故」;也許,所有的一切真的只是「謠傳」。可從年初至年尾,自焚抗暴、跳樓抗暴、自制土炮抗暴,所有的這些「新聞」,所有這些「新聞」中流去的血、逝去的生命,又如何能讓我等「不明真相之羣衆」再去抱哪怕百萬分之一的希望,去相信「謠言之虛假」?

什麼時候,我們的農民能不再爲自己的土地去抗爭?什麼時候,我們的工人不會爲自己的工資去抗爭?什麼時候,我們的學生不再因虛假的知識去浪費青春?什麼時候,我們的網民不再因「和諧詞」去改動自己的文章?什麼時候,我們晚7點鐘坐在家裏不必再把電視關掉?

人類最強大的特徵之一,便是在任何困境時仍能堅守希望。回首2010年的這片土地,滿眼血淚。不過好在,好在我們還能擁有明天。也許,真的會有那一天,我們能生活在沒有政治強權、沒有各類血腥壓制、沒有各類言論禁聲、沒有人身威脅的環境裏。或者,換個說法,當「法制的文明」替代那個「代表着我們的黨」的時候,這一幕幕的悲劇可以不再上演。

別了,2010,我們不會忘記留在這裏血與淚;別了,2010,總會有一天,當歷史的車輪壓過那個「偉光正」的頭顱時,陽光下將不再有這樣的罪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31/538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漲聲響起來(視頻) (151,769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3. 半笑話:「大義滅親」權威新解(圖) (105,199次)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4.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94,731次)

5.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6.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7.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新華網今日玩你3個大傻(圖)
8. 新華網今日玩你3個大傻(圖) (91,656次)

9.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0.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已無解(多圖)
11. 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已無解(多圖) (79,159次)

老婆給薄熙來佔了一個死卦(多圖)
12. 老婆給薄熙來佔了一個死卦(多圖) (78,665次)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13.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78,138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毛這句話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圖)
15. 毛這句話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圖) (68,820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6.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17.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18.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19.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0.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21.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47,665次)

22. 命令是下了!但中組部決不敢動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3.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4.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1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5.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爲何李寧鳥巢轉悠完中共立馬中斷訂單(多圖)
26. 爲何李寧鳥巢轉悠完中共立馬中斷訂單(多圖) (42,526次)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27.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42,500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28.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29.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0.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9,635次)

31.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32. 新順口溜兒:湯唯被解放的原因 (38,110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3.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外星人與總統接觸  議員提立法阻泄密(多圖)
34. 外星人與總統接觸 議員提立法阻泄密(多圖) (37,867次)

10年交情 連戰女兒爲何被騙數億新臺幣(圖)
35. 10年交情 連戰女兒爲何被騙數億新臺幣(圖) (37,4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