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許靈
 
2010年11月20日發表
 

貓咪喝水的奧妙

【人民報消息】過去普遍認爲貓是將舌頭向後捲起來,象調羹一樣,一勺一勺的喝。最近,美國科學家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一位研究人員,用錄像機把自己的貓喝牛奶時的全過程錄了下來,然後科學家們用放慢12倍和67倍的慢速,清楚觀察到貓喝水時,舌頭僅僅是接觸到了液體的表面,然後用舌將液體拉起,使向上的慣性和向下的重力產生平衡,形成一個水柱,然後,貓的嘴會在準確的時機合起來,將抵達口中的水喝下去。

至於速度需要多快才能平衡重力和慣性兩種力量,併產生水柱,每一隻飢渴的貓都會準確掌握,而且不會弄髒下巴。哇,太神奇了!

遺憾的是,科學家們只能告訴人們他們看到的這種現象,並描述出來,至於貓咪是如何知道這種技巧的?是誰教給它們的?再往深裏探討:貓咪是什麼時候有的?爲什麼世界上會出現這種動物,現代科學家們是無法回答的。

牛頓在1678 年出版鉅著《數學原理》第二版時,在書中這樣寫道:「這一盡善盡美的包括太陽、行星、慧星的大系統,惟有出於全能的上帝之手……」

那麼,既然盡善盡美,造物主就不會在這個世界上,只造出孤零零的人類,還要造出山川河流、綠樹花草,還有各種各樣的動物,所有的這一切都是爲了人類而造的,是爲了繁榮人類生存的環境而造的,貓咪只是其中的一種小動物。

而且,造物主可不像我們幹什麼常常顧頭不顧尾、丟三拉四,讓人吃飯卻不給人造排泄系統,讓貓咪有飢渴感,卻讓它們看着水乾着急喝不進去。

造物主設計的一切都是盡善盡美的,包括貓咪喝水的方式和懂得喝水的辦法。△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1,7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