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叔经历的阴间故事
 
201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三叔现在是佳木斯市铁路局退休工人,他曾经说起自己切身经历过的一个真实故事。
  
那是一九四二年春天,三叔二十多岁的时候,有一天,突然发烧病倒了,一连昏迷了二十多天,不醒人事,奄奄一息,家人都为他准备了后事。可是有一天早上,他突然醒了过来。大家都很高兴,顾不上多问,就赶紧给他喂水和米粥,没过几天就完全康复了。有一天我爸就对他说:“你昏迷那几天,咱家的租房户老潘死了!” 三叔说:“我早知道。”我爸心里纳闷儿呀,就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说:“传老潘的时候我也去了。”“你是怎么去的?”他看我爸追问就不说了。可我爸总觉得是回事儿,就不断地追问他,最后他拗不过我爸,终于说了实话——
  
“在我得病的那天晚上,我就被两个阴差带到了冥府的一个地方,房间不太大,有一张桌子,桌旁坐着一个差官,桌子上放着一本大帐(生死簿),墙上挂满了名片大小的标签儿,全是翻扣着的,好像是阴间的户口管理部门。来来往往的阴差把带来的人送到这里登记,然后又被带走了。忙了好一阵子,屋里只剩下我了。那差官就说:'去吧,带他去看看。’说完两个阴差就把我领到了一条冥路的旁边,在草稞里蹲下,告诉我往前看但不准说话。
  
我顺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吓了一大跳。原来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趴着两条象小牛犊似的大狗。不一会儿,前边来了一个人,高大魁梧,浓眉大眼、络腮胡子,相貌狰狞,脸上还有一个刀疤。他哼着小曲,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两条大狗突然一跃而起,把他扑倒,不停地撕咬。那人惨叫着、翻滚着,把我吓得闭上眼睛。不一会儿,那人不叫也不动了,两条狗把他吃了,吃完便把骨头叼到两边不远的地方,那里白花花的人骨头堆了很高。
  
那两条狗回来,把地上的血舔干净了,又趴在那里。一会儿又走过来一个人,面目慈善,衣着朴实,手里拿着念珠。这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浑身颤抖,睁大眼睛看着。只见那人越走越近,到了近前,那两只大狗却纹丝不动,像睡着了似的。我琢磨狗一定是吃饱了。过了一会儿,又走来一人,这人很胖,全身油黑透亮,身上还粘有肉渣子。我静静的看着,当那人走到近前时,那两条狗又突然跃起,把那人扯倒撕咬起来……
  
这时阴差问:'看见没有?’'看见了。’接着就把我带走了。一会儿就觉得有一股腥臊臭味扑鼻而来,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有一个很大很大的血水粪尿池。朦胧之中,看见里边有很多人,男女老少,人头沉浮,两手挣扎,只要一张嘴,血水粪尿就灌进嘴里。这时狱卒看见了我,便指着里边的人说:'这些人都是在世间为盗为娼,拐卖人口,骗人钱财,贪污强抢,绑架勒索和开设淫秽场所等。你是干什么的?’我不敢吱声,怕他把我也推进去。
  
这时阴差又问我'看见没有’,我赶紧说'看见了’。说完我们就离开了那里。又来到了一个地方,只见前边成排的人被扒光衣服绑在柱子上,地上长满了血红色的草。我们来到一个又白又胖、肚子很大的被绑着的人跟前,一个头上长着三个尖、呲牙裂嘴的厉鬼,拿着一把尖刀站在那里,他看到我们来,便用刀拍了拍那人的肚子说:'他的肠胃实在是太不干净了。’说完将刀插入他的腹内,往下一拉,整个肚皮被豁开了,肠肚随之流出,满地鲜红腥臭。旁边有几匹黑狗互相抢食。那人肠肚虽出,但上边连着心,还没脱离身体,被狗争抢牵拽,痛苦难当,那人惨叫着昏死过去。场面惨不忍睹,吓得我闭上了眼睛。阴差问我:'看见了吧,你不是不信因果报应,想当胡子(土匪)吗?’我赶紧说:'看见了,我不敢当胡子了!’
  
说完我们又去了另一个地方,一片凄惨苦叫,只见牛头马面人正在用铁勾将一个人嘴撬开,再将舌头钩出来,用尖刀将舌头割断,鲜血立即染红了前胸。即便这样,鬼使还不罢休,再用铁钻将其两腮穿透,用铁丝栓在柱子上,十分惨烈。见此情景,阴差说道:'不信忠言,毁谤佛法,难逃阴法制裁,罪有应得,自作自受。’
  
后来我们又去了一些地方,有挖眼睛的、下油锅的、挖心的、五车分身的、开水浇手的、钢针刺嘴的、饥饿的、炮烙的、还有抽烟者要钻过的四十里烟火洞……
  
最后又把我带回原来的地方,一进门,那差官就问:'看完了?’'嗯。’说完他又指着墙上一个被翻过来的标签,对两个阴差说:'去把这个人带过来,让他也跟着去。’
  
于是我和两个阴差走了好一会儿,来到一家大门口。我一看这不是我们家吗?难道是我爹寿限到了?我们就进了院子,两个阴差直奔下屋去了。下屋是我们家的租房户老潘。我随着俩阴差也进了屋,进屋后找个旮旯躲了起来。只见老潘躺在炕上,屋里不少人,他老伴坐在旁边。过了一会儿,那些人都去睡了,只剩下他老伴还坐在那里;又过了一会,她也打瞌睡了。这时,一个阴差轻手轻脚地走到老潘身边,从怀里掏出一个小镜子(勾魂镜),对着老潘的身体一晃,就揣在怀里了。又把手伸到老潘的头下,用力搬了搬说:'起来,起来下地。’老潘就起来了,下地后只穿上一只鞋,脖子上就被套上了锁链,拽到了一边儿。老潘看见我,似乎想和我说话,我就躲着他。
  
这时老潘的老伴醒了,连声喊着:'老潘、老潘!’睡觉的人都被惊醒了,一看人不行了,就把他抬下去了。这时人们就忙开了,有烧纸的、有指明路的。不一会儿,阴差牵着老潘拉着我,到纸灰旁抓了一把就走了(冥币)。当走到院子的时候,老潘的老伴大哭起来。这时老潘就想回去,两个阴差一个拽一个用枪把打,就这样强行把老潘带走了。不久又来到原来那个屋子,差官说:'把他送去吧。’从旁边又过来两个阴差把老潘带走了。这时我才看清楚墙上被翻过来的标签儿写着老潘的名字。
  
两个阴差问:'他怎么办?’差官迟疑地说:'看看他还有多长时间的阳寿?’另一个拿过大帐(生死簿)翻了半天,说还早着呢。这时我说:'我们全家人都吃素修炼,回去我也吃素修炼。’差官笑了,说:'你想修炼?人有三个籍册:“原籍”在佛国,为生命的总源,“寄籍”在凡间,“分籍”在此处。人间并非世人故居,所以在世应修道学佛,以返回佛国故乡!’这时看帐的人说:'让回去吧!万一他要修成个善人呢?’差官说:'可以把你送回去,但你回去后不准泄密。’我忙说'是!’就这样,两个阴差就把我送回来了。
  
到家时我媳妇刚做好早饭,我进了屋,一看炕上还躺个男人,心里就很生气:'好啊,我刚出门几天,你就招一个野男人!’我想看看他到底是谁,就拽着媳妇的衣角上了炕,刚想看,只觉得忽悠一下就苏醒了,原来是我自己躺在炕上!咳,人生在世,为了生活,难免会做一些错事、坏事,想要死后免受地狱之苦,就只有念佛修行哪!”
  
三叔把这段经历讲完后不久,一天早上,突然就不会说话了。家人莫名其妙,不知他又得了什么病,为他四处求医总也治不好。又过了三个多月,一天早上,他突然会说话了。我爸问他这又是为什么,三叔说:“还不是因为你,人家不让我说,你非得问,结果他们又把我抓去了,受到了严厉的呵斥,说我泄露了天机,罚我三个月不会说话。”‍

三叔后来对我们说:“为什么让我亲眼看这些事呢?因为咱们家祖辈好几代人持戒念佛,积德行善,修行很好;只有我心狠手黑,当时什么也不信,所以神灵就让我看看究竟有没有六道轮回,有没有因果报应。看来,佛祖圣贤没有半句假话啊,修佛的人有福了!”

 
分享:
 
人气:33,5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