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道「紅線」爲何中南海守不住?
 
華風
 
【人民報消息】對中共來說,即將到來的2011年將更爲嚴峻,不斷增長的通脹壓力、社會矛盾和政治危機,以及變化的國際形勢,都在成爲面臨的挑戰。而其中,已逼近社會容忍「紅線」的「貧富差距」,格外引人注目。

波士頓諮詢公司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無意中泄露了中國財富的祕密。2007年底,中國共有41.5萬位百萬美元富豪,到2009年,中國百萬美元富豪達到 67萬戶,名列全球第三,中國財富正以年均12.3%的增長速度,快速向富人手裏集中。財富集中是貧富分化的禍根,結果可想而知,中國收入差距已超過基尼係數標誌的警戒「紅線」。

這是可怕的,貧富分化帶來的社會分裂、官民對立,已成了中共統治的最大威脅,如何破局,迫在眉睫。前幾天,中共各大媒體都刊登了一個「誓言」:「必須像守住18億畝耕地紅線一樣,守住貧富差距紅線」,但怎麼個守法?去年始中南海就頻頻發聲,要進行「收入分配改革」,讓全體人民共用經濟發展的「大蛋糕」,今年初,曾盛傳發改委將出臺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然而鑼鼓喧天之後,一切化爲烏有。

按照中共官方的說辭,這個改革方案出臺不了,是因爲「牽涉到各種利益的博弈」,那麼這「各種利益者」究爲何人?社會財富都集中在什麼人手上?中國社科院等部門曾有過一個調查,截至2006年3月底,中國億元戶富豪當中91%是高幹子女,權力決定收入,財富只會流向權貴。瓶頸突破不了的真正阻力,恰在於中共自己──少數官僚集團壟斷了土地、資本、信息、權力等種種社會資源;國民的發展機會被暴力強奪、致富無門;腐敗廣泛蔓延、官商勾結及政治黑道化。要縮小貧富差距,就得從根本上解決中共利益集團的盤剝,就要大刀砍向保障貪腐的專制體制,實質上,就將使中共政權土崩瓦解,這不是一道根本守不住的「紅線」?

守不住卻擺盡姿態。泡影一次次破滅後,剛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又滑稽地發出「收入分配改革」的「新信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也再次鼓舌「推進收入分配改革」,「共同致富」,分好「蛋糕」。但「敢問路在何方?」就像反腐敗越反越腐一樣,無論喊多少遍口號,老百姓切身感受的仍是日益嚴重的住房難、看病難、求學難、不公正的佔有、不公道的競爭、不公平的收入……現實是殘酷的,左一個「新政策」,右一個「新開局」,統統落空,說讓百姓的「錢袋子」鼓起來,還不是騙人的把戲。蛋糕早被瓜分完畢,一邊是極盡奢侈的朱門酒肉,一邊是沒錢看病等死的窮人,再多的「許願」,也不過是給人灌迷魂湯。

讓人感嘆的是,不少國內專家和學者,其實你們不是不知道貧富分化的背後是什麼,不會不知道在現體制下收入分配失衡的無解,卻跟「主旋律」保持一致,挖掘「種種原因」掩蓋問題的實質,幫着造輿論,助長壓制被經濟發展邊緣化的工人、農民和老百姓。歷史的一頁總要過去,強權之下並非皆無選擇,即使我們無法反抗強暴,也可以選擇不欺凌弱者,即使我們不能說真話,也可以選擇不說假話,留下什麼,也沒有留下清白可貴,守住什麼,也沒有守住良知重要。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8/537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3.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4.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5.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6.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7.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9.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10.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1.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2.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13.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4.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5.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16.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7.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8.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19.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20.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1.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2.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23.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4.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25.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26.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7.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8.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9.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0.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1.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32.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41,420次)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33.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41,241次)

《江澤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訴風雲激盪(圖)
34. 《江澤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訴風雲激盪(圖) (40,115次)

《江澤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處流竄(圖)
35. 《江澤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處流竄(圖) (38,98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