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海關「五星級」危險指數警示(圖)
 
黃天辰
 
【人民報消息】有這麼一則笑話。一老外走在中國的馬路上,不慎跌入一個施工的大坑,老外大怒,對導遊說,我們國家但凡有危險的地方都要插上紅旗作爲警示標誌,你們卻沒有。導遊笑了笑說,你進海關的時候沒看見那麼大一面紅旗在迎風飄揚,明確警示危險指數爲五星級嗎?

不幸的是,這並非完全是笑話。

本週三(11月10日),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被北京大興區法院判處兩年半徒刑,罪名是「尋釁滋事罪」。據非權威名詞解釋:「尋釁滋事罪」俗稱「口袋罪」,是一種難以明確界定、因而可以隨意適用的罪名,古代稱之爲「莫須有」罪。

聞判後,趙連海情緒激動,當庭將囚衣扔向法官,高聲抗議:「我不服,我無罪!」聲言絕食抗議;家屬痛哭喊冤,決定上訴,律師指判刑不公;許多在法庭外聲援趙連海的維權人士和結石寶寶家長怒斥法院「不要臉」。

趙連海是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受害者家長,2008年,他的幼子被發現左腎有2毫米結石。後來,趙連海以民間網站的形式調查、公佈中國奶製品污染相關信息,發起「結石寶寶家庭同盟」,號召家長們聯合起來進行合法維權訴訟。

2009年11月13日,趙連海被刑拘,12月17日被批捕。全家經濟開銷全靠趙的母親微薄退休金。如今六歲的兒子經常肚子痛,體重還不到15公斤。

辯護律師李方平和彭劍對判決結果表示憤怒,李方平認爲,這個判決是不公正的,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唯一被允許入場旁聽的結石寶寶家長相慶玉說,法官沒讓律師說話,律師彭劍當時眼淚都下來了。

據李方平透露,判決書中指控,一是在路邊接受記者採訪;二是舉着A4紙在石家莊中院和三鹿奶粉門口抗議,喊了一些口號。還有毒奶粉事件一週年結石寶寶家長們有個聚會。李方平認爲,趙連海所做的事都是非常正常的,不應該認定爲犯罪,他更沒有造成公共秩序的混亂。

有網友認爲,毒奶粉事件釀成三千萬兒童被毒害的悲劇,當局不但沒將罪魁禍首繩之以法,反而對敢於爲受害兒童討公道的維權者判刑,世界上恐怕沒有比這更無恥的政府了。

就在趙連海因莫須有的罪名獲刑之際,國家質檢總局自豪地宣佈:中國食品合格率已超90%。

中國食品真有那麼多已經合格了嗎?光嬰幼兒食品就事故不斷,「合格率已超90%」,說給誰聽的呢?

前一陣鬧得沸沸揚揚的聖元奶粉性早熟事件還沒消停,就傳來江西撫州一名四個多月大的嬰兒,食用「明一」奶粉後半個月,雙乳發育可擠出奶汁,下體出現淺絨毛,經醫生診治後證實是性早熟。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表示,兒童性早熟在臨床上應有嚴格的、科學的診斷標準,它分爲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更有專家說,從出生到一歲多的嬰兒,在臨床上有一種「小青春期」。換言之,專家的意思是問題奶粉頂多造成嬰兒「小青春期」症狀,屬於假性性早熟,沒什麼事兒。

食品出了這麼多安全問題,還沒聽說哪個官員爲此承擔責任的。對於無良廠商,有國檢部門放任縱容,有專家護短。而受害家長要維權,則由法庭來判他們刑,跨入這個國門可謂處處陷阱。

也許,正像開頭那個不是笑話的笑話所說的,這個國家的危險指數已經是五星級,民衆一不小心,隨時會被「莫須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4/535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2.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8.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9.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1.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2.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3.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4.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5.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6.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7.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8.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9.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20.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21.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2.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4.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5.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26.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7.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8.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9.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30.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31.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32.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3.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34.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5.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