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调民谣恶搞“世袭” 共产北韩“时日无多”(图)
 
201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近日北韩民间流传着韩国儿歌《三只熊》的变调歌曲,外界分析,这首变调歌曲是在恶搞金正日的“三代世袭”体制,三只熊分别代表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据悉,北韩保卫部已经开始了抓捕行动,并且在调查资料来源。

据悉,韩国电视剧《浪漫满屋》里出现过的儿歌《三只熊》,在北韩很流行,有很多北韩居民都知道这首歌。不过这首儿歌近日已经被北韩民众改了歌词。

韩国的北韩难民学术团体“NK知识份子连带”消息称,最近北韩会宁市一所中学的教室和卫生间发现了这种传单,上面写着《三只熊》翻版歌词——“一家三只熊窝里横,熊爷爷(金日成)、熊爸爸(金正日)、熊宝宝(金正恩),熊爷爷很胖,熊爸爸也很胖,熊宝宝很笨。”

消息援引北韩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披露说:目前北韩保卫部将此传单定性为“反动资料”,并调查资料来源。学校的学生、班主任,连访问学校的学生家长共20多人都被拉到了保安部。“这些人当中的某些人甚至连续2天遭到了严重的抽打。”

消息来源说:“在元山市解放洞解放高中,学生们聚到一起弹吉他唱《三只熊》,结果也被保安部抓走,遭到了整夜的鞭打后才被释放。而且会宁一带的研究室里还发生了几次纵火未遂事件等。”

据报导,反对三代世袭的声音持续不断。金正恩接班的格局变得明朗之后,北韩清津市水南地区曾出现“小猪、母猪(指金正日父子)都该杀”的墙壁涂鸦,一度引发轩然大波。据今年5月逃至韩国的一位北韩难民说:“人们到处骂金正银(10月改名金正恩)‘乳臭未干’,‘比他爸还狠’等等。”在平壤等主要城市的大学生之间,甚至出现反对北韩政府的氛围。”

有消息表示,自北韩确定三代世袭以来,金正日和金正恩的日程尤为繁忙。为营造接班气氛,金正恩频频亮相,尤为引关注是在日程安排比较紧凑的10月里金正日对保卫部进行了两次视察。

外界称,最近金正日的视察保卫部,目的是督促保卫部加大力度打压异己、解决内部对“世袭”制不满,这也表明金正恩的接班体系存在不稳定的因素。特别是金正日的大儿子金正男最近对北韩世袭的发声,更引起人们的关注,金正男甚至称北韩金家王朝“不会支撑很久,很快就会崩溃。”

(大纪元记者王佳慧韩国首尔报导)

 
分享:
 
人气:20,8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