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甲流真实死亡人数探讨
 
王华
 
2009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由于甲流(甲型H1N1病毒流感的简称,台湾称为新流感)的大面积传染,大陆几乎人人都有亲朋好友入秋以来“感冒”过,很多人说,这次感冒很严重,不但发烧咳嗽,连骨头都疼,人疲惫得不行。其实人们得的是甲流。如今大陆官方也承认,全国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大量人群得了甲流。

如今中共对外宣称“甲流不可怕,可防、可控、可治”,但与此同时,中共又将甲流疫情当成“国家机密”,特别是死亡人数更是成了“绝密”信息来封锁,外界只能根据一些失真的数据来推测分析。虽然人们不相信大陆只有400多人死于甲流,但不少人估计也就几千人死亡。然而,看完下面的分析,也许我们就会意识到:我们再次被中共精致的谎言所欺骗了。

美国0.02%甲流死亡率的前提

目前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这次甲流是比普通季节性流感差不多的温和型感染。以疫情相对严重的美国为例,12月10日美国政府卫生官员宣布,根据全国的统计资料估算,从四月至十一月中旬,美国民众因感染甲流死亡人数已达一万名,约六分之一(五千万人,约15%的总人口)民众已被H1N1病毒感染,其中住院死亡率为6%。也就是说,甲流在美国的感染后死亡率只有0.02%。按照国际惯例,流感死亡率是以“超量死亡率”计算的,跟中国原有的统计方式大不相同。它包括了那些原本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由于感染甲流,而加重病情而导致死亡者。以往每年美国因季节性病毒性感冒死人3.6万,这次才一万,所以算相当温和的了。

专家认为,治疗流感是没有特效药的,关键是看个体的免疫力强弱。同样感染甲流病毒,有的人只是轻微的感冒症状,有点甚至没有症状,但有的就会出现严重病症。目前人们说的甲流特效药,也只是相对有效的一些药物,如Tamiflu达菲(台湾叫克流感)或Relenza 乐感清( 台湾叫“瑞乐沙”),这些药物在病毒入侵的初期,特别是在病毒入侵六小时内,能辅助阻止病毒的繁殖,但时间长了,当延误到病人高烧三、四天之后再服用,疗效就大打折扣,甚至无效。如今国际社会主要是推广疫苗以防治甲流。当疫苗接种人群达到60%以上时,就能阻止病毒的快速蔓延。

这次甲流的最大特点是发病急、重症比例高、治疗不及时就会死亡。美国低死亡率的前提是:全民高度警惕和全力以赴的及时治疗,美国先后两次就H1N1疫情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政府的高度重视、强大的科技实力、高效透明的政策,加上“先治病、后收钱”等医疗保障系统,才使美国死亡率为0.02%,但中国的情况就截然不同。

中国严重滞后的甲流治疗

据新纪元周刊调查,十二月之前,大陆医院误诊现象非常严重,很多人因被当成肺炎、心肌炎或脑膜炎、在花费几十万之后不治身亡。由于缺乏甲流常识,很多国人还不知道得了“感冒”会死人的,不少人由于担心误工、看病难、看病贵等原因,哪怕病得非常严重,也只是在家硬挺、或自行服药,实在熬不过时才上医院检查,目前大陆轻症甲流治疗费约600元人民币,重症则为7万元,很多人花费数十万人民币,最后也没抢救过去,因为错过了黄金治疗期。这些数据都极大地超出了普通大众的承受能力。

在大陆,目前只有省市三甲医院中指定的少数医院能够收治甲流病人,其发热专科病房最多只能收治上万病人,根本无法满足二百多万人的入院需求。国外研究发现,甲流病毒能入侵人的肺部深处,感染者必须使用呼吸机,一台呼吸机40万人民币,很多医院根本没有这样的设备,特别是普通县市级医院,这样就使广大乡村和县镇居民缺乏被救治的基础条件,加上重症甲流病情发展特别快,一般两天左右人就没了。如大纪元12月18日报导的北京宣武区公安分局的四名年轻警察,从发病到死亡只有两天时间,但宣武医院对外却称还在对他们“抢救治疗”。广西玉林市某医院医生也透露说,他们医院里每天就有4、5人死亡。

至少有260万人应该住院治疗

12月8日,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HSPH)在PLoS Medicine杂志发表报告指出,根据4~11月纽约和密尔沃基的甲流统计数据发现,在感染人群中,1.44%的人需要及时住院治疗,0.24%的人还需要重症监护,否则就有生命危险。

12月17日,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在一次大会发言中称:“目前北京市已有230万人接种疫苗,接近北京人口的10%。此外,14%的人已得过或感染过甲流,身上已存在甲流抗体。”230万占了北京人口的10%,就算北京人口2000万,14%的人已经感染过甲流,那感染人数应该是280万,但官方公布的北京甲流确诊人数为1万人,两者相差了280倍。此前方来英解释说是人们没去医院检查,而网民则说是医院不让检查。不管怎样,这等于变相承认了官方数据只是压缩了280倍实际疫情之后的不实统计。

假设中国甲流没有发生变种,病毒毒性也没有太大的人种差异,那13亿人口的14%中的1.44%,也就是260万大陆人在12月以前感染上甲流需要住院治疗,否则就容易死亡。中国工程院专家也认为,甲流高峰时大陆将有1.3亿至2.6亿人感染,占总人口的10%至20%;其中800万到1,700万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从目前的感染率而言,大陆甲流已经接近专家推算的高峰期。美国这个1.44%的感染住院率是已经发生住院案例的统计,而不是未来预测数据。所以260万是大陆在12月以前需要住院治疗的甲流患者的大概人数,与大陆专家预测高峰期后累计800万到1,700万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的的结论是相符的。

缺乏及时治疗导致大陆死亡率飙升

另外,卫生部甲流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席修明呼吁说:“各省要按照人口总数2%的比例,尽快申请从中央储备中调拨“达菲”。13亿中的2%就是2800万人。面对2800万人需要服用达菲,至少260万必须住院治疗的疫情要求,现实的大陆医院根本没有做到这两点。

据新纪元等海外媒体调查,大陆医院基本不给门诊病人服用达菲,住院比例也非常低,这意味着这260万人遭受了极大的生死考验。在美国那么发达的医疗环境下,人们又高度重视,一有不舒服就马上去看病,即使用尽最先进的医疗设备,美国还有6%的住院病人死亡,那在大陆,哪怕260万需要住院的大陆病人都住院了,按6%的死亡率大陆也至少有16万人死亡,何况这260多万人只有极少数能够真正住进医院治疗,那死亡率有可能更高,因为大陆的甲流治疗根本没跟上。

掩盖上百万人死亡对于中共不是难事

由于中国幅员广大,人口众多,通讯、统计很不发达,即使有上百万人死亡,人们也是很难觉察,因为只要媒体不报导,人们就无法获知全面真实的信息,很多事发生了就跟没发生一样。比如2003~2008年中国大陆平均死亡率为6.4%至7.06%之间,取中间值6.73%,全国按13亿人口算,每年死亡人数在8,749,000,平均每月死亡人数在729,083,但人们并没有感受到死亡了多少人。

特别是中共经过SARS后已经有一套精致的手法,很多医院门诊接诊的医生都不知道病人的死活,因为一旦发现是重症甲流,病人就被送到指定医院隔离,后面就再也没有音讯了,正如北京宣武公安局那四位死去的年轻警察一样,人们还以为他们还在医院恢复治疗呢。

直到11月6日之后,大陆才开始把原本有基础病的病人死于甲流,算在甲流死亡人数中,但由于每检测一次甲流样本需要花费近2000元人民币,很多医院都不愿再给死去的人或已经病入膏肓的人花钱做甲流检测,因为检测出的甲流病例越多,越对当地卫生官员不利。于是很多人死于甲流,但死者家属得到的死亡证明却是其他病变。

更主要的是,由于占人口80%的农民,无论他们生活在哪里,医院的门槛对他们来说都太高。有病硬拖,遇上重症甲流就非常危险。人去世了,很多都还不知道死因是什么。

不难看出,中共之所以要隐瞒疫情,因为他们想借表面的“伟、光、正”和所谓“太平盛世”来掩盖其面临解体的恐惧。民众一旦知道瘟疫的真实情况,就会怨恨和反击那些导致亲人死亡的撒谎者。中共曾承诺假如查出是甲流患者,政府出钱支付医疗费,如今面对如此巨大人群的甲流瘟疫感染,中共根本无法实现这个承诺,哪怕500~600元的轻症、6~7万元的重症治疗费。另外,中共地方官员的政绩是与疫情的防治相联系的,搞一票否决的连坐制。上次非典后期,江泽民一句话就把中国的非典“消灭”了。江下令说:哪个地方再出现一例非典,那个地方的一把手就被就地免职。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各级官员要隐瞒甲流疫情的原因,这有这样,他们面临的难题才能迎刃而解。

根据中共对2003年非典的隐瞒和上面的逻辑推理,在此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惨烈的事实:大陆至少有数十万人已经死于甲流瘟疫,而中共却称只有400多人。如果中共及时正确公布甲流疫情,病患能及时防御和治疗,以上分析得出的死亡数字应该会大大降低。



 
分享:
 
人气:21,1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