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誕彌撒 教宗譴責中共迫害宗教信仰(圖)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12月24日在梵蒂岡主持了傳統的聖誕節子夜彌撒。

【人民報消息】12月24日,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主持了傳統的聖誕節子夜彌撒,並在其講道中祈求世界上的壓迫者們得到懲罰,譴責中共迫害宗教與信仰自由。大約10萬人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冒雨聆聽教宗的發言。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祝詞中向全球生活在「動盪地區」的人作出鼓勵。教皇爲非洲處於戰亂的地區祈求和平,其中包括蘇丹的達爾富爾地區、科特迪瓦、索馬里和非洲的大湖區。

教宗還說:「折斷壓制者的棍棒,燒掉踐踏人們的靴,讓那鮮血染紅衣衫的日子不再存在。」

教宗直接譴責中共迫害宗教與信仰自由。教宗呼籲中國的信徒要「勇敢面對當局對宗教自由的壓制」。他說:「願救世主的誕生能強化中國教會的精神信仰、耐心以及對信仰忠誠的勇氣,如此他們不會因爲宗教與信仰自由受到壓制而灰心喪志,反而會不屈不撓的忠於基督與他的教會,願希望的火焰持續燃燒。」

教宗又說:「願『上帝與我們同在』這份愛,能給予所有遭到歧視與迫害的基督徒毅力。」

雖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衝突相對減緩,使得更多人得以前往約旦河西岸城鎮怕利恆(Bethlehem)慶祝耶誕節,但教宗指出,慶祝基督誕生的耶誕節,應該把重點擺在和平需求上。

教宗說:「願耶誕節之光重新照亮耶穌降生的土地,激勵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爲爭取公正的和平共存而奮鬥。」

去年教宗在主持彌撒時遭到一名女士衝撞跌倒,梵蒂岡因而加強了對聖誕節慶祝活動的安保工作。

BBC駐羅馬記者威利發回報導說,在83歲的教宗進入大教堂之際,便衣安保人員一直緊隨在教宗背後。

除了去年的衝撞事件,星期四(12月23日)在羅馬兩家外國大使館發生的郵包炸彈襲擊也讓梵蒂岡更加意識到提升安保工作的重要性。

教宗將在星期六稍後時間向羅馬以及全球發表週年聖誕文告,然後在梵蒂岡主持聖誕日午宴,款待350名無家可歸羣衆。

特沃宗主教一如既往的在其講道中呼籲和平,並說希望耶路撒冷能最終成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國的共同首都。

他說,人們不但希望耶路撒冷能成爲以巴共同首都,還希望耶路撒冷能成爲三大宗教和諧共存的世界楷模。

此外,特沃宗主教還再次就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今年10月發生的一起針對基督徒的襲擊表示譴責。這起血腥衝突造成了超過50人死亡。

隨着近年伯利恆的安全形勢有所改善,前來參與聖誕節慶祝活動的遊客有了明顯的增長。

星期五,成千上萬的遊客湧向伯利恆,使得參加聖誕節日活動的人數達到多年來的最高水平,當局預計聖誕節期間約有九萬名旅客,多於去年的七萬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6/538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2. 漲聲響起來(視頻) (151,769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3.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4.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5.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6.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94,731次)

7.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10.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1.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2.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13.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78,138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5.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6.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7.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18.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19.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0.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1.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2.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23.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47,665次)

24. 命令是下了!但中組部決不敢動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5.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6.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0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7.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8.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29.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42,500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0.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1.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32.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3.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9,635次)

34.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5.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