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老佛爷,您的国还在!
 
五岳散人
 
【人民报消息】北京治堵的手段终于出炉,这次中国特色的治堵方略具有以下几个特点。首先,民间再次表现出了对于政策的前瞻性,这种前瞻性主要来源于小道消息,并且被证明是非常准确的。以至于政策发布的前两天就开始了抢购车辆的狂潮,用以应对将要到来的摇号购车。

其次,再次证明国人是分成三六九等的。北京户口如果名下没有车的话可以直接去摇号买车,外地户口的人就要有暂住证的情况下,在北京缴税五年以上才能购买。与北京当地人相同待遇的是港澳台人士以及外国友人,他们也可以直接去摇号。这个说明北京人大致相当于台港澳与外国友人的地位,而中国除北京之外的人士将分成纳税够5年以及没有够5年的,当然,没有在北京纳税的就处于最底层。

在北京买车、或者说在中国买车其实就是个陷阱。车价之高当然是触目惊心的,如果到了国外之后再看中国的车价,估计砸了那些车的心都有。但这不是最要命的,最要命的是汽车必须要用汽油,而汽油的价格不是市场说了算,也不是产油国说了算,而是发改委说了算。交着高额赋税用着高价油料,汽车对于普通人来说就是一个无底洞。但您看见没,刚刚有点儿富裕样子的国人,听说有了限制上牌的规定,马上就抢购起来。这算是脑子进水之一例。有时候都让人怀疑到底这是在治堵,还是打算增加汽车销量?

北京出现这种景象还有一个寓意。都说不到广东不知道没钱,这种话看来是不知道中国的国情。中国的钱是跟着权力走的,北京才是真正有钱人的地盘,就看这种抢购与抢购的车型吧,您就能知道北京隐藏的购买力有多厉害。

其实这些都还算是花絮,哪怕这些政策是如何的操蛋,毕竟那还是在可以商榷的范围当中,只有这个台港澳与海外人士不受暂住证与纳税限制的政策,才进入了根本不用商榷而应该直接开骂的范畴。作为一个叶赫那拉氏的后裔,真的是想对慈禧太后说:慈禧老佛爷,您的国,它今天还在!

这个政策如何让人不想起这样的一句话来?!记得在前几天还有新闻说,外资企业终于在谈了多年的国民待遇之后,去掉了最后两项税收方面的优惠,终于享受到了内资企业的待遇。也就在这个沾沾自喜的腔调没过多长时间之后,我们这里又开始公开的歧视了一把自己的民众。难道作为一个光荣的、无论在那里纳税都纳在了自己土地上的中国人,所享受的权利居然还不如他们么?

往好了说这叫做“有朋自远方来”的关心,往大了说,这叫做“怀柔远人”的上国风范,只是不知道这种思维是不是还算是一种现代观念,也不知道这些人是否真的会领情。我想要是受过基本权利教育国家的人,都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这并非是一种在现代社会里正确的价值观。

现代社会最正确的价值观应该是权利的平等,尤其是在一个国家当中,所有民众应该具有平等的权利,不能以居住地、是否纳税而剥夺之、等级之。在没有这个权利的时候,对于这些“远人”倒是优礼有加,任何稍微明白一些现代权利意识的人,只会觉得这是一种足够让友邦惊诧的事儿:那里有任何一个国家,把自己国民的权利放在其他国家客人之下的?谁是这个国家的主人?

所以,这种想要讨好的思维总是会收获一堆的冷嘲热讽,真正算是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而又没有跟随主流的价值观。纵观当局在国际上的表现,大概这种从来不知道或者故意不知道主流价值观的行为,也是目前状态的一种隐喻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7/538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2. 涨声响起来(视频) (151,769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3.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4.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没好日子!姚明伤病史触目惊心(多图)
5. 没好日子!姚明伤病史触目惊心(多图) (94,731次)

6. 顺口溜:和谐社会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7.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8.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1,793次)

新华网今日玩你3个大傻(图)
9. 新华网今日玩你3个大傻(图) (91,656次)

10.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1.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12.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83,575次)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13.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78,138次)

14.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5.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毛这句话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图)
16. 毛这句话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图) (68,820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7.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8.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19.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60,908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0.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1.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2.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小笑话:记者与薄书记的精采对话(图)
23. 小笑话:记者与薄书记的精采对话(图) (47,665次)

24. 命令是下了!但中组部决不敢动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5.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26.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44,231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7.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8.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29.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42,500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30.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1.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32.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41,346次)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3.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9,635次)

34. 中共最惨 马克思的儿孙都是骡子 (39,414次)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5.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7,87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