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如果仅仅是一个神话故事,我不会看九遍
 
李进宇
 

【人民报消息】十年前,我站在法国卢浮宫的画前,生命中第一次感到震撼。那幅巨大的油画描述了基督点水为酒的神迹。我站在画前拍了照——画很大而我很小。我以为自此后不会再有任何艺术能震撼我。可是没想到,生活中会有神奇的事发生。神韵艺术团在纽约九天轰动全球的新年演出,那些天,自从我去看了第一场演出后,就忍不住连续去看了九场。我才明白,什么叫震撼生命!舞蹈、音乐、天幕所展现的美,令人不敢想像。一种无法描述的,来自生命本源撞击心灵的震撼。

秋末初冬之时,窗外寒风起,屋内暖意浓,正是创作油画的闲暇之时。手中捧着朋友给的神韵演出画集,回忆当时的演出盛况依然感动不已。眼看2008年即逝,神韵又将为2009年演出全新的节目。而去年如此辉煌的演出会渐被人忘。每思至此,怀念之意充溢心怀,就想将自己当时所看到的场面哪怕点点滴滴描述出来,作为一份珍贵的纪念,也与朋友分享我的心路旅程。

《创世》告诉我久远而真实的故事

大幕徐徐升起,宽阔的舞台上飘起层层仙云,彩虹丝带飞舞,众仙女持弓翩翩起舞,众神翘首企盼。天门层层大开,宇宙的万王之王自远而来。随着音乐渐渐辉煌,当佛主身着庄严而飘逸的白袍站立于天门前,那一瞬间,似乎万物都凝聚了,众神跪拜无比神圣。音乐转而深沉悠远。佛主向众神讲法,告知这宇宙将要发生的重大变故,打大手印转大法轮,向众神指向下走。于是,众神一个又一个合十立誓,愿随主佛下走去到人间。

天幕上宇宙空间深遨无限,仿佛无数个时空走过,众神随主佛下走。

转瞬间蓝天白云已是人间景象,金黄色的皇宫圣殿前百官朝拜,此刻舞台上已是大唐盛世。音乐飘出明亮而喜人的节奏,皇主在上,文武百官在皇主的呵护下,个个精神奋发,勇猛精进,侍女舞姿翩翩,一派开国盛世景况。天上的誓约,在人间再现。

这就是传说中的“万王之王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了辉煌的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故事,也就是今天,为什么人们爱称中华大地是:神州,说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

如果仅仅是一个神话故事,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创世》能让无数的人流泪?要谈到当时看演出的感受,很难用话语来描述,我只记得每次看完,都会感到强烈的内心振颤,尤其是当主佛站立于天门前,众神跪拜的那一瞬间,那无比的庄严神圣,使我止不住流泪。现代科学都已在证实着生命是有轮回和延续的,如果是那样,我不知道生活的真实是否会如此:我们的生命历经千年轮回和历代风雨沧桑,我们的生命也许与这个故事有着某种重要的联系。也许当年立下誓言,在随主佛下走人间的众神中,可能就有你与我,可能你、我也是当年随主佛一起开创中华五千年辉煌文明百官中的一员。我想很多朋友可能不会意识到,《创世》这个舞剧之所以能够如此的感人,除了舞蹈、音乐极尽天工之美,更因为她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7/492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3.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4.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49,004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5.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6.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7.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8.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9.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10.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1.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2.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3.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14.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15.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16.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7.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8.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9.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20.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21.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2.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3.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4.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5.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6.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7.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8.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9.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30.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31.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32.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3.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4.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5.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