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 沈阳上百军人住院
 
2009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辽宁省校园群聚性甲流疫情陆续出现后,近日又传出军队爆发疫情,据当地军人透露,沈阳陆军总医院大约收治了上百名军人,记者采访中还发现沈阳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医院工作人员对于检测工作的态度是互推责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沈阳军人告诉记者,沈阳陆军总医院收治了上百名军人,学校是甲流重灾区,但是这些数字都不公开。

沈阳军人:「沈阳已经大规模爆发了,军人都是去沈阳陆军总医院,都在那治疗,一层楼有100个,估计七、八、九都是这些人,辽宁省的基本都在沈阳,有4、50%在沈阳吧。」

沈阳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甲流患者轻症的回家治疗,现在只给重症和微重症做检测,但决定权在医生。

工作人员:「医院跟我们这边是平级单位,我们也管不了他们,具体的情况就得根据大夫他们判断,把东西送到我们这儿来我们才做检测。」

盛京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属于甲流高危人群的患者,医生可以向疾控中心申请检测。

工作人员:「怀疑有癌症,有一些肝肾脏的一些指标升高,这样的话可以向疾控中心申请采样,但能不能采不清楚,这要看疾控那边。」

据报导,辽宁在9、10月份起爆发校园群聚性甲流疫情,持续有高校和中小学封校停课。还陆续有民众在网上报料,当地一些死亡案例没有上报。

(新唐人记者熊斌 特约记者王倩 采访报导)

 
分享:
 
人气:17,2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