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梁新
 
2010年12月10日发表
 

新华社前副社长李普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前副社长李普于2010年11月8日13时4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11月9日,定居在美国的毛泽东秘书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李普: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李南央说,2001年夏天,李普伯伯有一句话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真正的振聋发聩。但是考虑到他的安全,所以一直没有透露出来。

当她得知李普去世的当天,就动笔开始写文章,把憋在心里9年的惊雷释放出来。

李南央写道:李普伯伯有一句话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真正的振聋发聩。那是2001年夏天,我和女儿一起去看他们夫妇。聊天间我问:「我知道唐荣枚在美国入了教会,戈扬也很痛苦,她们都觉得自己一辈子走错了路,浪费了一生。你们怎么看自己的一生呢?是不是也觉得自己一辈子都白活了呢?」

沈容阿姨(李普夫人)想也没想:「白活了,我一辈子都白活了。白白当了一辈子共产党的宣传工具,没有做过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我当时愕然极了,根本没想到沈容阿姨会对自己的一生作这样彻底的否认。但是又感慨她言语间只流露出愤懑而没有伤感,这让我释然。否则我这个问题让她难过得几天无法入睡,我该如何担待得起呢?

李普伯伯没有接腔,我随即转向他问道:「李普伯伯您呢?您也和沈容阿姨一样吗?」

李普伯伯满脸通红,一声大吼:「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

我真的是如五雷轰顶,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李普伯伯那张如孩童般纯真的脸上写满了我不能彻底领悟的悲伤、绝望和愤怒。那张孩童般清澈却又饱含着岁月沧桑的面容,我这一生至此只见过那一次。我一直想把李普伯伯的这句话公之于众,但是怕给他带来麻烦。现在他走了,我可以说了,仅此一句话,李普的晚年光彩照人。(摘录完)


1949年10月1日,李普采写中共非法建政日,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陈毅(左四)后面。
李普1918年8月出生于湖南湘乡(今涟源市),原名李前管。

1937年高中毕业19岁投入抗日救亡运动。1938年3月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长沙县嵩北区委书记、《观察日报》特派记者、《新华日报》记者、新华社鄂豫皖野战分社社长、中原总分社采访部主任等。

1946年冬作为新华社特派记者跟随刘邓大军,赴前线报道战局。

新中国成立后,李普先后任新华社总社采访部副主任、特派记者、记者组副组长,中宣部宣传处副处长等职。

1957年秋调北京大学从事教学和行政工作。

1960年冬至「文革」前,任中共中央中南局办公厅副主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等职。

1972年12月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1973年10月回新华社工作,历任北京分社社长,新华社党的核心小组成员、国内部主任。

1977年11月任新华社党组成员。

1978年5月至1982年4月任新华社副社长。

1982年12月离休。

李普曾是中共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书记处书记

2010年11月8日13时40分,李普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看到李南央关于新华社前副社长李普觉醒的这段记述,不禁想起现年94岁的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2009年在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中的一大段感慨。


1946年,刘邓大军前线记者团合影(前右一为李普)。
万里说:六十年来,我们说的最多的一段话是「几千万革命先烈换来了红色江山」。这是关于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最大理由之一。为了新中国,死了数千万人,这是基本事实。还有一个事实是,他们是为什么牺牲的?他们前仆后继,为的是当时我们中国共产党设立的目标和理想,现在,有多少老百姓知道那时共产党设立了什么具体目标?我知道,90年代时,出过一本书,书名叫《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承诺》,很快被查封了。我让秘书找了一本我看看,用了一个周末的两天,我全部看完了,我还找了一些专门研究那段历史的专家来问了情况,他们告诉我,这本书里收集的,全部是我们党在三四十年代公开发表的社论、评论、声明,没有一份是伪造的。当时,我们党向全中国人民做了承诺,要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独立的国家。……这些承诺的确吸引了无数志士仁人。那些牺牲的人就属于这部分人。其实,那些承诺在毛主席三四十年代的许多著作中都有。可是,到了五六十年代都被那个毛泽东著作编辑委员会修改掉了。我看到过一份文献研究室送来的原稿与修改稿,当时让我心里震动很大。现在,我能公开说出二十多年前我脑袋里就产生的疑问,这么个修改法,那几千万人不是白白牺牲了吗?那是白纸黑字,确实推翻了当年我们党的承诺。

李普不是投机份子,1937年他在19岁时投入的是抗日救亡运动,属于被中共「承诺」欺骗的爱国者。根据他的履历,一直是搞舆论宣传的,他对党的各阶段政策一定是非常明晰的、非常困惑的。

2001年,中共建立非法政权52年,已有64年党龄的新华社副社长李普发出吼声:「共产党不亡 ,天理不容!」

2002年6月,在贵州平塘县境内发现了2.7亿岁的「藏字石」(又称亡党石),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断面内惊现六个排列整齐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

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报社发表系列文章《九评共产党》。

2005年1月13日,大纪元报社发表惊人心魄的《大纪元郑重声明

2010年12月10日,在大纪元网站上退出中共党及其外围组织的人数是「85,579,561 」。

中共的末日近在眼前。△

(人民报首发)


李普:共产党不亡 天理不容



 
分享:
 
人气:142,0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