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加航爆“易容”逃离中共统治事件(图)
 
2010年11月10日发表
 



一名年轻的中国大陆男子在香港用矽胶面具易容成一名白人老人登机,
在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后申请难民身份。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日前发生一起令人难以置信的「易容难民」事件,一名年轻的中国大陆男子以「易容术」扮成一白人老人搭乘该公司班机抵达加拿大,并于下机后申请难民身分。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将此事件描述为「难以置信的隐匿事件」。该国有关当局正在调查此一离奇事件。

大陆男子易容成白人老人登机

据CNN报导,事件发生于10月29日从香港飞温哥华的AC018班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布的情报警告指出:「从加航保安部门取得的资料得知,从香港飞出的班机可能载有一名伪装者。在航程一开始,涉嫌男子以老年白人的样子出现,但双手看来像年轻人。在飞行期间,他走入洗手间换装,出来时变成一名看来20几岁的亚洲男性。」

飞机在加拿大降落后,海关官员押他离开飞机,他立刻申请难民保护。

该名男子起初声称只有一个行李,但飞航组员拿给海关官员另两个行李,据信也是他的。一个行李放他的个人衣物,另一个内含一对手套,第三个藏着「易容」工具,包括:状似白种人的连脖子矽胶头套、棕色皮帽、眼镜和薄棕色卡迪根(cardigan)毛线衣。

该男子在海关官员面前戴上面具,甚至模仿老人的步履,移民官员也认为他很像白种老人。该男子最终承认,他戴上面具、模仿老人登机,数小时后才露出真面目。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该名男子目前被拘留在该局。他将出席移民及难民委员会(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的听证会。

如何逃过中共辖下香港机场重重关卡?

加航发言人菲茨帕特里克(Peter Fitzpatrick)证实发生过此「易容难民」事件,但他表示:「乘客在离开香港机场前,须经过多道身分检验关卡,包括中共当局辖下的香港护照管理部门,所有自香港出发的旅客都必须通过该部门检查。」

香港当局已获悉此事件,但未透露更多讯息。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并未透露该名男子如何登机。但其情报警告指出,该名男子以他人的登机证登机。

该情报警告说:「该名男子据信与另一名出生于1955年的真正美国公民互换登机证,并以飞行哩数卡(Aeroplan card)作为身分证明登机。」由于飞行哩数卡及登机证都没有显示乘客的出生年月日,登机证真正持有人的年龄也就被隐瞒了。(陈俊村编译)

 
分享:
 
人气:20,2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