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科学家证实裹尸布神迹:耶稣名字与700处伤痕(图)
 
【人民报消息】基督教徒视为神迹的“耶稣裹尸布”(Shroud of Turin),几百年来一直是未解之谜。日前一位意大利女科学家用精密仪器进行探测,发现新的证据证实这个裹尸布是真的。

据德国《图片报》10月21日报道,一位自维特尔博市、名叫芭芭拉·芙拉勒的意大利女科学家,参考了梵蒂冈的秘密档案,用高精密探测仪重新查看了这件放置在意大利都灵的耶稣裹尸布,并取得了惊人发现。

发现耶稣名字、700处伤痕印记

芭芭拉·芙拉勒在裹尸布上耶稣头部印记的左右两侧,发现用希伯来文写成的“拿撒勒人耶稣”字样。她表示,耶稣裹尸布是真的。

芭芭拉说,“我们这次采用了新的探测技术,大大提高了成像的分辨率,因而发现了之前从未被人看到过的笔迹。这些字很小,不过,它们却证明了这确实是耶稣的裹尸布。另外,我们还发现了大大小小700多处耶稣留在裹尸布上的伤痕印记。”

根据这次的最新调查,耶稣裹尸布最早于1099年被人发现。当时,十字军东征占领耶路撒冷,圣殿骑士发现了它。他们将耶稣裹尸布藏匿起来,直到14世纪,它才再度现身。

推翻“骗人”说

在过去的数百年中,耶稣裹尸布的真伪一直是人们关注、争论的焦点。尽管基督教徒对这个他们视为神迹的裹尸布坚信不移,但是科学界多数人对此存疑。

就在芭芭拉·芙拉勒的新发现见诸媒体两周之前,意大利一名科学家仿造了一块“都灵裹尸布”,以证明这块被基督教徒视为包裹耶稣尸体的裹尸布其实是中世纪时期的伪造品。

这个名叫加拉切利的帕维亚大学有机化学系教授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证明制作一块特质和“都灵裹尸布”一模一样的东西是有可能的,“都灵裹尸布”也未必是真品。

1988年,英国牛津、瑞士苏黎世和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3家著名实验室得出结论,都灵裹尸布不过是中世纪骗人的东西,因为它出现的时间大约介于公元1260到1390年之间,并非耶稣的裹尸布。

不过,后来的科学实验推翻了上述结论。在使用“微化学法”重新对裹尸布进行了取样分析后,当代人又有了惊人发现:在1988年的实验中,三家实验室的化验样品只不过是“都灵裹尸布”的一块补丁,而新的鉴定认为,主体部份要比这块补丁早得多。

芭芭拉·芙拉勒的最新发现彻底推翻了过去的“骗人”说,证实耶稣裹尸布是真正的神迹。

裹尸布被视为神迹

都灵耶稣裹尸布(Shroud of Turin)是人类史上被最仔细研究的一件物件,相传耶苏被第十二个门徒出卖,结果钉死于十字架上,死后三日却复活过来,剩下曾经包裹着他的尸体的裹尸布。

三尺乘十四尺的裹尸布上,可以见到耶稣的轮廓,仔细得连嘴唇也清晰可见,但是整幅亚麻布都没有包括耳朵、肩膀在内的侧面轮廓,他的身躯、面颊、手臂和手指都比正常的长,而左手前臂则较右手长。

裹尸布的影像只是表面的颜色改变,而没有渗入布中,所以亚麻布的背面并没有耶稣的图像,奇怪的是以摄影底片形式显示的容貌却是异常清晰。

裹尸布一直被教徒视为神迹,是对耶稣存在的其中一大证明,梵蒂冈亦早已认定裹尸布是神迹。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3/513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2.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3.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5.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6.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7.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8.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9.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0.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11.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2.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3.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4.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5.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16.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17.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18.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19.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0.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1.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2.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3.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24.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25.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6.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7.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8.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020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30.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31.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32.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33.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34.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5.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