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感恩节的疑问

梁新

【人民报消息】不管如何,西方社会每年有两个盛大节日要过,一个是11月的感恩节,另一个是12月的圣诞节。都是与神分不开的。

2010年11月25日,也就是今天,是感恩节。

很多人只知道这一天西方社会家家团聚并一定要吃火鸡。但为什么呢?这是一段百年历史,在1620年9月,为了躲避宗教迫害,清教徒的领袖布雷德福和同伴一共102人,登上了一艘重180吨,长90英尺的木制帆船──五月花号,开始了远行。当他们在普利茅斯港抛下了锚链时,正值冬天,没有任何食物,生存发生了危机,此时突然飞来了成群成群的火鸡,落在了他们的面前,虔诚的教徒们无不跪地流泪,感谢上帝的眷顾。

而圣诞节是耶稣诞生的日子,在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后,基督徒被迫害了300年,在这300年中,很多虔诚的教徒被剥光衣服,扔给饥饿的狮子,还有的被火烧致死……。但,300年后圣诞节已经成为西方国家的最大节日,甚至东方人也跟着庆祝这个圣婴诞生的日子。

现在,虽然每年不忘过这两个节日,但却没有接受历史的教训。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各国政府程度不同的被中共「和谐」,说直白点是向邪恶的撒旦「下跪」。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正义最终战胜邪恶,这就是人类历史。

人哪,为什么就不能从历史的教训中学到点正面的东西呢?△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5/536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