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已無解(多圖)
 
明言
 
【人民報消息】大陸「漲聲一片」,普通民衆難以承受物價飛漲對於他們原本已處於囊中羞澀境地而再次橫加盤剝。在房價失控性暴漲吸引人們注意力時,一個真正的危機卻被人們忽視:那就是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就在眼前,無法破解!

中共的數字遊戲在欺騙國人和世界

世界糧食市場此前已發生過巨大動盪。今年八月底,歐洲最大產糧大國俄羅斯因小麥減產,發佈出口禁令。國際市場做出劇烈反應。糧農組織九月份發佈報告,國際小麥價格飆升60~80%,玉米價格上漲約40%。

由於自然災害,據美國農業部預測,今年世界糧食產量會減少八千萬噸。國際糧價大幅攀升,小麥價格一度上漲60~80%,出現四十年來最凌厲漲勢,更給中國糧食市場帶來「恐慌」。糧價是百價之王,糧價預期上漲成爲引發通貨膨脹的「領頭羊」。

總部設在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日前發佈的一份報告指,世界性糧食危機重現的可能性正在凸顯,提醒各國要警惕糧食危機及其影響。此時,中共居然在二零一零年天災人禍不斷的情況下,再次拋出謊言:今年中國糧食總產量達5.46億噸,比上年增長2.9%,再創歷史新高,實現半個世紀以來首次連續七年增產。

下面表格是2007年各國糧食總產量並加入中共國家統計局2010年12月3日的中國今年數據:

國 家 耕地面積(億公頃) 佔世界耕地比例 糧食總產量(億噸)
中 國(2010) 1.0987 5.464
中 國(2007) 1.21 8.06% 5.01
美 國(2007) 1.97 13.15% 3.63
印 度(2007) 1.7 11.32% 2.16
巴 西(2007) 0.86(已耕) 5.76% 1.33
阿根廷(2007) 0.27 1.80% 0.85
俄羅斯(2007) 1.26 8.39% 0.81
法 國(2007) 0.18 1.22% 0.59
加拿大(2007) 0.68(已耕) 4.52% 0.51
越 南(2007) 0.1 0.66% 0.4
德 國(2007) 0.12 0.80% 0.4
澳 洲(2007) 0.51(已耕) 3.45% 0.31
烏克蘭(2007) 0.33 2.20% 0.29
波 蘭(2007) 0.14 0.96% 0.26
哈薩克(2007) 0.35 2.33% 0.2
泰 國(2007) 0.2 1.32% 0.18

專家將數據作圖,同時將除去中國的十四個國家作線性迴歸得到一條參照線,發現中國在2007年時就已經遠遠漂離世界正常水平,2010年的數據更是向外漂離。

中國大陸漂離世界正常水平說明什麼?試想,以美國農業的科技化和現代化水平,加之國家大力投入,才能達到3.63/1.97=1.84噸每公頃。中國在農業耕地面積不斷減少、耕地質量不斷下降、農村勞動力流失而以老弱病殘支撐、農業科技落後、農業基礎建設落後的情況下卻達到 5.464/1.0987=4.973噸每公頃。

中國如何創造出農業生產率爲美國的2.7倍呢?唯一的解釋就是中共在數據上造假,在欺騙國人、在欺騙世界。

在世界性糧食減產情況下,那麼,中國有糧食儲備嗎?2008年3月在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上,著名雜交水稻專家袁隆平提交了一份提案:「有些國家儲備糧庫是空的,這些人虛報是有好處的,他們可以從國家拿補貼,還可以拿倉庫來存其它東西,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下面到底存了多少糧食,建議國家好好查一查!」

在大陸,每年國家給糧庫的撥款是按照其上報的庫存糧食量來決定的,用於糧食的烘乾、防蟲、保質等存儲工作。袁隆平發言之後的2008年,大陸媒體相繼曝光了至少三起大型糧庫虧空案。處於江南魚米之鄉的安徽當塗糧庫,統計數據上這裏儲存着中央、省、市三級儲備糧約8萬噸,但實際上糧倉裏空無一物,大門落滿灰塵,鐵鎖佈滿鐵鏽,當地其它糧庫也大多是「三年無糧可賣了」。在黑龍江富錦九零糧庫這個號稱亞洲最大糧庫的中國糧食儲備基地,裏面連發霉的陳米糧都被糧庫主任和職工偷盜出去賣得差不多了,儘管抓了幾人,但糧食卻追不回來了。2008年12月四川榮縣國家糧食儲備庫發生火災,救援人員發現,糧庫內存儲的不是糧食,而是果凍、可樂。

正如1998年5月朱鎔基去安徽南陵縣峨嶺糧站視察時,看到滿庫的糧食非常高興。但事後有糧站職工舉報說,那是當地官員用了四天時間連夜從外地突擊調運了1,031噸糧食的結果。也有知情人在網上透露:「基層糧庫的作假虛報數量也很嚇人,8,500噸敢報2萬噸,虛報了3倍多,這樣層層摻水才有了年產一萬億斤的大豐收。中國的統計數據太假了,根本沒法信!」

天災人禍




雲南大旱。(網絡圖片)

科學網評選出的2010年十大地球災難,中國佔三個:西南五省旱災、玉樹地震、舟曲的泥石流。

雲南大旱,官方媒體記者形容災區現場,死氣一片,慘不忍睹,農作物一片枯黃,池塘、河水、水庫乾涸,田地荒蕪,野草枯死,顆粒無收,還有龜裂得令人怵目驚心的黃土。

雲南曲靖市羅平縣老廠鄉的十三個村委會九十五個自然村,一條六十度的斜坡、三公里彎曲的山路,是虎山村人每天必經找水之路,背水回家的人多數是老人與孩子。這些離城鎮的偏遠村莊,由於乾旱,缺水非常嚴重,一些年輕的村民開始往外避難,他們「寧可餓死在外面,也不願意在家過沒水的日子。」

村裏的池塘只剩下四噸臭水,如再不下雨,最終人畜爭水喝的局面就難以避免。村民陳家民說:「有半年多沒下雨,井裏和池塘都沒有水,一點水都沒有,農作物乾死了,現在最困難的是人畜吃水。每天村民到一公里以外,最遠到五公里以外,採取人背馬馱的方式,到山區裏找水,大人小孩都去背水,現在人很努力,但爭取天幫忙。」

根據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12月7日的報告,截至12月1日統計,2010年全國耕地累計受旱面積3.98億畝,農作物受災面積1.99億畝、成災面積 1.35億畝、絕收4008萬畝,因旱糧食損失168億公斤、經濟作物損失388億元,直接經濟損失1509億元;共有3335萬人、2441萬頭大牲畜因旱發生飲水困難。今年我國農作物受災、成災、絕收面積和因旱糧食損失數量均低於1991年以來平均值,但因旱人畜飲水困難數量明顯高於多年均值(2150萬人、1544萬頭大牲畜),列1991年以來第2位。

根據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12月7日的報告,截至12月1日統計,今年全國有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遭受洪澇災害,全國有258座縣級以上城市受淹,農作物受災2.68億畝,受災人口2.1億,因災死亡 3222人,失蹤1003人,倒塌房屋227萬間,直接經濟損失3745億元,其中水利設施直接經濟損失692億元。與2000年以來均值相比,農作物受災面積偏多近6成,受災人口偏多4成,死亡失蹤人數偏多1.2倍,倒塌房屋偏多1倍,直接經濟損失偏多2.7倍。

在如此幾十年不遇的大陸天災人禍時,中共如何取得的糧食豐收呢?

蜂羣大量減少 全球糧食危機加重




蜂羣大量減少之謎,近幾年來引發學界關注。

中共今年一番熱炒美國「蜜蜂危機」,指出今年更加嚴重:蜜蜂大量死亡,壽命越來越短。其實,「蜜蜂危機」是全球範圍的,包括中國。從2003年以來,歐盟國家發現了蜜蜂大量死亡的情況,這引起了歐盟的嚴重關注,併爲此出臺了專門的拯救計劃。近年來,歐盟國家不斷出現蜜蜂大量死亡的現象,蜜蜂數量急劇減少。與此同時,能傳授花粉的其它昆蟲,比如蝴蝶和大黃峯的數量也在減少。

愛因斯坦曾經預言:「如果蜜蜂從地球上消失,人類最多能活4年。」因爲,在人類所利用的1330種作物中,有1000多種需要蜜蜂來傳授花粉。

歐盟委員會警告說,蜜蜂在傳授花粉中扮演着至關重要的角色,世界上76%的糧食作物和84%的植物依靠蜜蜂傳授花粉。蜜蜂數量減少,意味着糧食作物、水果、鮮花產量將因此而減產。歐洲專家一般認爲,疾病與病蟲害、農藥、轉基因作物、環境破壞等因素,有可能是殺害蜜蜂的兇手,但他們沒有確鑿證據。

近年來,大陸由於毀林造田、濫施農藥、環境污染等因素,造成中華蜜蜂生存危機。除此而外,科研人員指出目前引入的意大利等國的洋蜂,是對中華蜜蜂最大的威脅。北京本土野生中華蜜蜂已經滅絕,而人工養殖的國內中華蜜蜂蜂王也開始由於不明原因死去,造成了中華蜜蜂種羣的減少。中華蜜蜂起着重要的平衡生態作用,特別有利於高寒山區的植物,華北地區的很多樹種都是早春或是晚秋開花的,還有的是零零星星開花的,如果沒有中華蜜蜂,植物的受粉就會受到影響,這也是其它蜂種所不具備的特性。

在20世紀末,中華蜜蜂在北方地區,黃河以北逐步減少了,長白山也只剩下幾百羣了。據了解,中華蜜蜂的減少,主要是蜂王由於不明原因死亡而造成的。可怕的是,中華蜜蜂一旦完全滅絕,會影響整個與之有關的植物共生生態系統的變化。

現在,由「蜜蜂危機」難以快速解決,繼而引發的糧食危機在所難免。

大陸環境污染觸目驚心




美麗的死亡色彩。──安徽,馬鞍山長江岸。那裏有很多小規模的選鐵廠、塑膠加工廠將大量污水排入長江。(網絡圖片)

全球二十大污染城市,中國獨佔十六個,每年因呼吸道疾病致死的中國人達近一百萬人;隨着經濟的發展,有文明病之稱的癌症致死率也年年升高,二零零八年每四至五個中國死亡者就有一個死於癌症。

中國70%江河水系(水道)受到污染;75%的湖泊受到高度污染;近千個自然湖泊已經消失,年來平均每年消失二十個;90%以上城市河段遭受嚴重污染;
90%的地下水遭到污染;三億多的人羣每天飲用污染的水。

在2006年7月,據環保總局不完全調查,目前中國受污染的耕地約有1.5億畝,污水灌溉污染耕地3250萬畝,固體廢棄物堆存佔地和毀田200萬畝,合計約佔耕地總面積的1/10以上,其中多數集中在經濟較發達的地。

今年9月,中國農業科學院的土壤研究專家多年的跟蹤研究發現,中國1/5的耕地面積遭受嚴重污染,中低產耕地佔總面積的65%,而且耕地在逐年減少,人均耕地面積僅1.43畝。

耕地污染直接導致糧食污染和耕地質量下降、減產。耕地問題是中國農業面臨的巨大挑戰。中國人均耕地不到0.1公頃,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2,不到發達國家的1/4,只有美國的1/6、阿根廷的1/9、加拿大的1/14。而且耕地的分佈和質量由集中、連片、優質逐步向破碎、零星、劣質轉變。

資料顯示,目前中國農藥使用量已達130萬噸,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受農藥污染的耕地土壤面積達1.36億畝;地膜使用量達63萬噸,白色污染相當嚴重;畜、禽存欄量每10年增加1~2倍,畜禽糞便產生量已達到工業固廢量的3.8倍。在畜禽養殖業主產區,當地畜禽糞便及廢棄物產生量往往超出當地農田安全承載量數倍乃至百倍以上,造成嚴重的土壤重金屬和抗生素、激素等有機污染物的污染。

中共製造的農民地位低下和貧窮問題

中共1949年竊國以來,利用城鄉剪刀差將聯盟的盟友農民階層打成二等公民。農民在大陸就是地位低下和貧窮的代名詞。

年輕力壯的農民辛苦勞作一年,年成好的時候也只能淨掙兩三千元,不及進城打工收入的三分之一。目前中國農村的強壯年勞動力大多進城打工,農民工數量達到2億多。例如:重慶開縣,一個並不富裕的丘陵之地,勞動力約九十萬人,其中五十萬離家打工。

農民不願種田,種田沒有前途。中共利用嚴格的戶籍制度將絕大多數農民的前途扼殺。就算離家打工的農民工也逃不出戶籍制度的緊箍咒。中國農民最苦:辛勤勞動卻受層層盤剝;受教育難;缺乏社會保障;資源缺乏;沒有表達權;社會地位低;等等。

中共推出的補貼和鼓勵政策,有些根本不到位,即使到位也解決不了農民的疾苦,農民種田的積極性無法調動起來。

糧食危機已顯現但無可救

從今年蔬菜和棉花大幅漲價,說明許多問題:蔬菜和棉花具有季節性且難存儲,其減產立竿見影;天災人禍在蔬菜和棉花生產中產生了重要影響;中共的鼓勵政策沒能使蔬菜和棉花增產;中共的強大打壓能力在供求差距大的時候作用發揮不出來。像蔬菜這種效益相對糧食高的多的產品,中共的鼓勵政策都發揮不了作用,鼓勵糧食生產就更難。糧食短缺沒有立竿見影是因爲陳年的糧食還能來湊數。以現在的情景看,過去幾年的糧食應該已經吃完。

中共國家統計局特別提到今年高產作物玉米播種面積擴大了1300多千公頃,因面積擴大增產糧食441萬噸。但中共無法迴避稻穀和小麥的真實減產。過去三十年來,習慣了大米、面粉的人必須吃玉米面的日子怕是不好過,更嚴重的是玉米面也會不夠吃。

據日本朝日新聞12月12日報導,朝鮮糧食嚴重短缺,朝鮮提出在明年1月前要求中國援助50萬噸大米,結果,中國表示要給朝鮮相當於50萬噸玉米的經濟援助。這也說明中國實在是缺大米了。

這時,糧食大國俄羅斯和烏克蘭提出限制糧食出口,以保障他們本國的糧食安全。大米出口世界排名前四位的巴基斯坦遭遇嚴重的洪災,成爲需要糧食救濟國。

當大陸糧食危機在明年青黃不接時,一旦爆發,將世界其他可能出口糧食的重要產糧國加起來也填不了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的漏洞。民以食爲天,中共將會面對其釀造的惡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31/538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漲聲響起來(視頻) (151,769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3. 半笑話:「大義滅親」權威新解(圖) (105,199次)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4.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94,731次)

5.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6.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7.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新華網今日玩你3個大傻(圖)
8. 新華網今日玩你3個大傻(圖) (91,656次)

9.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0.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已無解(多圖)
11. 中共製造的糧食危機已無解(多圖) (79,159次)

老婆給薄熙來佔了一個死卦(多圖)
12. 老婆給薄熙來佔了一個死卦(多圖) (78,665次)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13.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78,138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毛這句話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圖)
15. 毛這句話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圖) (68,820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6.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17.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18.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19.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0.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21.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47,665次)

22. 命令是下了!但中組部決不敢動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3.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4.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1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5.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爲何李寧鳥巢轉悠完中共立馬中斷訂單(多圖)
26. 爲何李寧鳥巢轉悠完中共立馬中斷訂單(多圖) (42,526次)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27.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42,500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28.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29.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0.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9,635次)

31.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32. 新順口溜兒:湯唯被解放的原因 (38,110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3.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外星人與總統接觸  議員提立法阻泄密(多圖)
34. 外星人與總統接觸 議員提立法阻泄密(多圖) (37,867次)

10年交情 連戰女兒爲何被騙數億新臺幣(圖)
35. 10年交情 連戰女兒爲何被騙數億新臺幣(圖) (37,4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