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后 大陆甲流再次大爆发
 
2009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根据大陆的消息,中国甲型流感在十一长假后再次大爆发,学校成为重灾区。

搜狐新闻网站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9月21号,中国内地31省市已确诊病例为13262例,病例数呈上升趋势,陆续出现重症病例。但是到10月23号,卫生部通报中国内地累计已有33064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26588例。

有三例死亡病例出现在西藏、青海、北京。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大陆的确诊病例增加了将近2万例。

10月16号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没有因为流感爆发改期。10月19号,山东省卫生厅通报,十一运会威海赛区发现3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十一长假结束后,在大陆网上传出爆发甲型流感病例的学校有:青岛理工费县校区、辽宁盘锦市第一高中、山东无棣县第一高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等,吉林农业大学则从9月15号封校。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长春大学生透露,“长春市里面闹得比较厉害,是有个别的学校还在封,长春这边国庆前些天,忽然一下子传得很多,好多学校以前没有放假,长春理工大学这个学校是最厉害的,到现在目前为止都还管理得很严,开始的时候只有十多个吧!外聘的老师过来说的,因为他们有些在那边教学嘛,不然他们也不敢乱说。”

10月11号,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境内爆发最大规模甲型流感,受感染人数已达一千多人。该县的大、中、小学全部放假。首发病例的无棣县一中被警方控制,所有学生不许出入学校。同时当局封锁消息,没有具体感染人数的官方报导。

 
分享:
 
人气:16,6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