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明確提醒北京 江澤民面臨國際追捕(圖)
 
2009年11月28日發表
 



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面臨國際追捕。

【人民報消息】11月27日,大紀元記者就西班牙國家法庭起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簡稱訴江案)採訪了西班牙外交部亞洲司媒體發言人瑪麗亞-薩爾瑟德。她表示,西班牙政府不會對國家法庭的這項裁決做出任何干涉。

西班牙外交部亞洲司媒體發言人對大紀元記者的公開表示,突顯西班牙政府借大紀元明確提醒北京,不必做那些無用功了,甚或已經拒絕了北京的暗中施壓。因此,根據西班牙國家法院通知書中有關「被告有四至六週的抗辯期,若無異議,法庭將對其發出國際逮捕令」,絕不敢上庭應訴的江澤民等中共官員將面臨國際追捕。

據大紀元記者亞力西班牙馬德里報導,11月27日,大紀元記者就西班牙法庭起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簡稱訴江案)採訪了西班牙外交部亞洲司媒體發言人瑪麗亞·薩爾瑟得(Maria Salcedo)以及西班牙國際大赦司法部門負責人阿里斯·莫勒諾(ALICIA MORENO)。
  
外交部亞洲司媒體發言人瑪麗亞·薩爾瑟德表示,西班牙政府外交部對此司法起訴案沒有任何意見,因爲這涉及到司法體系權限,而西班牙作爲民主的三權分立國家,政府行政體系對司法體系的裁決不會做出任何干涉。

國際大赦:西班牙是國際司法界的榜樣
  
西班牙國際大赦司法部門負責人阿里斯·莫勒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在這個法輪功的起訴案中,國際大赦的人權報告被作爲證據之一提交法官,對於這一點,任何調查和審判反人權的司法案件我們都持歡迎的態度。一個獨立的司法體制能夠在捍衛人權方面做出公正的審判是一種進步,我們爲此感到滿意。」
  
他表示,任何一個人,不論其國籍和居住地,只要犯有反人類罪行都要受到國際司法的審判。西班牙司法在這方面的努力非常正確, 這也代表對萬國管轄權的再次確認和肯定,防止這些罪行和罪人逍遙法外。
  
「近年來西班牙司法一直致力於追查國際重大刑事案,是國際司法界的榜樣,同時震懾了反人類罪行的發生,這是很好的現象。」

此案預計引發中南海震動
  
西班牙人權律師Carlos Iglesias11月19日證實,西班牙國家法庭向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及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4名官員發出傳訊令,要求解釋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活摘器官等羣體滅絕行爲。據Iglesias律師透露,若四至六週內被起訴人江澤民等未回覆傳訊,西班牙國家法庭可以缺席判決罪名成立,被告人將面臨國際逮捕令及引渡西班牙,並面臨20年以上刑期。
  
西班牙國家法院按普世司法管轄權(Universal Jurisdiction)對江澤民等發出傳訊令,該法條適用於滅絕種族罪、危害人類罪、戰爭罪、侵略罪等罪行,判決書一旦裁定將擁有永久法律效力。因2006年中國政府和西班牙籤署引渡條約,預計該案將引發中南海地震,中共官方尚未對傳訊令做出正式回應。
  
江澤民等被傳訊依據
  
經過兩年調查後,國家法庭法官Ismael Moreno依照國際法「 普世司法管轄權原則」法條裁決並簽發了該傳票。根據這一原則被指控者(江澤民等)所犯罪行危害全人類且罪行極爲嚴重,不允許出現管轄權投機,因此任何國家都有權對其加以懲罰。歷史上西班牙國家法庭曾依照該原則起訴,並要求自英國引渡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
  
2000年2月塞內加爾法庭也成功引用普世司法管轄權原則,對查德前流亡總統Hissein Habre,1982至1990年間參與4萬件政治謀殺和20萬件的刑求案罪行提起訴訟。查德國內法律雖未明列該原則,但因查德簽署聯合國禁止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或處罰公約(Conventionagainst Torture),該公約要求締約國按普世司法管轄權原則,拘捕其境內觸犯國際法律嫌犯,Hissein Habre被關押於查德獄中。



 
分享:
 
人氣:21,4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