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萧良量
 
2009年11月19日发表
 

徐光春走哪儿臭哪儿!
【人民报消息】「打人不打脸」,人之间有些恩恩怨怨,往往趁过年喜庆日子去主动探望探望,一般情况下就化解了,但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打破了这个规律。

用党员缴纳的党费当自己的外快

2006年农历新年,徐光春拜年、送喜歌都一路撞钉子,徐光春拜访河南省退休劳模和离休高干,均遭到「婉拒」,这个说要出门不在家,那个说自己正犯脚气闹心。二七车辆厂退休劳模在得知徐光春前来拜访时,干脆特意在门上张贴告示:「谢绝徐光春光临寒舍!」而且,离休高官干脆连省委举办的茶话会都拒绝参加。

官方2005年民调结果显示,「满意度最差」的冠军是河南省委,只有百分之八!这还是搀了水的民调结果。在中国有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民意分党内党外,党外的从来不公布,而党内民意获得90%以下的,就是党外民意的10%甚至是零。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党内民意」支持率仅为18%,这在党外民意就是坐监狱的料了。

中国共产党还有一个与正常人类组织相佐的奇怪现象,那就是谁的支持率越低、谁越臭,谁越是「好同志」,谁的官位坐的越牢。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就是这样的一个「好同志」。侵吞民脂民膏还不算,还动用党员缴纳的党费当奖金发给副省级以上干部,实际上,是发给他自己,别人不过是跟着得实惠。一般每季度他都有三至五万元的外快入腰包,徐光春的理由是:「灵活应用党费,为国家解决实际难处」。

徐光春和刘淇遭遇相同──被窃和暗杀


江泽民的亲信刘淇。
徐光春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遭遇相同,都是既遭暗杀,又遭盗窃。

2005年10月2日,国殇日的第二天,一件蹊跷的盗窃案发生在刘淇位于北京地安门的住宅,在大白天遭到「小偷」光顾,窃去「私人财物」和公文十多卷。公安到现场侦查后,指出是内贼干的。否则大过节的,谁能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家里没人呢?能在过节时,把他全家都调出去的绝不是一般人,显然这是一个周密的计划。对方撬开二个保险柜,把证据拿到手,刘淇想赖也赖不掉。

一年后,2006年11月11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车队,去郊区延庆一带,当晚返回市区途中,在八达岭莲花滩公路上,遭准确冷枪扫射。刘淇的车留下九个弹孔,警卫右肩被子弹击伤。连刘淇都承认暗杀是内部人干的。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遇到的横祸简直就是刘淇的翻版。

2006年2月份,徐光春到该省长葛市考察。一行由六辆车组成的车队,在公路行驶途经新郑地区时,突遭迎面驶来的吉普车相撞,造成三辆车翻身。据调查是自杀性车祸,是冲着他的命来的。

今年,徐光春也和刘淇当年一样,在河南郑州的省委招待所院子的住所被盗。省委书记家被窃,这让河南公安高层大为紧张,限令破案。平时公安的破案率基本都是抓个软棉花捏的,搞个逼供冤案就完事。「这回造假可不行,偷的是徐光春的家,他家里的摆设、东西放在什么地方、具体丢了什么,他都知道」。找冤大头冒充窃贼无论如何也对不上号。

由于没有破案,徐光春又不肯提供丢失物品的具体明细表,所以损失情况至今不明,但徐光春一口咬定「是内部人干的」,说是有人要往死里整他。这个盗窃案使徐光春暴跳如雷,把公安分局,以及派出所多名官员,调职处分。

徐光春悬了

徐光春不折不扣是江泽民的亲信,在江执政期间,被指定当「国家广电总局局长」,江说,「对徐光春一百个放心」。

徐光春出身记者,1989年六四后一路飞升为《光明日报》副总编、总编辑,至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2004年被胡锦涛贬到河南省,出任省委书记后,徐光春下令河南全省厅级官员集中学习出版不久的《江泽民文选》,专门从北京请江系学者到郑州为官员讲解;前不久又专门请江为在河南安阳建设的「中国文字博物馆」题写牌匾等。

现年65岁的徐光春已到中共官场规定的卸职年龄,在他已经不会成为别人仕途的威胁时,发生了住所被盗事件,很显然,有人打算不让他踏踏实实的回京安享晚年。△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5,9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