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李威
 
2009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的小祖師爺列寧說:「電影是教育羣衆的最強有力的工具之一」,「在所有的藝術中,電影對於我們是最重要的」。

電影電視的效果之巨難以估量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電影電視的侵入性遠遠超過軍隊的武力。

1949年8月,中共宣傳部發布了《關於加強電影事業的決定》,指出:「電影藝術具有最廣大的羣衆性與最廣大的宣傳效果,必須加強這一事業,以利於在全國範圍內,及在國際上更有力地進行我黨的宣傳工作。」說白了就是加強欺騙百姓的力度。

1949年全國總人口爲5.42億,中共建政後在全國設立電影放映單位646個,1957年全國總人口爲6.47億,電影放映單位增加到9,965個,其中電影院1,030個,電影放映隊6,692個。1954年,工會放映隊一年就放映10萬1千多場,那時中國人口才5億多,電影觀衆居然達1.1億人次。這其中很多人並不是花錢去電影院看的,而是電影放映隊免費把電影送到公衆場合。

電影以扣人心絃的故事情節讓人們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着自己的心理和行爲模式,其效果之巨難以估量。電影《英雄兒女》中王成的臺詞「爲了勝利,向我開炮」相當一段時間成爲孩子們模仿的流行語。電影《牧馬人之歌》中的「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更是中共用來混淆「中共」和「中國」,灌輸「西來幽靈」等同「中華母親」的迷魂藥。

電視出現後,電視劇隨之產生,宣傳的效果更是驚人。電影一般是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上下集頂多放映3個多小時,再長,觀衆坐在電影院裏也受不了。而電視劇極大的方便了觀衆,只要家裏有電視機的,人們可以邊吃飯邊看,還可以租帶子回家看,如此一來,「戲說乾隆」、「戲說康熙」,戲說這個,戲說那個,中華五千年的真實文明史就在輕鬆的娛樂氣氛中糟蹋殆盡。

對於自己的歷史,中共則要把戲說變成「正傳」,例如,中共把大逃亡說成是「二萬五千里長徵」,鄧小平承認「十八勇士強渡大渡河」子虛烏有,純屬「政治需要」;中共自己不抗日,並希望侵華日軍拖垮國民政府軍,給自己掌權機會,毛澤東發表言論說,國民黨不抗日,在日軍受降時「下山摘桃子」;等等等等。

60年了,中共用電影電視等藝術形式灌輸的虛假歷史,就象燒紅的烙鐵把人們的大腦燙出條條瘢痕,要想撫平,直至完全沒有痕跡,需要有人來做。

海外華人責無旁貸替大陸影視界維權發聲

「維權」這個詞最初是從農民工討薪開始的,如今生活在中國的人都不陌生,它已經無所不在,遍佈每一個領域。影視界目前想在中國大陸維權,拍攝自己想拍攝的作品,是不可能的。

舉個小例子說明大陸維權之難,2008年上海居民馮正虎去北京最高人民法院上訪,在簡陋的接待室看到來自全國的許多上訪者等了一週也沒輪上接待,受到接待的也不過填張表格,此後照例是石沉大海。他決定把冤民的呼號記錄下來,收集了189個案例,編輯出《不服上海法院裁判上訪申訴案件彙編》,印製後供不應求,成爲外地維權人士製作彙編的藍本。他卻爲此受到10天的行政處罰。

今年4月1日,馮正虎去日本暫居休養,6月7日,他回國時上海當局阻撓其入境。馮正虎做錯了什麼?他只不過是把訪民的冤情如實的記錄下來。爲捍衛中國公民自由回國的權力,馮正虎每週一次,已經第八次闖關中國海關,最後還是被送回了訪問地日本。

可想而知,國內影視界要想維權實在是難,那麼身居海外的華人就責無旁貸的替他們發出聲音。於是,《緣聚藝術影視中心》在加拿大多倫多成立了。

世界級權威影視評論家大加讚賞

中共並沒有把這個影視中心看在眼裏,也不相信他們能拍出什麼能吸引人的劇目來。但是,由緣聚藝術影視中心製作的九集電視連續劇《緣聚多倫多》在新唐人電視臺公映的兩個多月中,觀衆的反饋令中共睡不安穩。

網友表示:「《緣聚多倫多》九集過後,還有什麼好看的劇?百姓看了真解勁呀,多拍些替百姓說話的電視劇。謝謝!」「真的很好看,演的非常自然,中國人終於有了真正屬於自己的電視劇了。不需要經過文化部的審批,真是太過癮了。」「過癮!替老百姓說話真好!」「很真實,大陸是貪官的天下,老百姓很難生存。」「《緣聚多倫多》太好了。不知爲什麼給我帶來了一個非常好的心情,謝謝。在那裏能買到光盤?我要寄給我在大陸的朋友們。」「現在我們知道了有這樣一個《緣聚影視中心》,演員陣容強大,這個電視連續劇拍攝的太好了,講述了發生在大陸的真實故事,爲老百姓說話,太可貴了,很感動人……」

一位剛從大陸來的新移民寫道:「這個電視劇給我感觸很深,反映的都是國內的現狀。在大陸沒有這樣反映老百姓心聲的節目了。大陸電視劇多是一個模式,《緣聚多倫多》給人感覺清心高雅,在衆多電視劇中脫穎而出,我非常喜歡。」

一位世界級權威評論家看完這個電視劇後,欣喜的說:這個劇本非常成熟,演員的表演達到了一定的水平。並鼓勵說:在這個基礎上再接着往下拍新的作品。

60年來中共牢牢把持着兩樣武器:一個是坦克和機槍,另一個就是影視和傳媒。現在海外終於有了爲中國人發聲的影視藝術中心了。中共拄上了拐。△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7,8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