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剛案被「和諧」:「我爸是李剛我爺是共產黨」
 
【人民報消息】震撼海內外的「我爸是李剛(專題)」事件,近日出現了同樣令人震撼的「和諧」結局:死者陳曉鳳家人與肇事者李啓銘家達成和解,陳家的代理律師張凱被解聘,內地官方報章、網站集體襟聲,只有個別論壇還在發出呻吟。

要說這李剛(專題),只是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區公安分局的副局長,論級別只是副科長,比九品芝麻官還低兩級,哪來那麼大神通,不只擺平陳家,更擺平傳媒、網絡?這種神通莫非來自李剛(專題)的爸爸?李剛的爸爸、李啓銘的爺爺又是誰?

10月16日,李啓銘酒後駕駛,在河北大學撞倒兩名女學生,其中,陳曉鳳不治身亡。李啓銘竟叫囂:「有本事告去,我爸是李剛。」李剛父子自此名揚天下,但在輿論圍剿下,10月22日接受中央電視臺訪問時均做痛哭後悔狀。半個月後,事件峯迴路轉,律師張凱接到陳曉鳳爸爸電話,指事件已解決,律師事務所也接獲解聘通知。

更詭異的是,原本沸反盈天的傳媒、網絡突然沉默了。張凱在博客中慨嘆:「因爲一句話喚起了萬人的憤怒,顯然也陣痛了官僚階層的神經,而面對着這樣的陣痛,我們看到省長髮話、央視專訪、施壓律師、解聘律師、和諧新聞、受害人失聲。而這一切豈能真的消減內心的傷與痛呢?」

一宗廣爲海內外關注的酒駕殺人案件,一句註定永垂網絡的「我爸是李剛」警句,豈是李剛這位副局長可以擺平的?能讓官方報章、網站同時失聲的,惟有執政當局。湖北女子鄧玉嬌刺斃淫官事件,內地傳媒一度爭相追訪,但湖北省長李鴻忠在北京怒斥記者、搶走錄音筆,凸顯高官封殺這類公共事件時完全可以不擇手段、無所顧忌。

網民推論:「我爸是李剛,我爺爺是共產黨。」一語道破了一黨專政之下官官相護、肆意蹂躪法制的實質。網友「眼見不爲實」在凱迪社區留言說:「李剛一家勝利了,賠上了國家法制蒙恥和政權合法性的喪失。」

(讀者推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0/535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2.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8.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9.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1.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2.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3.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4.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5.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6.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7. 江被雙規 (57,13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18.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19.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20.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21.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2.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4.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5.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26.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7.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8.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9.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30.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31.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2.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3.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4.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5.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9,5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