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中国最危险的媒体女人”(图)
 
王华
 
2009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天看到《财经》高层集体辞职的消息,有点吃惊,但也在预料中。时值中共以青草骗毛驴往前走的把戏刚演完,全球包括美联社、路透社等九大新闻媒体的 CEO们还在回味“世界媒体峰会”北京端出的“进一步开放媒体市场”的画饼充饥时,胡舒立的辞职无疑是对“中共式新闻自由”的生动注释。

当胡舒立报考北大中文系却被录取到人大新闻系,从认定一生就做好一件事──写好新闻而决定离开美国时,当“独立、独家、独到”的《财经》办刊方针在11年前确立时,当“基金黑幕”、“银广厦事件”等一系列缜密、犀利、简洁的“讲真话”文章问世时,人们知道,这个被称为“中国最危险的媒体女人”、“改革前沿的领导者”(2001年美国《商业周刊》“亚洲之星”的评语),她遭遇的事就是中国财经新闻的标杆。

北京奥运花巨资想告诉世界的是:中国在与推行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的国际社会接轨,然而中共的禁锢言论,令雾锁中国下的国人见不到阳光,财经杂志也同样厄运难逃。比如,尽管央视大火意外烧出工程腐败黑洞,包括副台长在内的20多人被公安拘留,但“央视新址大火余波未了”却在网上随着中共高层内斗时隐时现。

1949年前,有人还敢在铁屋子里高声呐喊,60年后,敢言的南方窗主编能说的只有“今天中国的构造,还没有能够让你自由舞蹈的空间”。短短几个月里财经多篇稿件被毙,从央视失火到石首暴乱,从新疆骚乱到通钢打死人,想独立的《财经》在中共治下也不可能独善其身。五十步不笑一百步。

借用胡舒立的话说,“任何道理都不可能凌驾于市场‘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之上,而在三‘公’之中,‘公开’居于首位”,其实何止基金会等财经新闻要公开,任何事实真相都应该公开,沿着这条思路走下去的胡舒立,被中共黑势力围剿,也是预料中的事。

说道胡舒立,让人想起另一个才女何清涟。《中国的陷阱》带给她自身的困境,最后被迫远离故土。如今人们盛传胡舒立会在新的平台上力争用市场化力量抗衡中共体制的阻力,并祝愿她能“直接挂上胡温的派系”,但我想,凭借她的才智,胡舒立完全知道这一切罪恶的根源在哪里。只有彻底看清中共反天反地反人类的邪恶本质,从心底抛弃幻想,才能进入新平台,否则在同一平面搬家,无法真正提升。

 
分享:
 
人气:15,8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