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说漏嘴川震死一万九千学生(图)
 


今年五月四川的7.9级地震,在危房校舍倒塌中死
去孩子的父母们悲痛欲绝。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施明11月22日综合编译)在周五的记者会上,中共官员说有一万九千零六十五名学生死于今年五月四川的7.9级地震,一场原本为中共赈灾贴金的记者会,很快转为曝光真相、引路人喊打,而不得不事后掩盖的“中共式”记者会。

美联社十一月二十一日报导,中共官员们首次承认有一万九千名学生在五月的那场地震中罹难,但很快又改动缩小了这一数字。

在“地震带为过冬做准备”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副省长魏宏给出了学生死亡人数为一万九千名的说法,这几乎是整个地震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这一数字立即被中共各大媒体以及海外新闻文章所引用。

但很快,四川省委宣传办公室的一名中共官员说,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官方翻译曲解了魏的话。魏所说的一万九千零六十五人是已辨识的总的地震死难者人数。

对许多人来讲,包括那些在危房校舍倒塌中死去孩子的父母们,中共的出尔反尔足以说明中共官员们是如何处理敏感信息的:不小心说透嘴的,紧跟着就反悔所说的。

自7.9级地震发生后的几个月以来,中共官员一直拒绝提供准确的学生死亡人数。

星期五,魏宏说,估计有一千三百所学校已重建或正在修建。二十万住房已重建,还有六十八万五千住所在施工中。但是还有一百九十四万所房屋仍待重建或修复。

纽约时报星期五北京报导,在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魏宏的话把公众的注意力从努力重建(震区)房舍上,一下子转移到有多少孩子在不合格校舍的瓦砾下丧生的不解疑问中来。

当被一名外国记者问到最终的学生死亡人数时,魏给出了长长的回答,最终的数字是一万九千零六十五,这比以前的猜测估计要高出两倍多,这一数字就说明了有四分之一的死难者是孩子。为了避免翻译错误,在魏说的话的官方英文翻译中,一万九千零六十五这一数字紧接着的是“学生” 这一词。

但是不久,中共官方发布了澄清说明,坚持说魏的话被翻译人员翻错了。一万九千零六十五这一数字是指可能被辨识的死难者,而不是死亡学生的人数。现在,官方数字定在(死亡) 六万九千二百二十七人,失踪一万八千二百二十二人。一位中共政府发言人说,当局正在统计最终的死难学生人数。

在中国,地震死亡学生人数依然是敏感话题。官方对地震的报导都围绕着部队的艰苦救援工作,以及普通民众出钱出时间努力营救的空前慷慨。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2/491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2.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3.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5.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6.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7.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8.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9.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0.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1.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2.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3.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5.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6.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7.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8.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19.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0.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1.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2.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3.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4.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25.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6.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7.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8.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0.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1.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2.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33.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29,158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34.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8,625次)

35.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