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剛門「和解」內幕曝光──黨親自出面了
 
【人民報消息】「我爸是李剛」,河北大學「飆車案」肇事人一句話激起中國全社會的聲討,而後又悄無聲息的沉寂了,從「李剛門、道歉門、封口門」到「失蹤門、解聘門、和解門、失聲門……」,陳家面對着巨大的壓力,最終選擇了「失聲」,斷掉與外界一切聯繫。

而這背後到底是什麼力量讓陳家失聲?一直追蹤此案的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12月25日在博客上披露了這內幕。

2010年10月16日(重陽節,週六)晚,剛入學河北大學商學院一個月的陳曉鳳,在校園內不幸被急速駛來的黑色邁騰轎車撞飛,次日去世,年僅20歲。肇事者口出狂言:「看把我車給刮的」,「我爸是李剛」,「你們有本事告去」。 

肇事者一句話激起了中國全社會的聲討……,然而11月4日,陳家突然與代理律師、媒體記者失去聯繫,隨後與李剛達成「和解」,但和解內幕一直不爲外界所知。

11月11日,王克勤派學生馮軍專程趕到陳曉鳳位於河北省石家莊辛集市的老家,與曉鳳的父親陳廣乾和哥哥陳林見了面,了解到「和解內幕」。

「和解內幕」曝光──黨親自出面了

因爲代理這個案件,陳家代理律師張凱受到了巨大的壓力。11月1日晚他被律所主任找去談話,要求其終止對此案的代理。張凱律師說,「主任受到北京司法局的警告,求我時幾乎快要哭了。」

就在「屍檢攻防戰」結束兩天後的11月4日,張凱突然聯繫不上陳家,陳林的手機關機,陳廣乾的手機一直無人接聽,偶爾接通都說「打錯了」,並立即掛掉電話。我們也一直聯繫不上陳林及他的父親。

陳家「失蹤」啦……

與律師、記者、外界失去聯繫後,陳廣幹突然於11月5日致電張凱律師說:「我代表全家感謝你,以後會登門拜訪。我們的事情已經解決了。」至於怎麼解決的,陳父表示「不方便說」。半小時後,律所告訴張凱:陳家到律所解除了合同。

11月11日,王克勤的學生馮軍追蹤到陳曉鳳老家──河北省石家莊辛集市位伯鎮南四仲村。由此,令人震驚的「和解門」被打開。

馮軍到達幾分鐘後,村長、村支書相繼來到陳家,說剛有村民打電話反映,村裏來了輛出租車。在廚房裏,他們問陳廣幹家裏來的是什麼人,什麼身份。陳父回答說是陳林的大學同學,來家裏看看,村長、村支書這才離開。

陳廣幹、陳林父子這才給馮軍講述了私了和解的詳細經過。

其實早在11月1日,保定警方就詢問陳家「是否同意賠償解決方案,如果同意儘管提出數額,不要錯過機會」。當時陳家,特別是兒子陳林堅決反對,希望以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和起訴,同時依法進行民事賠償。

然而,11月5日上午,保定市公安局工作人員、陳曉鳳老家的鄉幹部、村長都趕到省招賓館,警告陳家,這個案件已經不是一般的交通肇事案件了,已經變成了一個政治事件,如果他們再接受媒體記者採訪,就是「反黨反政府」。

「你們請的律師是張凱,李剛那邊請的律師是張凱的老師,你們能打贏官司嗎?」村長還跟陳廣幹說。於是陳家被強迫簽署46萬元賠償協議,並且「不能接受媒體採訪,不能跟外界接觸,不能把消息透露出去。」

陳廣幹無奈地對馮軍說:「一級壓一級,都是靠組織解決的。」「我們只想儘快迴歸平靜生活,多幾十萬少幾十萬元對於農村的我們來說也就那樣。」「不和解就說不定整出什麼事情來。」

11月5日下午,陳家3口及陳曉鳳遺體由保定警方派車直接送回老家,河北大學也派了兩個老師隨行。

陳家父子向馮軍訴說時多次強調他們壓力很大 ,很多事情是被逼得沒辦法。他們被要求不接受記者採訪,不與外界聯繫,不把和解的消息透露出去,否則就拿不到46萬元賠償。

11月11日,他們還未拿到錢,「鄉政府一拖再拖,說是明天會給我們。」因此,陳家目前最擔心的就是拿不到錢。「這事挺複雜的,不好說,說出來對我們不利的。」陳廣幹一再向馮軍強調。

陳林一直是家裏最反對和解,並且積極與律師、記者聯繫的人。11月5日簽署賠償協議那天,他被晾在一邊,手機被叔叔陳玉茂沒收,與外界失去了聯繫。

「一直沒有我參與這事的份兒,我媽都不知道,突然讓我媽退院走了。」「整個事情我家都相當於一個局外人。」陳林緊鎖着眉頭說。

陳家最終選擇了「失聲」,斷掉與外界的一切聯繫。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5/538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2. 漲聲響起來(視頻) (151,769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3.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4.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5.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6.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7.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10.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1.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2.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3.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14.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78,138次)

15.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6.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7.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8.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9.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20.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21.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2.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3.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4.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5.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6.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0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7.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8.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29.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42,500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0.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1.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32.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3.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9,635次)

34.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5.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