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父子同台阅兵 北韩营造“金日成再世”(图)
 
2010年10月10日发表
 



10月10日,金正日(与金正恩)父子同台阅兵。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综合报导)据BBC报导, 10月10日,北韩以庆祝党建65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金正日及其已被定为接班人的第三子金正恩同台高调亮相。

据报导,这次阅兵式是北韩共产政权建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北韩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实况转播。外界认为,现场直播在北韩极不寻常,因为那里的电视播报受到严格审查。

外界分析指出,疾病缠身的金正日希望利用这次庆祝建党65周年的机会大肆宣传造势,以便让27岁的金正恩尽快「归位」。被金正日仓促推上权力顶峰的幼子金正恩,年龄小、资历浅,缺少权力基础和民意基础。

北韩营造「金日成再世」

进入10月,北韩官方媒体有关金正日第三子金正恩的报道迅速增多。

10月5日,金正日视察军队,金正恩陪同;10月7日,金正日视察首都平壤国家话剧院,同行者包括金正恩;10月8日,北韩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活动拉开序幕。当日,北韩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证实,金正恩将成为北韩第三代领导人,这也是北韩官方首次公开确认金正恩将成为接班人。

特别是北韩官方媒体日前首度公开金正恩照片后,外界发现照片中的金正恩无论脸型、五官与身形,都跟已故爷爷金日成如出一辙,与少年时代的金正恩判若两人。外界揣测,金正恩曾整容,试图营造「金日成再世」形象,以巩固其接班人地位。




现在的金正恩(右)极象爷爷金日成,与少年时代的金正恩(左)判若两人。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金正恩脸形肥胖、双下巴、口角下垂,跟父亲金正日相比,孙子的轮廓跟爷爷金日成更像,再配衬两边鬓角推高、中间头发向后梳的发型,简直恍如「年轻版」的金日成再世!

南韩联命通讯社引述美国驻南韩国前大使哈伯德(Thomas Hubbard)的话指出,金正恩跟爷爷的酷似程度,让他怀疑金正恩曾整容。

金家王朝还能走多远

9月28日,北韩劳动党在平壤召开党代表会议前一天,27岁的金正恩和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被任命为北韩人民军大将,北韩军方已推派金正恩为党代表,出席28日揭幕的劳动党代表大会。

据日本《AERA》杂志报导指出,64岁的金敬姬与金正恩同时被拔擢为四星大将,那是因为金正日担心自己的健康和金氏王朝的未来,因而赋予金敬姬极大的权限,金正日若是早死,短期内可能由她掌握实权,辅佐金正恩。

至于金正恩能否顺利掌控北韩党和军队等两大权力核心,以及金正日打造的「摄政」计划能否顺利实现,尚存变数。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日前分析:「现在金正日帮他安排的集团是否能将国家稳定下来还很难讲,金正恩本人的能力够不够还不知道,金正日的妹妹和妹夫的野心到底有多大?是否有野心将金正恩推倒都不知道,所以整个局势现在是扑朔迷离。」

海外一篇名为《「金家王朝」离「齐奥塞斯库家族」还有多远》的评论指出,金敬姬成为大将则意味着她和其丈夫张成泽可能成为金正恩接班过程中的「摄政」,为年纪轻、经验少、资历浅的侄子出谋划策。

评论说,有消息指,金正恩颇有乃父之风,心狠手辣。据说他曾策划了针对自己的哥哥,即金正日的大儿子金正男的暗杀。

评论在列举了金、齐两家罪恶后写道,如果比较「金家王朝」和「齐奥塞斯库家族」,会发现两者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大权独揽,都掀起了「造神」运动,都通过宣传制造了一系列谎言,都钳制舆论、试图将人民变成「瞎子、聋子、哑巴」,都使人民生活得苦不堪言……如今齐奥塞斯库家族早已成为了历史,金家王朝还能走多远呢?

 
分享:
 
人气:17,2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