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證明 老江當年可沒這麼糊塗(圖)
 
鮑光
 
2009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日,湖北咸寧市通城縣中醫院擺烏龍擺的太離譜兒。一名本縣84歲老人趙榮彬右腿骨折,本來就夠痛苦了,結果竟被醫院荒唐的進行了左腿復位固定手術,好端端的左腿,被擰進一根85毫米的鵝頭釘,植入了一塊鈦合金鋼板,而「右股骨粗隆間骨折」卻沒復位。

新華網報道說,醫院在對趙榮彬進行牽引等前期治療後,與家屬達成共識,準備11月17日爲老人進行手術,在右腿骨折部位植入鋼板以作固定。然而,2個多小時的手術後,趙榮彬的雙腿卻出現了家人意想不到的情景。他骨折的右腿沒有任何手術的痕跡,反倒是原本健康的左腿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繃帶。家屬以爲左腿比右腿有更大的損傷,結果是醫生在手術時弄錯了左腿和右腿。

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侯寶林曾說過一個相聲,醫生在做完闌尾炎手術,發現把紗布留在病人肚子裏了,拆開取出後縫合,發現手術刀又少了一把,再把縫合線拆開,取出剪刀。侯寶林譏諷道:應該給病人傷口按上拉鎖。

趙榮彬老人84歲了,躺在手術檯上,放心把自己交給醫生,不光他自己,就是家屬也想不到會出現這不可思議的責任事故。老人是11月11日跌倒的,次日被送進通城縣中醫院,醫院檢查確診爲「右股骨粗隆間骨折」。醫院在對他的右腿進行牽引等前期治療後,才決定手術的。結果,手術的卻是好腿。


2001年4月江向拉美首腦表示右腿得敗死病。
看到這個消息,不由得想起另一個新聞,當事人是屆時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

2001年4月,江出訪拉美6國時,有拉美國家首腦關切的問到,3月份華盛頓郵報編輯和記者在中南海採訪江時,江一上來就提到了嚴重腿疾,不知現在怎麼樣。江馬上抬起右腿說:瞧,現在行動沒什麼問題。

人家老江是1926年出生的,到2001年已經近75歲了,比起通城縣中醫院6名事故責任人的年齡都大的多。即使這些人不像江澤民那樣能分清自己的左腿右腿,難道還看不出患者哪條腿骨折、哪條腿受傷嗎?!△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4,2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