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世界将终结什么?──2012年12月21日
 
【人民报消息】根据玛雅历法,日子只到2012年12月21日就停止了,关于这是否意味着世界末日?玛雅印地安长老皮克顿(Apolinario Chile Pixtun)已经被无数奇怪的类似问题烦透了。因为他不认为世界末日即将来到。

“肯定不是,”他坚持说。瓜地马拉籍的皮克顿去年刚从英格兰回来:“他们不停地问这问题,把我烦透了。”

下个月好莱坞灾难片“2012”就将上映了,片中有地震,彗星撞地球,还有海啸把航空母舰击沉的镜头。

玛雅人的一个重要的日子确实终止于2012年年终。热衷者发现一系列的天文现象都与发生在2012年,其中包括每25,800年才会发生的天文现象也在2012年出现。

玛雅人认为每25,800年,太阳在冬至日都会重新与银河系的中心对齐,既人们在地平线上看到太阳处于最低点。这种情况会出现在2012年12月21日,太阳正好升起于银河系中心的位置。

全盛于公元三百到九百年建的玛雅文明在天文学方面成就卓著。

玛雅人的长日历开始于公元前3,114年,394年是一个周期。13对玛雅人来讲是一个重要神圣的数字,第13个周期的终点就是2012年12月21日。

依照玛雅历法,地球由始到终分为五个太阳纪,分别代表五次浩劫,其中四个浩劫已经过去。

当第五个太阳纪来临,太阳会消失,大地剧烈摇晃,灾难四起,地球会彻底毁灭,按照马雅历法是3113年,换算为西历便是2012年12月22日。

虽然很多民族都有末日预言,但为何玛雅人所说的末日预言,会受到人们的重视,原因是玛雅历法的计算,非常准确。自玛雅人的历法可以看出,他们早已知道地球公转时间,是365日又6小时又24分20秒,误差非常之少。另外对于其他星体的运行时间,在计算上亦非常准确,对于数学上“○”的单位数字,早在三千年前,玛雅人已经使用,而且他们所绘制的航海图,比现在任何一个都要精确。

有一种说法是,玛雅人说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临以后,12月22日的黎明永远不会到来..

但也有研究玛雅人历法的专家表示,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12月21日终结日,并不意味着什么大劫难的到来,而是在暗示一种全人类在精神和意识方面的觉醒和转变(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研究玛雅碑文的专家斯图雅特表示,“那是一个创造的特别周年。玛雅人从未讲过世界将在那一天终止,从未讲过那一天一定会发生什么,他们只是在碑文上记录了那个周年。”

研究玛雅文明毁灭20多年的作家简肯斯指出玛雅人认识到那一日子的重要性“如果我们对玛雅人的思想给予尊重,我们会说玛雅人所认识的2012年,那是一个循环的终结,一个重组和更新的时刻”简肯斯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3/512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4.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8,510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中共“国庆” 60周年 回头看禁片(图/视频)
6. 中共“国庆” 60周年 回头看禁片(图/视频) (52,349次)

7.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8.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9.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10. “十一”前夕 多伦多电影节上映《毛的最后舞者》(视频)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11.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12.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3.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4.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5.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6. 动态网推出新测试版6.89U 下载链接在此 (37,95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7.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8.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9.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20.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35,954次)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21.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35,634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22.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23.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4.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5.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6.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7.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8.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9.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0.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1.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33.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4.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惊骇!五星红旗的风水秘密(多图)
35. 惊骇!五星红旗的风水秘密(多图) (31,10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