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州“接访”秀(图)
 
宋紫凤
 
【人民报消息】10月18日上午广州市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迎亚运、促和谐——广州市领导公开接访活动”。接访官员包括市委书记张广宁、市长万庆良等15名主要官员,活动时间从9点到11点半。民众反映“热烈”,等待“接访”的人潮达3千人,更有大批民众17日晚便到会场外露宿排队。大陆的各大媒体也都纷纷对此重点报导。

从截访到接访,不过是中共维稳术推陈出新。可能是久病成良医的道理,中国的百姓们亏吃得多了,对于中共的技量也能识得几分了。

此次活动的口号——“迎亚运,促和谐”,一看便知解决百姓疾苦并不是市领导们的任务,市领导们的任务是迎亚运,把不“和谐”因素统统“和谐”掉。

接访活动时间前后共两个半小时,访民们多是想见市长本人反映问题,如果每个人只被允许说一分钟的话,那么只有150个人有机会对着市长说话。其余的两千多人只是背景图片。

能以这种方式上访的老百姓,基本都是有重大冤情或严重不公平对待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仅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就有三千冤民前来喊冤,可见这社会并不和谐。

活动要求,所有访民必需到当地派处所登记,准备好书面材料才能有上访资格。这个规定作用很多,第一,是排除首先需“和谐”掉的棘手要案。其次,是确保了对有资格参与活动的访民们的控制。再就是对于绝大多数没机会说话的访民们,至少让他们可以交一份材料上去,不虚此行!从而活动才能圆满结束!

再看看这些访民,这其中有七旬老伯、白发阿婆、退伍军人、下岗职工……。这些弱势群体的代表们为了能够见到官爷们一面,从17日晚便露宿在会场外面排队等待。而一则搜狐的新闻中竟写到,“市长张广宁在忍受着饿肚子的情况下,连续接访了6个多小时”。市长延时吃顿饭竟然也要宣扬一翻,党媒文章向来是无良心与羞耻之心可言的。

在接访大厅里,看到访民们有长跪不起的,有失声痛哭的,有面色憔悴的,个个如披枷带锁,希望化为失望,失望变为绝望,便是如此。

截访是压制,接访是疏导。政府亦懂疏导之理。看看政府是如何疏导的呢。首先一定要解决几例问题。被解决的问题,一定是人民内部矛盾,不可以是政府失职之类有伤官家颜面的案例。并且还要指靠被和谐的访民们站出来感谢党感谢政府。其次对于多数不好解决的案例,复以回去调查,回去研究等,敷衍了事。当然对于更多的连官员的面都见不到的人,就收上一份材料来。政府给了冤民“希望”,冤民给了政府时间——有多久?不需长,保证亚运结束即可。

我们在中国大陆的民众都知道,按照学校教课书的观点,现在的社会主义社会被视为历史发展的最进步时代,往前推衍是一代不如一代。那么不妨我们来看看比之封建社会都不如的奴隶社会——周王朝的一个“接访”故事。

周武王的弟弟姬奭,也就是召公,是历史上有名的贤臣。史籍记载召公在地方上治理有方,很得百姓拥戴。传说召公深入民间,经常巡行乡邑。为了方便当事人,他在棠树下受理当地百姓提起的诉讼,并即时进行审判,晚上就在树下搭建临时的草屋中休息。他听讼清明,上自侯伯贵族,下至平民百姓,都各得其所。召公死后,后人怀念召公的平讼亲民的政绩。传说他曾在一棵甘棠树下办公,后人为了纪念他,舍不得砍伐此树,并作《甘棠》之诗歌咏其德政。这首诗在《诗经》中保留下来,并且还留下了“甘棠遗爱”、“甘棠之思”的成语典故。

看看这一则被世代传颂的召公听讼的千年旧事,再看看眼前的这一幕接访秀,历史是在进步还是在倒退,便不言而喻了。事实上,这些访民所反映的问题多数都是因国家失政,政府失职而造成的,比如强拆问题,社保问题,就业问题等等。当所有的社会问题因制度的致命缺陷而无法解决时,便只能恶化出更多更乱的危机,比如校园血案,幼儿园屠童案等等。中共制造了访民、冤民、乱民、愚民,制造了这一切乱象和并欣赏了你全部的痛苦与屈辱之后,再以救苦救难之姿挺身而出,为的就是要你一句“感谢党感谢政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5/534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2.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6.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7.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8.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9.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0.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2.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3.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5.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6.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7.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8.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19.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0.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1.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2.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3.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4.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5.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6.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7.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8.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9.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30.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1.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2.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3.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4. 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 (39,461次)

35.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