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域名黑名單制 網民不安
 
2009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在強烈輿論的壓力下被迫取消在所有中國銷售的計算器上強制安裝「綠霸」網絡過濾軟件後,近日又出新伎倆,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單制,把被關閉網站域名持有者納入黑名單。引起衆多網民不安。

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23日報導,工信部電信管理局副局長劉傑透露,要求域名註冊管理、服務機構採取措施規範域名註冊,採取五項措施: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單機制,禁止違規網站重新申請域名;域名申請者須提交真實、準確、完整域名註冊信息,域名轉讓必須重新註冊,違反者將註銷域名,不予解析域名。

衆多網友對於黑名單制度認爲是封鎖,當局加緊控制網絡自由。只有備案的域名,國內才能予以解析。很多人認爲在境外註冊域名的網站,在中國不能開展業務,憑這個藉口把國外的域名全都屏蔽掉。

有網友針對工信部推境外域名,認爲這是當局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奧運後收網、反低俗、轉移GFW控制權給軍方、綠壩事件、手機掃黃、網絡掃黃、掃黑、主機備案、域名備案…等等,這就是他們一年多來乾的事,無一不是圍着強姦民意、封殺民衆的話語權。網民擔心有一天幾乎只能上國牆之內的閹割版網站了。

 
分享:
 
人氣:13,1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