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巴拉圭大旱啦…別總盯着咱的天災(多圖)
 
欣欣
 
2009年11月19日發表
 

新華網:哇哇!巴拉圭大旱啦…別總盯着咱的天災!

【人民報消息】最近,國內的天災真是可怕,大雪直接影響到人民的,首先是車禍造成的傷亡。前兩日新華網竟然出了一個新聞說:雪災造成的「直接」車禍死亡人數是34人。言外之意是,不是當時立馬撞死的都不能算在其中。這個計算法確實首創,它透露出一個信息就是:這個階段雪災造成的車禍死亡人數實在太驚人。不是嗎?

進入11月,中國大陸的氣溫就象打擺子,一天竟能下降10度,甚至20度,昨天還穿着短袖,今天要穿鴨絨服。雪災雹災雨災造成的損失無法計算。現在「北京市人工影響天氣辦」徹底啞巴了,決不敢再逞能說自己點燃了多少多少根碘化銀煙劑,製造了多大多厚的雪,他們怕捱揍。

前些日子的天災大家都基本知道了,這裏只舉一個小例子,《十級狂風湖北驚魂,冰雹如雞蛋,菜價飛漲》,大紀元記者11月18日的這個報導,光看題目就讓人神經繃緊。打開一看,更怵目驚心。

報道說,11月9日凌晨4時至6時,位於鄂州境內的湖北第二大湖梁子湖區域突降雞蛋大小的冰雹,接着又降大暴雨,伴隨九、十級龍捲風。突如其來的天災令受災區域的家家戶戶損失慘重。

近日,鄂州與黃石交界地帶保安鎮的村民受訪時講述了那個令人驚魂的深夜:9日凌晨,睡夢中的人們被大冰雹和十級龍捲風驚醒,雞蛋大小的冰雹與驚雷、閃電同時襲來,冰雹持續下了近一個小時,造成很多民房垮塌,房頂上的石棉瓦全部被砸爛,太陽能熱水器都被砸壞了,玻璃都被打碎了。野雞、山雞、鳥等禽獸全都被冰雹砸死了。

受訪的村民說:「我們幾十歲了還沒見過下這種冰雹的,都不敢睡覺了,房屋沒倒塌的也漏雨呀,冰雹之後接着就是大暴雨,停了一會,又是一場大暴雨。有的人家的房屋頂的瓦全部都沒了,有的到處都是洞。大冰雹過後,以種菜爲生的農民,他們的菜都沒了,地都平了,一點都沒了,所以現在菜價都是翻倍的」。梁子湖沼山鎮8組91歲高齡的柯蒼英老人,因家中屋頂被冰雹擊穿,掉落的瓦片將其砸死。

奇了,同是這11月9日,北京的天氣也沒好到哪裏去,雷、雨、霰(xian)、雪在早晨奇襲京城,多年罕見。根據歷史氣象資料統計顯示,北京常年最晚的雷暴日平均在10月底。而北京有氣象記錄以來的150年中,最晚雷暴記錄在2004年11月9日早晨7時。9日這天再現「晚雷」記錄。

安徽合肥的蔬菜價比肉還貴,市民驚歎菜價漲得離譜,不到一週香菜從1.5元漲到了7元。而北京的一棵大白菜售價16元,過去白菜是最不值錢的菜,現在很多人連它也吃不起了。

難道這就是中共在兌現自己帶領中國人奔向小康社會的諾言?中共自知理虧,於是常常搜尋其它國家有什麼災什麼難,趕快拿過來堵老百姓的嘴:哪個國家沒有天災人禍!

11月19日,新華網的「新華圖片」裏閃來閃去一個圖片新聞《巴拉圭大旱,牲畜遭殃》 。哇,好容易逮着一個陪綁的。

點開一看,共三張大照片,拍照的是同一地點,圖解雖然各是各的,但說的都沒離開那個小山坡,而且不像咱大半個中國的省遭遇各種不同的大災害,要說起來,沒有三五個鐘頭都說不清楚,人家這個新華網用一句話就說明白了。

第一張圖解:11月18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西北約500公里的查科地區,一個農場的土地在烈日的炙烤下開裂。巴拉圭近日遭遇嚴重乾旱,超過5000頭牲畜由於缺水而死亡。

第二張圖解:11月18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西北約500公里的查科地區一個農場,幾頭牛的屍體倒在乾裂的土地上。

第三張圖解:11月18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西北約500公里的查科地區一個農場,一頭牛的屍骨倒在乾裂的土地上。

新華網駐外記者就不能多換幾個地方拍照,好給中國人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人民報首發)

請點擊看新華網原圖:


新華網圖解:11月18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西北約500公里的查科地區,
一個農場的土地在烈日的炙烤下開裂。巴拉圭近日遭遇嚴重乾旱,
超過5000頭牲畜由於缺水而死亡。


新華網圖解:11月18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西北約500公里的
查科地區一個農場,幾頭牛的屍體倒在乾裂的土地上。


新華網圖解:11月18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西北約500公里
的查科地區一個農場,一頭牛的屍骨倒在乾裂的土地上。



 
分享:
 
人氣:22,5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