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东京事件 中共对台手段的经典缩影
 
陈破空
 
【人民报消息】十月,东京举行第23届国际影展。两岸电影代表团出席,却因名称问题,闹出轩然大波。就在这个艺术盛典上,大陆电影代表团团长江平,竟突发政治思维,以主办方称呼“台湾”,而不是称呼中共方面一贯要求的所谓“中国台湾”、“中华台北”为由,宣布退出影展。这一突发事件,致使十几名已经身穿晚礼服、星光闪耀的两岸电影人,均无法踏上绿地毯。台湾影星徐若瑄为此泪撒东京。

此时,正值台湾五都选战白热化之际,致力于“两岸缓和”的国民党,担心冲击该党选情,将事件定义为大陆电影代表团团长江平的“个人行为”,将他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永远不得入境台湾”。

中共方面,似乎也竭力淡化此事,中共“国台办”和“文化部”均低调表示,对相关情况,“了解不完整”,难以表达意见。看上去,好像真是江平的“个人行为”?

然而,以中共“党领导一切”的原则,曾担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现任“中影集团副总裁”的江平,宣布退出东京影展之前,不可能不请示上级。江平所谓“个人行为”,不大可能不是中共“政府行为”。

“政治挂帅”,历来是中共“法宝”。经济问题政治化,文化议题政治化,艺术行为政治化。刘晓波获诺奖,中共威胁对挪威实施经济制裁;东京影展,中共政治当先,不惜杯葛艺术。两起事件显示,中共思维,依然是文革思维;中共语言,依然是文革语言。这证明,在中国,在相当程度上,文革并没有结束,文革还在搞。

两年多来,国共和谈,两岸签署经贸协议。国民党方面,希望以经贸促和平;共产党方面,图谋以经贸促统战。就在最近,在民意代表的追问下,台湾国安局承认,中共派遣大陆各省采购团密集赴台,商业行为的背后,其实是统战意图。

从 2008年至今,中共派出的各省采购团多达62个,砸下银子162亿美元;今年赴台的这类采购团,已经达到14个;某团一次就砸下70亿美元。看上去豪气万丈;表面上有助于台湾经济复苏。然而,台湾方面经仔细观察,发现,大陆团采购,实际金额并没有意向金额那么多,有的合同,甚至把采购兑现时间拉得很长,要经过三、五年才能“落实”。放长线钓大鱼。所谓“血拚”,原来是拚统战。

国共两党意图各异,因此,两岸看似缓和,但中共并不放弃打压和封锁台湾,继续以导弹瞄准台湾,继续以霸权挤压台湾。东京影展事件,呈现的,不过是中共一贯的恶霸嘴脸。

那个大陆电影代表团团长江平,曾为导演、制片人,也算是一个“艺人”,这回表演的,活脱脱,却是一副“党棍”嘴脸。

他竟质问台湾代表团“你们不是中国人吗?”无知的江平,竟不了解,鉴于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共所代表的“中国”形象,恶形恶状,台湾人避之犹恐不及,当今台湾人中,还有几个人愿意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寥寥无几。

江平还威胁台湾代表团:“(你们的)参展影片还想不想进大陆?”政治绑架,外加经济利诱,这恰恰是中共对台手段的经典缩影。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文章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7/534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2.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8.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10.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11.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2.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3.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4.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5.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6.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7.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8.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9.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20.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21.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2.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3.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4.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5.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6.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7.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8.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9.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30.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31.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2.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3.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4.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5. 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 (39,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