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造假大观!对卫星使用“障眼法”(多图)
 


卫星图片:中国的绿地在哪?

【人民报消息】不知道是哪个中共高级官员喝酒喝多了,头脑一热,竟然在冬天要求各地短时间“复绿”,并且使用高科技,用卫星图片来检查土地违法情况。一时间,广东省的地方官员迅速展开大造假,对卫星使用了各种各样的障眼法。

欺骗卫星的“障眼法”:铺绿网

绿网铺在广东省东莞市横沥六甲村200多亩需复绿荒地上,这种绿网能够在遥感卫星“眼”中呈现绿色。这是各种“障眼法”中的一种,能够让土地数天之内“复绿”。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退耕返绿本来是好事,可村里却想用这种手段来蒙骗过关”。横沥六甲村民香先生指责村委会在200多亩荒地上铺上块块绿网,为的就是蒙骗遥感卫星的监测。前日下午,记者前往横沥六甲亲眼见到了铺在荒地上的条条绿网。六甲村的负责人对村民的怀疑予以否认,称铺满绿网是为保持土地潮湿和防止杂草丛生,以便来年再种树苗。据了解,荒地上铺就绿网,遥感卫星监测显示的结果会是绿色。



横沥镇六甲村,闲置的土地上铺满绿网,村民称是
为了躲避卫星复绿检查。

村民:急铺绿网应付检查

“听说村里花了十几万元买这些绿网,从10月中旬就开始铺这些绿网了。一开始大家都不知道铺这些网是干什么,后来越铺越多,铺到满地都是绿网,我们才知道,这是村里为了应付‘遥感卫星’检查而铺的。”横沥六甲村民香先生指着铺在地上的绿网痛心地说,六甲村是横沥比较穷的一个村,村里才1200多人。所有的土地都征完了,村民都以为村委会会利用这些土地干点实事,但一直都没什么人来这里投资办厂,土地就一直荒废在那里。

站在公路边,远远望去,一片片深绿色的“草地”显得格外显眼,如果不走近看,真的以为是一片绿地。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周边的土地上稀稀疏疏地种了一些小桉树,中间都是空白的并未种有树苗,只是把绿网铺在地上。六甲村民告诉记者,被铺绿网的地面原来是一个荔枝林,后来被征收了。

“今天上午都还有挖土机在这里工作,他们一边挖土一边把绿网铺上去。”香先生指着刚刚挖过土的山地对记者说,村民都有很大意见,提过好几次都没用。记者看到,除了被挖的荔枝林外,周边是一块荒废的平地,除了长满了荒草,其他什么作物都没有。



楼房顶上也换上了“绿装”。据称该建筑为违章建
筑,也在复绿之列。

目击 楼顶之上也铺绿网

除了被挖空的荔枝林上铺满了绿网,就连路边一些堆放废石头的地方也盖了很多绿网。“盖在这些石头上还算小事,有些楼房也盖了绿网。”香先生说,那些盖绿网的建筑物是没有经过批准建的,本来按照规定都是要拆去的,因为原来的绿地遥感卫星是可以看到的,村里为了避免拆除这些违章建筑,就让这些违章建筑也盖上绿网,这样,在遥感卫星图片上看到的就是一块“绿地”。

在香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一个厂房旁边的三楼顶铺满了绿网。香先生告诉记者,村里还有一些建筑物也是盖了绿网的,因为听说有记者过来,全都撤了,只剩下山地上那些绿网。就在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大群黄牛被这些“绿地”吸引过来,当它们用嘴去舔这些“绿草”时才发现,原来地上的“绿草”是冒牌货。

牧牛的男子告诉记者,村里铺这些绿网就是为了应付上面的检查,很多村民对此都很愤怒。

村委会:铺网为保土地潮湿

针对六甲村所属上百亩荒地上为何铺上绿网之事,横沥六甲村的香姓村主任称,荒地上铺上绿网,一来为的是保持土地的潮湿,二来更为重要的是防止荒地上长杂草。杂草丛生的话,就会影响荒地上的小树苗的生长。据香姓村主任介绍,经过审核,六甲村的退耕复绿涉及到205亩左右的土地,绝大部分就位于六甲村背靠东部快速一侧。村主任说,这块200多亩的土地他们在几年前就已规划好了要用来做城市建设和厂房建设之用,目前部份报批的材料已经上报到国土部门,还有些材料还在组织之中。根据相关退耕复绿的文件,凡是还没有批文的用地都必须退耕复绿,所以这块地也就涉及到复绿的问题了。

香姓村主任还说,由于经过六甲村的一条河每年雨季都会发生河水倒灌,内涝损失严重,于是经过镇国土分局的批准,从去年开始就用挖土机挖荒地中间的一座荔枝园里的土,填到河堤处。这才导致整个大片的土地一片荒凉。上半年得知要开展复绿工作,村委会从六七月起就开始在荒地上种植小桉树。“我们一共买了1万多株桉树苗,每棵树苗都要8毛钱”,六甲村的这名负责人称,这些树苗他们分了两三次种植在这片200多亩的荒地上,但发现这个季节很难种,成活率不高。“ 我们打算到明年二三月份再大规模的种树,可为了保持土地的潮湿和防止荒地上长杂草,这才买来了绿网。”

据香姓村主任称,这些绿网是村委会自行购买的。绿网买了一大捆,只用了一两万元,还有两三千块钱的人工钱。面对记者“荒地上铺绿网是不是造假” 的提问,该村主任予以否认,只称是为防止杂草丛生。但当记者再度提出“为何在挖的荔枝园山坡上以及一些建筑垃圾上,甚至连厂房上也铺上块块绿网”时,该村主任称并不知情。至于铺绿网能不能让遥感卫星监控到,该主任称不知道。

国土分局:铺网是为来年种树

前日下午6点左右,横沥镇国土分局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土部门已经了解此事,并在此前的复绿检查工作中到过六甲村。当时就敦促村委会加快复绿的步伐。但由于原先的荒地上杂草丛生以及新挖的山坡呈现出来大片的黄泥土,这给复绿的工作带来不少的麻烦。

横沥镇国土分局的负责人称,他所了解的是,村委会已经购买了不少的桉树种在荒地上。那些树苗还比较小,在荒地上还不怎么看得出。但对于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凡是靠近马路的荒地上都种了桉树,而中间等其他地方绝大多数都没有种这个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对此还不清楚。对于为何在荒地上铺绿网,横沥镇国土分局的有关负责人称,一来是防止水土流失,二来因为是在挖的小山坡,铺上绿网可以防止发生山体滑坡。

该负责人称,如今不是种树的好季节,六甲村所种的桉树已种了好几批,坏了好一些,这才用绿网铺在荒地上以保持水土,确保来年再种树苗。该负责人在回答记者“绿网在遥感卫星的监测下呈什么颜色”时称,画面仍旧是绿色。

市国土局:查实之后一定严惩

东莞市国土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土部门高度重视此事,得知此事后已特地赶赴横沥等周边几个镇检查复绿工作。如果查明属实的话,一定会严惩。该负责人表示,东莞国土部门一定彻查各个镇区的复绿工作,保证不拖全省的后腿。“虽然现在并不是复绿的好时机,但我们一定要认真负责任地把这项工作做好,保质保量地完成。”

为何铺网?

村民:村里铺这些绿网就是为了应付上面的检查,很多村民对此都很愤怒。

村主任:荒地上铺上绿网,一来为的是保持土地的潮湿,二来更为重要的是防止荒地上长杂草。

国土分局:如今不是种树的好季节,六甲村所种的桉树已种了好几批,坏了好一些,这才用绿网铺在荒地上以保持水土,确保来年再种树苗。

国土分局:铺网之后,遥感卫星对绿网的监测的显示结果会呈现绿色。

新闻背景卫星检查年底进行

今年年底,国家将开展第九次卫星图片土地违法检查(简称卫星检查),检查违规占用土地情况。一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强拆、复绿复耕之风迅速掀起,全省各级国土部门执法队均在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工作。据了解,11月底东莞国土部门将先在全市范围内展开退耕复绿的检查,而后到12月份再接受省里的检查。相关人士表示,从9月份才得知要开展退耕复绿的检查,复绿的时间有些仓促,复绿工作进展缓慢是正常的。“另外最为主要的是,目前秋季并不是种植的最好季节”,相关人士坦言,因此难免部分植被成活率不高,复绿的效果不理想。

同类事件:应对检查赶种菠萝

据媒体报道,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为使大面积的荒地躲过卫星检查,先是在10月中旬购买黑麦草种植,但没想到的是,黑麦草不到一周就枯死了,于是又火速购买了菠萝和其他植物,请了大量人马加班加点栽种,想赶在卫星检查来临之前种好。据了解,镇政府购买菠萝苗的价格是1.5元/株,加上给工人0.5 元/株的种植费,每株菠萝成本为2元。按每亩种300株计算,整个杨和镇两千多亩荒废工业用地“复绿”,需耗费120万元以上……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3/491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3.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5.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6.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7.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8.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9.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0.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1.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2.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3.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4.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5.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6.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7.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8.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9.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0.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1.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2.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4.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5.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26.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7.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8.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9.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30.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1.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2.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3.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34.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29,158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35.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8,62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