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少林武僧被美國特警「秒殺」事出有因
 
李天笑
 
【人民報消息】不多,只一記西式左擺拳,「少林第一武僧」一龍就在第二輪第44秒仰面朝天倒在地上,輸掉了轟動拉斯維加斯的擂臺賽。

大概出於對一龍實力的自信,中方主持人在賽前把他吹的玄乎其玄,用「神祕」和「可怕」的說辭尤嫌不夠,還插演了一龍主演的短片說要「向美國人展示實戰功夫」。最後,中方主持人還莫名其妙地添了一句「已被一龍的內力震傷」。結果幾分鐘後這些炒作就變成搞笑和滑稽。

當然,期待一睹東西方武術精彩對抗的觀衆則大失所望。一龍的造勢挺大,開賽前還和4 個小和尚「護身」表演了一套拳腳。沒料想,上場後,一龍很快顯示出缺乏基本防禦概念,在腳步移動、出拳力度、抗擊打等方面都明顯不如對手。當一龍左腳出擊時,右臉露出防衛空檔,美國對手輕擺左拳,終結了比賽。說老實話,美國特警隊長的出手和身法極其普通,而且並沒有使出其更具殺傷力的右拳。難怪有網友說: 「別再讓少林寺的和尚們到處去丟人現眼了」。

80年代初,《少林寺》電影萬人空巷。與李小龍電影相互襯托,少林功夫在西方廣爲知曉。加上歷史上13棍僧救唐王等傳奇故事、少林功夫凌 空飛舞的矯健身姿,更是讓深不可測的少林功夫幾可成爲中華武術的代名詞而名揚世界。因此,當號稱初入世解密少林功夫的一龍輸在最基本的收下頜這個要領上, 確實讓少林功夫丟了大臉,被網友痛批爲「花拳繡腿」和冒牌貨。據說一龍回少林寺後,一度精神恍惚,舉止反常。

雖然一龍被美國特警「秒殺」,但不能說一龍完全不懂武術。關鍵在於,一龍帶出來的只是動作皮毛,而且把少林功夫用於表演、比賽和打擂臺,尤其出於爭名奪利、爭強好勝和商業炒作,更是誤入歧途。真正的內外兼修的高深少林功夫是不會這樣拿出來博人一樂的。

實際上,功夫練到高深境界,根本就不能再與人動手、爭鬥或出山表演了。傳統的高深功夫並未失傳,只是一般人看不見。清末、民國和至今,民間和深山都一直有武功高強的人士。武當山的一位道長曾談起這樣一件事。在1986年一個月色皓皓的深秋之夜,道長髮現從後山古林上空飄下一個人來,看不清面孔,體態精瘦,身着單衣,一頭長髮飄在身下有三四尺。那人圍繞着大殿飄飛了一週,又靜悄悄地向後山飄飛而去。在深山老林中,這種高人絕不會將功夫輕易顯示於人。而在塵世中,也有許多大道修煉的高人。

習武者講「武以德彰,德以武顯」。武術的真諦在於重德。少林武術被稱爲禪武如一。真正的少林高人,當他達到了超脫常人的境界,他一定已經修心斷欲,已經明白了不能顯擺的理。像一龍這樣用武術出來混的,功夫必定淺薄。若要參加打擂臺,其水平也必定與世俗的拳擊、散打、泰拳等處在同一水準。這樣,一龍敗給美國特警就不足爲奇。不是少林功夫不行,而是高功夫的人根本不會出來。一龍倒地正好應了一句 「出來混是要還的」的俗語。

49年以後,中共的黨組織滲入寺院,系統地摧殘人的信仰、道德,也就摧殘了武術的心法。最近20-30年中共又把商品經濟帶進寺院,少林寺己淪爲一個旅遊景點和斂財的公司。住持釋永信開高級轎車、住豪華旅館,建少林香港樂園、推少林涼茶飲品、賣武林密笈和高價香,把「佛門聖地」變成了「生財園地」。少林寺目前每年招待超過200萬名遊客,旅遊收入超過2億元,表演年收入也破億元,還在制定更高的市場目標。近年來,中共又把少林武術當作政治活動和對外統戰的形式,成爲春晚等大型文藝演出和世博會的陪襯品。少林武僧在中共影響下,以掙錢和表演爲榮,追求的是漂亮的花架子,一龍被人一拳擊倒乃順理成章之事。

博大精深的少林功夫被中共糟蹋成這個樣子,令所有華人痛心疾首。本來少林功夫聞名天下,不僅是因爲它的招式,而是因爲它的內涵,它的精神和心法。不知一龍有否悟到這一點。但願一龍的失敗能起猛擊一掌、幡然覺醒的作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7/537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3.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4.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5.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6.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7.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9.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10.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1.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2.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13.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4.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5.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16.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7.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8.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19.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20.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1.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2.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23.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4.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25.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26.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7.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8.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9.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0.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31.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41,420次)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32.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41,241次)

《江澤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訴風雲激盪(圖)
33. 《江澤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訴風雲激盪(圖) (40,115次)

《江澤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處流竄(圖)
34. 《江澤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處流竄(圖) (38,982次)

清史傳奇 從溺死鬼到大富翁(圖)
35. 清史傳奇 從溺死鬼到大富翁(圖) (37,8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