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一個寄生在中國大地上的怪胎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當我們回眸歷史,我們不難發現,五千年的中華文明曾經締造了怎樣的輝煌!

三百多年前,葡萄牙來華的傳教士安文思寫道:中國的版圖極其廣大,中國的歷史非常悠久,中國的語言文字優美,中國的典籍豐富,中國人有禮貌也有教養,中國水運便捷、公共工程完善,中國工藝製造精美,中國物產豐富,中國聖人孔子影響巨大,中國政治發達、君主偉大,北京之建築相當宏偉。這是明末清初。

一千四百年前,一個承前啓後、百花齊開、大放異彩的盛唐,如一輪皓月,照亮了人類歷史的整個夜空。她在文化、經濟、農業、手工業、商業、交通等各個方面,都遠遠的超越了以往的所有時代。而唐詩的繁榮,散文的復興以及傳奇的成熟,把人類文學史推上了輝煌燦爛的頂峯。隨之而來的音樂、舞蹈、繪畫、造像、建築、冶金、制瓷、紡織、印刷、釀酒…… 多元紛呈,絢麗奪目,達到了盛況空前的地步。當時,海內諸國莫不知有唐,所以後來「唐」成了中國的同義語。時至今日,外國人依舊呼華人爲「唐人」,把海外華人聚居的地方稱爲「唐人街」,所穿服裝爲「唐裝」。

一千九百年前,東漢明帝聽說西域有神,其名曰「佛」,便在公元68年派人出使天竺(今印度)拜求佛經、佛法,並於第二年在洛陽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佛寺--白馬寺。明帝還聘請天竺高僧在此譯經、傳教。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的西域佛教達到鼎盛時期。上至王公大臣,下至普通百姓,都信仰佛。尤其是大批王公貴族出家事佛,成爲了一種時尚,使住持正法的僧人具有崇高的社會地位,推動了佛教的發展,擴大了佛法對社會的影響。這種影響也慢慢擴展到了中原和南方地區。此後歷代王朝重新佛家的皇帝和臣民都並不少見。

二千多年前,老子和孔子出世。老子留給世人一部《道德經》並西行而去,後世的有緣人正是從這部書中參透了真道。老子亦被後世視爲道家的鼻祖。而孔子以「仁義禮智信」爲核心的儒家思想更是影響了自漢以後的王朝,孔子被視爲「至聖先師」。

約五千年前,被視爲中國人的祖先的黃帝出現在神州的舞臺上。他爲中華民族創造了豐富燦爛的中華文化,因而在中國歷史上受到無比的尊敬。也正是從黃帝時代,開始了以人爲中心的、一幕幕璀璨的半神文化序幕。

這幾千年的歲月,中國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傳統文化,那就是「敬天畏地」,講求「天人合一」,即人要與自然和諧相處,而傳統文化的核心正是對儒(孔子)、釋(佛家)、道(老子)的信仰。中國的文學、建築、繪畫、音樂、雕塑、園林、醫學、服飾等等都無不是對上述信仰的具體呈現。

然而,在二十世紀初,西方的馬克思主義卻被一批急於改變中國現狀的知識份子接受,並在中國建立了其代言人:中共。相信以唯物主義爲核心的馬克思主義的中共爲了維持自己的統治,自建政後,就開始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破壞,並強行向人們灌輸馬列主義。在中共統治六十年後的今天,很多中國人已然不知道什麼是中國的傳統文化。

那麼,爲何中共要如此不遺餘力地破壞自己的民族文化?根本原因是馬克思主義和中國傳統文化是完全不相融的。

中國傳統文化是敬畏天命的,孔子認爲「死生有命、富貴在天」,佛家和道家都是有神論,相信生死輪迴、善惡有報;而馬克思主義和共產黨信奉「無神論」而且「無法無天」,認爲沒有「救世主」,只能依靠自己。也就是說,承認有神論等於直接挑戰了共產黨的執政合法性。

中國傳統文化相信「天人合一」,人按照天道行事,就會在死後迴歸天堂。佛家還認爲人在世間的一切都是因果報應的結果。而《共產黨宣言》認爲「共產主義」才是「人間天堂」,而通往「人間天堂」之路就是依靠共產黨的領導,並且要通過暴力鬥爭。

儒家文化重視家庭觀念,講「孝」,而《共產黨宣言》中卻明確表示要「消滅家庭」。

儒家文化重視「仁者愛人」,馬克思主義和共產黨卻主張階級鬥爭,即主張一種人對另一種人的鬥爭;而且是通過暴力和無產階級專政。

儒家主張忠君(「忠」不是盲目的,因爲有天道,所以皇帝也要遵守)愛國,而《共產黨宣言》卻主張「取消祖國」。

正是因爲馬克思主義完全背離了中國傳統文化,因此對於視自己爲馬列子孫的中共而言,當然是要全力消滅之,否則一旦人們繼續相信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儒、釋、道思想,中共的執政根基就會坍塌。這豈是中共所願?

從這一點上看,中共完全是一個寄生在中國大地上的怪胎,它不僅根本不愛中國傳統文化,而且是背棄中華文明的千古罪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8/535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2.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3.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7.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8.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9.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0.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1.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2.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3.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4.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5.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6.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7.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18.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19.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0.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1.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2.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3.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4.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5.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6.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7.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28.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29.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0.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31.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2.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3.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4.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5.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9,5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