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伤残者 艰难面对明天(多图)
 
2008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美国CBS新闻11月24日报道,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估计有5万名幸存者落下肢体残障,对这些灾民而言,未来显的更加风雨飘摇。CBS记者在汶川地震过后6个月,在四川对其中部分幸存者进行了采访。

以下图片是从CBS专访录像中截取的网路截图,也许,我们都能从这些在四川地震中幸存的孩子们身上看到他们都不曾想到的巨大勇气。

10岁的江家瑞(音译,Jiang Jiarui)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左腿。她象一个勇敢的战士,现在终于能够重返校园,并拿出最大的勇气迎接明天。

 

江家瑞通过翻译人员告诉记者“当别的孩子们都回到课堂补课的时候,我却不得不待在康复中心。”

 

当江家瑞返回学校的时候,终于看到几张熟悉的面孔,令她感到欣慰。他们班只有1/4的同学在地震中幸存。

 

高三学生赵春玲(音译,Zhao Chunling ),现在正用双倍的时间来赶功课, 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右手,但她并不怨天尤人。

 

高三学生赵春玲(音译,Zhao Chunling ),现在正用双倍的时间来做功课, 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右手,但她并不怨天尤人。

 

赵春玲通过翻译人员告诉记者:“当时被困在我下面的那个男生用他的双臂帮我刨出废墟,但是他自己却没能活下来。我时常想起他。”

 

5月份的汶川地震有超过8万人罹难,同时估计有5万多人严重受伤。

 

这些幸存者在被拉出瓦砾的时候都感到自己很幸运,但是这点幸存的喜悦是短暂的,他们面临的是伤残的现实。

 

何传桃(音译, He Chuan Tao )当时被从倒塌的工厂废墟中刨出来。她被截去了双腿。


数个月后,何传桃的康复进展出现停滞。


她的医生说,政府提供的假肢太沉重了,不适合她,但是她们家是农民,很穷,支付不起美国产的那些重量较轻的假肢。

 


何传桃通过翻译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能有好一点的假肢,我应该能自己走路了,这样我可能能找到一份工作。我不希望自己一辈子坐在轮椅上。”但是,即使她能走路,她面对的困难远不于此。


面对灾后被重创的经济和激烈的竞争,这些伤残者是否会被社会边缘化?未来显得风雨飘摇。同时,我们也从这些孩子身上,看到他们自己都不曾想到的如此巨大的生存勇气。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7,2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