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南方都市报》揭穿中共“英雄”(图)
 
【人民报消息】根据《南方都市报》10月21日发表的长篇调查报告,新华社与人民日报等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的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保护学生的老师谭千秋救人事迹造假,“学生都知道这是假的,每次开大会时老师在上面讲谭老师的事迹,都有同学在下面笑。”

谭千秋,生前系四川汉旺镇东汽中学教师,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大陆媒体均曾报导其在危急时刻张开双臂将4名学生掩护在身下,曾经感动无数中国人。有评论人士指谭千秋救人事迹造假,其实是中共在中国大陆整个大环境造假,是“童话天使的崩溃”。

大陆官方媒体曾经写道,“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在校舍坍塌前,像童话里的天使,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用身体死死护着4个学生。被他护着的学生得救了,自己却不幸罹难……”

苏版语文小学课本第十二册第六课《最后的姿势》,根据新闻报导改写了谭千秋的事迹,成为六年级学生的课文。湖南大学尤以这位校友为荣,高调迎接谭家遗孤回校,为谭千秋办起了各种悼念学习活动,派人往灾区和谭千秋家乡衡阳祁东县搜集素材,编写了《大爱千秋》一书;2009年,又联合影视公司推出了以谭千秋为主角的电影《最后一课》。2009年10月1日前夕,谭千秋和其他62名烈士的照片和事迹被选入湖南烈士公园陈列室。

谭千秋在2008年5月12日在地震中遇难后,还被追授为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抗震救灾英雄等。

当事人重回忆

震后一周,因被谭千秋“保护而存活”的刘虹利还住在成都华西医院的ICU病房,一家香港媒体直接闯进来,把镜头对准她:“你对镜头说说感谢谭千秋老师的话。”谭千秋?刘虹利只记得这位中年男老师教政治课,她完全不清楚自己的获救与谭老师有什么关系。

刘虹利回忆,“我知道的情况跟媒体报导的完全不一样。最后活着出来的有三个人,一个男生两个女生。地震发生当时,他(谭千秋)挥了一下手,指不要慌,然后我就掉下去了。后来已经埋了很久了,听见他老婆在外面喊他,然后他手机不知道调了闹钟还是啥,还在那里响,他就在我们上面,刚好就是那个张开双手趴在桌子上的姿势。”

刘虹利指出,自己坐在第二排,距离讲台差不多有两米,当时在讲课的谭老师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冲过来。

与刘虹利一起被埋在废墟下的高二(5)班学生牟莎莎印证了刘虹利的说法。她表示在废墟下的38个小时,自己和刘虹利只隔了一块预制板,从来没有听到谭千秋说话,而自己也不是在楼梯处掉下去的,而是和刘虹利一样,没来得及反应,直接从三楼掉到一楼,所以被压在了课桌底下。

近日,一篇题为《英雄谭千秋救人事迹涉嫌造假》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该文称“媒体笔下的谭老师冷静果断,救人细节栩栩如生……但奇怪的是,高二(1)班生还的所有学生事后好像全部失忆,忘记他们的救命恩人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4/534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3.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6.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7.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8.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9.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0.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2.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3.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5.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6.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7.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8.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19.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0.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1.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2.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3.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4.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5.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6.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7.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8.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29.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0.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1.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2.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3. 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 (39,461次)

34.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从“秦朝全天星台”说当今宇宙变化(图)
35. 从“秦朝全天星台”说当今宇宙变化(图) (37,8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