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我給母親買了個手機(圖)
 
紀虹飛
 
【人民報消息】最近,我給母親買了一個手機,早在前些年,就想買給她,可是她就是不要,還說家裏有座機,要手機幹什麼?不做生意也沒有別的什麼用,還得多掏電話費,不要。

自從母親退休在家,每天買菜做飯成了她最主要的活動。就在前兩個月,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立刻給母親買了一部手機,既使她還不太會使用。

一天早上,母親到菜市場買完菜,在往回家走的路上,一不小心崴了腳,人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她嘗試了幾次想自己站起來,都沒有成功。

菜市場上人來過往的很多,離坐在地上的母親很近的地方有一個露天排檔,有很多人在那裏吃早餐,但是他們只是看着,沒有人上前來幫助。

母親沒有辦法,就大聲說:「你們誰來幫我一下,幫我挪到牆跟坐着,我不會訛你們的,幫我給我家打個電話通知一下家裏人。」說了半天可是還是沒有一個人幫忙,母親竟在地上坐了近二十分鐘。

後來過來一位十二三歲的背著書包的小姑娘,問母親:奶奶,你怎麼了?母親說,不小心崴着腳了,你能幫忙把我扶到牆跟坐着嗎?

小姑娘費勁地幫母親挪到了牆跟坐下,又等了十幾分鍾,剛好家屬院的一位熟人路過,才到家裏通知父親,父親用自行車把母親載回家,這時母親的腳完全成了黑紫色。

買了手機以後,母親去哪裏都帶着,家裏人放心了許多,母親事後說,幸虧只是崴到了腳,如果是被車撞了沒人救,老命都得搭上了,現在的人心壞了,做好事的人都被訛怕了。

今年九月份,江蘇泰興李先生路過一個車禍現場時,爲了防止被訛詐,在救人前,用自己的手機拍下了事故現場照片,然後才與貨車司機將傷者送往醫院。

現在遇到救人的事,往往想救人的人還沒伸手,旁邊就會有人在「好心」地「提醒」:別管啊,小心回頭他賴上你。前兩年就出現過河南一大學生,扶了一下一位摔倒的老人,後被對方訛詐,結果被法院還判定賠償8萬元,所以一遇到這種事,好心的也只是會幫忙打電話報警。

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手機普及幾乎可以到人手一個,我給母親買了手機可能暫時增加了母親在外邊遇到意外時的安全係數,可是人與人之間的冷漠,社會風氣的敗壞,能夠靠這些手段來得到解決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7/533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4.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5.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6.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8.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9.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0.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5. 汪洋將調京任新職 薄熙來差點沒背過去 (58,284次)

16.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7.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8.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19.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20.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內幕!英首相官邸與中共官場有的瞧(多圖)
21. 內幕!英首相官邸與中共官場有的瞧(多圖) (49,141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2.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3.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4.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5.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6.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27.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28.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29.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0.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1.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2.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7,887次)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3.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7,834次)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4.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7,224次)

發現巨型星系團質量爲800萬億個太陽(圖)
35. 發現巨型星系團質量爲800萬億個太陽(圖) (34,0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