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哥們兒牛吧,哥們兒得罪了黨
 
王建華
 
【人民報消息】作爲一名企業家,黃光裕嘔心瀝血經營國美,使之成爲了一個巨無霸式的企業,然而近日他卻被國美起訴內幕交易,非法經營,導致鋃鐺入獄,這不得不說是一種悲哀,曾經的巨人如今渺小的可憐。

姑且不論起訴的內容是真是假,縱觀新中國成立後的歷史,有一個有錢人有過好下場嗎?沒有吧。我們會發現,歷史竟然是驚人的相似,曾經的富商落馬的原因不過是偷稅漏稅,操縱...之類,如今終於輪到了黃光裕,一樣的手法,一樣的罪名,這豈不是太巧合了嗎?難道有錢人都是靠偷稅漏稅、非法經營操縱...成爲富豪的嗎?這其中的道理也只能細細玩味了。不過,話說到這,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頭上在冒冷汗了吧,中國還有多少有錢人,就還會有多少黃光裕。

再退一步說,假設黃光裕真的有罪,國美也不該這樣對他,他們這樣做太無恥了,如果沒有黃光裕,哪來國美的今天?從這一個角度來說,黃光裕也很悲哀,這就好比這就辛辛苦苦蓋了一座房子,然後突然竄出一羣流氓,說這是他們的土地,然後將你趕出家園,甚至連個鋪蓋都不讓帶。

黃光裕這一進去,十有八九是出不來了,因爲...哎,話說的難聽些,他得罪的不是人,是太歲。打個比方說吧。有一個地主,或者說惡霸帶着一羣流氓,趕走了原先維護秩序的警察,然後將這個地方的土地全部收爲己有。但是他們拿着土地又沒有什麼用,於是他們又把土地分給這裏的人,換句話說,是租給了他們,好讓他們交房租,自己從中得利。但是儘管可以收到很多房租,然而地主卻並不希望他們太有錢,因爲他們是奴隸,地主當然不希望奴隸太有錢,地主清楚自己一直以來壓迫着奴隸,奴隸內心是很不滿的,至於奴隸爲什麼沒有反抗,那是由於奴隸還沒有足夠的能力、資金,這一點地主很清楚。於是,地主對經營的好的奴隸實行懲罰性房租,收入越高,租金就越貴。於是好多奴隸,儘管累死累活也賺不到幾個錢,但偶爾也有一兩個僥倖躲過了地主的監視,一不小心做大了,賺了很多錢,有能力,有資本和地主抗衡了,於是地主慌了,害怕了,地主就召集一羣嘍囉去誣陷、造謠,說是奴隸偷繳房租,虛報資料,違法經營,操縱豬肉價格。這時,土匪就一擁而上,將奴隸投入大牢,嚴刑拷打,並最終送奴隸登上極樂。而黃光裕就得罪了地主,地主慌了,他也就理所當然地入獄了。

末尾說一句,黃光裕保重吧,有錢卻沒命享受也是一種悲哀。我想如果讓黃光裕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他也許會說:哥們兒牛吧,哥們兒得罪了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6/535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2.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7.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8.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9.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1.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2.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3.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5.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6.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7.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8.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0.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2.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3.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4.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5.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6.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7.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8.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29.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30.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1.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32.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3.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4.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5.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