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这样折磨我的
 
王天恩
 
2008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我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父亲经销药材生意,店里生意和气兴隆,母亲呢,也十分的贤良厚道。自我出生后,家里欣喜万分,视我为掌上明珠。后来随着年龄增长,也许众人过分溺爱的缘故,也许那世就是这样的缘,性格简直傲的让人头疼。小小年纪,听不进母亲管教,父亲让我往东,我一定会往西。渐渐的大家对我的喜爱,也变的腻烦起来。

当初的小镇,有个很纯朴的民风,就是跪着给化缘的僧侣施舍,以示对佛门的敬仰。一日,有个僧人来到宅院化缘,父亲忙出来礼遇,并命我捧起盛满食物的钵送给僧人。父亲说:“按照礼节,你得跪下施舍。”我一听,怒道:“什么!父亲大人,给个乞丐下跪,凭什么?”父亲喝道:“不肖之女,还不跪下。难道你想给满门招灾不成?跪下!”“我不!”说着,我随手把钵摔在地上,扬长而去。

这下激怒了父亲。僧人离开后,气急的父亲命马夫拿来大口袋,里面盛满半袋子的牛粪,命仆人把我装在袋子里和一堆牛粪裹在一起,然后放在马上,每天如此这样的颠簸到很远的地方。出身在富贵之家,从小衣衫锦绣,稍有破折脏兮,衣服就丢,还从来没有这般光景,坐在一堆牛粪里,不仅污秽了漂亮的服饰,也让臭气给熏的阵阵呕吐。真是苦不堪言。

“要是再不悔改思过,那牛粪麻袋就是你以后的窝。”父亲斥责道。那倨傲刁蛮的小姐脾气真够倔强,死死的硬撑着。每天坐在牛粪麻袋里,还要在马背上颠簸,忍受饥苦挨饿。“不就是摔了一个破烂的钵吗,干嘛这样折磨我?”我在麻袋里挣扎着叫嚷。“你是摔了一个钵吗,你摔的是你永远的福,你把整个家族都给摔没了。”父亲训斥着。

这样做,也许父亲真的为了我好,从不会在脑子里思考的我,渐渐有了想法。确切的说,每天在牛粪里强忍着,还要在马背上颠簸怕了。那时,也好像渐渐明白,不敬佛,不善待佛门,下场是很悲惨,心里开始有了畏惧。心想:摔了一个钵,就换来这等的报应,想想觉的也不值得因一口气,而遭这等罪虐。

经过这么一番折腾,成人后的我,着装就非常的素朴,口味也清淡了,原来的山珍海馐,也品不出味道,或许牛粪的味道太过熏了。母亲常带我到寺院拜佛,忏悔过衍。

转自正见网,有删减

 
分享:
 
人气:17,1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