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姜平
 
【人民报消息】十七届五中全会落幕,这又是一个不寻常的会议。这里指的不是包括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们参加的这个「大会」,而是和十六届四中全会一样,是大会前的拍板定案小会。

薄熙来及其支持者会上会下一再找理由阻止习近平在五中全会增补进中央军委当副主席。真进了军委,再想把「蠢猪」(薄熙来语)弄下去难度就更大了。

现在薄熙来需要头大的不是把目光盯在习近平身上,而是自己能否进政治局常委会的问题。这个问题现在浮上水面,成为元老和军头们的话题。

政治局常委们的分工:党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人大委员长;总理;全国政协主席;统管意识形态;中央纪委;政法委。一共七大项。

十五届政治局常委是七人,过去也一直是七人,2002年十六届江泽民被迫交出党政大权,为了架空胡锦涛,让少数服从多数,就硬把常委会委员从七位改为九位,那年多塞进去的两位是黄菊和罗干。结果黄菊没到任就咽气了。

十七大又面临七位还是九位的问题,本来元老们要求曾庆红、贾庆林和李长春都下,但一轮权斗后,折衷的议案是,让折腾最凶的曾庆红下,留下了贾庆林和李长春。十八大现任九位常委只剩下习近平和李克强,再增补谁进去呢?

「再增补谁进去,也不能增补薄熙来进去!」一位说话有份量的元老说,「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老人儿们在家里和子孙们掰着手指头算,左算右算,哪个职位都不能给薄熙来。

首先,「现在哪个常委没有出国任务,他敢出国吗?」「敢,能去朝鲜!」

其次,先去掉习近平和李克强已经占去的位子,然后还有五个位子。

中纪委书记能给他吗?「薄熙来的腐败证据早就在纪委手里,让他当中纪委书记?那好了,谁举报过他,他把谁灭口,中纪委倒成了他整人的工具了!」

让薄熙来当政法委书记,统管全国公检法?「得了吧,连文强的弟媳妇都给按上16个情夫,人家还没与他有利害冲突,要是哪天他看我们家发财眼红,不定编出什么来呢,……」「那咱们就不光是断3根肋骨的事了,也不能保证咱们的孩子不被判死刑、立即执行。这小子狠哪,太狠啦!」「薄一波都给他三儿定了调,咱可不能重蹈他爹的复辄啊!」

让薄三儿统管意识形态?「这小子一边拿针扎毛的面人,一边竖起10层楼高的老毛塑像,他宣传的东西你信吗?」「现在重庆就人手一册薄三儿作序题字的口袋书,那不就是毛语录的翻版嘛」,「这小子野心太大啦,他要是进常委会,就等于是引狼入室,比老毛还得狠!我看习仲勋的儿子是招架不住的。」

薄熙来近期在重庆的动作近乎疯狂,让高层不安。「再折腾,毙了这丫听养的,老子早就看他不顺眼了!」一位将军甩出这种话。「这话可不是先从我嘴里出来的,早就有人说。这王八蛋真让人有点忍无可忍!」

对于习近平晋身军委当副主席,并不让人意外,外界感到意外是被误导造成的。目前,高层退休的最关注的是薄熙来是否进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会。据他们自己说,给中央打电话、递条子的人不断,还有人写了不少意见书和转交了很多检举信。△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9/533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3.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4.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5.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6.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8.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9.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0.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2.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3.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5.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6. 汪洋将调京任新职 薄熙来差点没背过去 (58,284次)

17.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8.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9.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20.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1.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22.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53,104次)

23.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4.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5.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6.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7.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8.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29.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0.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31.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2.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3.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4.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7,887次)

从“秦朝全天星台”说当今宇宙变化(图)
35. 从“秦朝全天星台”说当今宇宙变化(图) (37,8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