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省區高層醞釀大換班
 
2009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按慣例,每逢中共四中全會閉幕後,中央及地方都有新一輪人事調整。因多個省區「一把手」即將屆齡退休,預料新一輪省部級高層人事大調整將會在近期進行。目前北京官場對此次人事調動情況衆說紛紜,多個「版本」不斷湧現。

明報報導稱,京城官場近日傳出最新的版本是,今年46歲的胡春華調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內蒙古官場更傳出胡春華將在半個月內到任;最年輕的內閣部長、比胡春華還小5個月的農業部長孫政才接王珉任吉林省委書記,王珉接張文嶽任遼寧省委書記,而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將北上河南,接替徐光春的省委書記職位。

報導指,接替盧展工的職位目前有兩個熱門人選:一是去年11月從商務部副部長調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的于廣洲,另一人則是女高官,她就是今年59歲的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正部級)的孫春蘭。

根據中央的任職年限規定,中共省級黨政「一把手」爲65歲,紀委書記爲63歲,其它常委爲60歲。

在目前的省區市(直轄市)一把手中,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和新疆自治區書記王樂泉雖已到65歲,但因他們有中央政治局委員的頭銜,年齡限制可再放寬。而其他省委書記中,內蒙古自治區書記儲波、遼寧省書記張文嶽和河南省書記徐光春均已滿65歲,按照中共任職年限規定,他們3人如不再獲升遷,近期退休已屬必然。

在這一波人事調整中,胡春華和孫政才最爲年輕,均屬「60後」(出生於1960年或之後)。據說,他們之所以能主政地方,是中央爲2017年的「十九大」培養後備人才。對此,有人說的頗具幽默感: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分享:
 
人氣:15,7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