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把神从天上带到人间(多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宋什韫综合报导)神韵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和芝加哥的演出,生动的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敬神重德的传统文化。演出的舞蹈、服装、高科技三维天幕、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以及晚会所传达的信息,令现场观众赞叹和感动。

把神从天上带到人间




艾博先生表示,背景天幕把神从天上带到人间。

艾博先生(Apple)经常和中国做生意,并在中国拥有工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是我在中国大陆的一个营业代表告诉我神韵演出的,其实这是我第二次来观看芝加哥的演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有一天这场演出能够在中国大陆上演。”

艾博说:“背景天幕把神从天上带到人间,这个场景简直太美了。”“另外,相对于不了解法轮功的人们,今年的节目更容易让人们理解法轮功的处境。”

他还进一步表示:“我因为在中国的生意关系,我多少知道法轮功修炼者因为不放弃自己的信仰而被中共迫害的事实,而这场演出致力于传播法轮功的理念给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们,他们的演出表达出了‘信仰’和‘希望’的主题,就是无论正在遭受多么严重的迫害,都不放弃。”

这绝对不是平常的表演




咨商心理师文蜜(Winmi)(右)与伊莲恩索(Elaille)(左)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伊莲(Elaille)是位舞蹈教师,退休前教授芭蕾、土风舞(folk民俗舞)、国际标准舞等。咨商心理师文蜜(Winmi)是于一九五六年来美定居的华人。伊莲夫妇与文蜜夫妇结伴前来观看神韵在圣地亚哥的第二场演出。神韵舞蹈演员举手投足的优美、超高技艺,以及整体浑然天成的完美展现,另他们倾倒。

伊莲恩索说:“我去过中国、俄罗斯,还有世界上其它地方,很明显的他们(神韵舞蹈演员们)接受过很高水准的训练,这绝对不是平常的表演。”

伊莲恩索表示自己对各种舞蹈都很欣赏。她感到中国古典舞比较华丽,特别是有关于故事情节的表达,也许是跟真实历史,或是跟当地生活的风土民情有关的情节,不必说一个字,但整个表达就那么丰富。

这位舞蹈教师说:“我想(神韵)这些演员们都是训练有素,他们应该都是从很小很小就开始接受舞蹈的训练,为了达到这种舞蹈水平,让表演身法更美丽、更突出。他们的付出令人感动。”

伊莲恩索赞叹说:“表演太杰出了。很激励人心,那舞蹈演员的天赋,舞蹈是那么的圆润、美丽,表达很多内涵。还有在舞蹈的举手投足间所透露的涵义、情节等等,这是难以言表的。这一切能被几乎完美的溶合在一起实在不可思议。”她表示这场表演,她看的非常尽兴。

最令人感动的节目




前芭蕾舞演员格兰翰姆(Graham Rhodes)(右)和挚友奥纳德(Leonard Chase)都被神韵演出所感动。

格兰翰姆(Graham Rhodes)从小学芭蕾,并在年轻时曾是芭蕾舞演员,现在是退休的保险经纪人,住在圣地亚哥。格兰翰姆告诉记者,他的妻子是芭蕾舞老师,所以他一直对舞蹈有着深深的热爱。对于神韵的表演,他表示不只是喜爱,而是折服。

“演出非常棒,很好看,很有启发性。编舞、服装都很美。舞蹈演员动作精准、技艺高超。”格兰翰姆高度赞赏道,“我过去跳过舞,所以特别欣赏演员的舞姿,流畅和谐,与音乐合拍;舞蹈演员很棒,非常完美;腾跃很高,身段灵活,群舞很整齐,旋转很稳;他们动作很到位,非常优秀。”“舞蹈很有创意,与服装、天幕结合,真实再现历史。舞蹈的叙事性很强;不需懂中文也能看明白,感到非常陶醉。”

格兰翰姆表示喜欢所有的节目,而最触动他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表现小女孩失去父亲的那个节目很触动我。很难想象在当今的世界,这样的事情还在发生。人们仅仅是想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就被迫害的家庭破碎。孩子失去了父亲,从小心灵就带上创伤;生活在美国的我们,很难想象共产党统治下的国度,人民的思想和生活如此受到钳制。想想吧,这样的事的确还在世界的某处发生着。”

他认为,中共对媒体的钳制,是想掩盖它所做的坏事。而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及其他中国人民的迫害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应该停止。如果中共继续迫害中国的人民,大家不应跟它做生意。一个共产党当权的政府这样对人民,美国人民都觉得无法理解。

东方总政表演不“高级” 今天非常不虚此行




咨询教练尹女士谈到神韵观感,感动的数度哽咽。

身为职业咨询教练的华裔尹女士在芝加哥歌剧院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了《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并数度哽咽。她说:“我觉得他们的表演非常动人,我是哭着看完那个舞蹈的,我觉得一个舞蹈能够让人感动得流泪是非常好的,是非常珍贵的。而且我觉得整个舞蹈非常好,是美的享受。在当今这个时代不多见了。”最后,尹女士再次哽咽的说:“最后小姑娘的父亲升天的场景非常好,意义非常正面。”

谈到中国文化,尹女士说:“其实现在的人们对于中国文化是非常迷惑的,到底中国文化是什么,神韵的表演能够把真正的中国文化发掘出来,这是最动人难得的。”

“我以前每年都会看一场中国的演出,后来我就停止了,因为表演质量实在太差,没有什么好的感受,所以我后来就再不看任何中国来的演出了,大约停了两三年了。 ”“我有个朋友是个律师,和我一样的感受,他看过很多中国大陆来的东方、总政等应该是高质量的演出团的表演,但看后的感觉是非常的失望,直到我们知道了神韵的演出。”“我看了神韵的演出,真的觉得非常不虚此行,我明年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

诠释东方文化 神佛令人敬仰

鲍伯-任布吉(Bob Zmbozuti)是国有BenLangs交通运输公司的财政副总裁,他在芝加哥歌剧院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我觉得这个演出很漂亮,舞蹈漂亮,颜色也用的很好,很有趣。因为这演出跟我的文化背景有很大的差异,有幸欣赏不一样的文化,我觉得乐在其中。她们用舞蹈的方式来诠释东方文化,我觉得很有趣。”

任布吉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些颜色,他们使用的语言,他们唱出来的歌曲,他们唱歌表达的方式等等,很感人。即使文化不同,我可以完全理解这些故事与舞蹈背后的内涵。其中一幕舞蹈的表演尤其印象深刻,那个被迫害的人,最后有神佛将他接到天上去,这样的意境很美,很好。(《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任布吉补充说:“就精神层面而言,我对于中国的文化与宗教,是完全陌生的。尤其是佛教,我不了解佛教,完全不了解。但是我可以看到他跟我的宗教信仰──基督教之间的相似之处。他们共通之处都是信仰神。神创造了这些美丽的事物,还有感动人心的歌曲,漂亮的颜色,与锦绣山川大地等等,神佛令人敬仰。”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8/494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1.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2.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3.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4. 李源潮:让周永康下台 薄熙来没市场 (48,50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46,705次)

特大危机警告!一张千古难寻的图片(图)
6. 特大危机警告!一张千古难寻的图片(图) (41,718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7.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40,905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8.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9.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39,696次)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10.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38,636次)

这是新华网要闻  不是小笑话(多图)
11. 这是新华网要闻 不是小笑话(多图) (38,378次)

12. 中共吓成孙子!“山寨”春晚PK“山寨春晚” (38,310次)

13. 中央派温家宝视察 令重庆“不折腾” (37,811次)

瞌睡丢官 可拿这些图片去上访(多图)
14. 瞌睡丢官 可拿这些图片去上访(多图) (37,555次)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15.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37,320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16.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7.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18.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看看,新华网近期热播什么?(图)
19. 看看,新华网近期热播什么?(图) (33,531次)

20.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统战破产 “团团圆圆”武斗惊台湾(图)
21. 统战破产 “团团圆圆”武斗惊台湾(图) (33,390次)

京公务员争爆  周永康的公检法无人问津(图)
22. 京公务员争爆 周永康的公检法无人问津(图) (31,625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23.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24.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殃视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图)
25. 殃视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图) (30,635次)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26.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30,635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27.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28.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30,197次)

29. 死穴被点!中共已没力气折腾了 (30,134次)

30. 75年前台湾民间流传的预言书 (29,802次)

31. 小笑话:周永康和江绵恒掐起来了 (29,729次)

32. 中共的“死亡职位”不断添新鬼 (29,486次)

33. 小笑话:老军头广传《说句心里话》(图) (29,231次)

34. 哇,推出手机版!明慧网圣诞大礼物 (28,695次)

35. NO,医学家完全没解开癌症患者的基因秘密 (28,0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