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无罪声明震撼中共法庭 结束悲剧刻不容缓(图)
 
【人民报消息】2008年11月11日(周二),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当局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王海洋、董明芬。法轮功学员在庭上声明自己无罪,黎雄兵律师也为法轮功学员做了有理有力的无罪辩护。他们的表现不仅令起诉方和法官理屈词穷,感动在场的部份警察。法官草草收场,宣称择日判决。警察请律师到值班室休息,表示对律师辩护的认同和敬意,警察递给律师矿泉水。



2008年11月11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当局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王海洋、董明芬,众多亲友到场支持法轮功学员,被阻门外。图为当日尖山区法院门口。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黎雄兵律师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法轮功学员的真诚、善良和坚韧在感化周围的人。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有些司法工作人员也开始清醒。法轮功学员的表述和律师的辩护,是一个澄清真相、改变人心、启迪善念、传递正气的过程。

他说,当局对法轮功的打压完全是非法的,希望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最终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现状。

当局处处设阻 律师据理力争

据黎雄兵介绍,王海洋是双鸭山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图文设计师,多次出色完成双鸭山市大型工程建设项目的主要规划设计工作。去年12月20日,王海洋应邀到董明芬家中做客,被当局绑架并以“破坏法律实施”为名拘留,今年6月16日被尖山区检察院以“非法聚集”为名起诉。

亲友多方奔走,期望还法轮功学员自由和公道。黎雄兵律师7月27日代理此案,并于次日找到法官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查阅案卷等,均遭拒绝。之后律师屡次受到当局的阻挠和刁难,律师皆据理力争,坚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11 月10日开庭前一日,律师和家属到尖山区法院要求阅卷遭拒。律师不得已扔下背包“冲上”三楼,摆脱数重阻挠,最终将卷宗的所有材料拿到手。黎雄兵表示,当天看到材料时,再次为当局的非法行径感到震惊。他说,法院的起诉书和我手中的起诉书竟然不同。在他们的起诉书中,加入了王海洋2001年印刷宣传品的事情,而那个案子当年因为证据不足已经被撤销了,现在竟然用复印件的形式拿到本案中作为侦察证据,这是荒唐的违法行为。

11日上午开庭前,律师进法院时遭到几个警察拦截,其中一个扯着律师的肩膀推推搡搡,扬言要搜查律师的公文包,一个尖山区检察院的人更出言侮辱律师。律师厉呵他们这是侵权行为,拒绝警察的搜查。

法轮功学员和律师正气凛然 法官理屈词穷

据黎雄兵介绍,在法庭上,两位法轮功学员均正义凛然的声明自己无罪,并理性平和的陈述理由。王海洋还针对2001年被绑架的事,揭露刑警队对他的刑讯逼供和酷刑折磨。

律师从信仰自由和人权等普世价值,以及从本案事实证据不足等各个层面为法轮功学员做了无罪辩护,法官和“公诉人”理屈词穷,草草收场,宣称择日判决。

黎雄兵表示,本案不仅侦察程序违法,出现两份起诉书,添加无法律支持与本案无关的所谓证据,而且控方所谓的“犯罪事实”根本不存在,所有被指控的所谓“犯罪证据”都没有到庭上出示质证。他说,“即便是证据存在,也不构成犯罪。”

黎雄兵指出,法轮功学员的修炼行为没有违反哪部具体的法律和行政法规,更没有破坏法律实施,他们的信仰自由和传播信仰的行为是受普世价值和中国宪法保护的。但当局却屡屡违法侵犯他们的权利,包括非法绑架、关押、强制洗脑、劳教、判刑等,造成了相当普遍的冤案错案,众多人家陷入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苦难。

他说,当局对法轮功的打压完全超越法律范畴,完全是非法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改变这种悲惨的现实。

警察感动 亲友支持

对于本案的可能判决结果,黎雄兵表示,不好预期,希望法官能够公正执法,无条件释放法轮功学员。但不管结果如何,他认为,这个辩护过程都是很有意义的,法轮功学员的表述和律师的辩护,可以产生积极的影响,都是一个澄清真相、改变人心、启迪善念、传递正气的过程。

他举例说,我进法院时法警对我态度不好甚至行为粗暴,但庭审结束后,很多法警完全改变态度,请我到值班室休息,有的警察表示敬意,有的说,我讲得很客观。还有一名警察给我递矿泉水,态度非常诚恳。

黎雄兵表示,我们希望让更多人能够理性、法制的对待法轮功所遭受的无辜指控,事实上不同程度的起到了这样一个作用和效果。在我办案的过程中,发现有些司法工作人员也开始清醒的认识这些问题。

据黎雄兵介绍,当日有数十名亲友、还有其他法轮功学员在庭外,虽然一直被阻门外,但是耐心温和的等待,并诚心期盼王海洋、董明芬获得无罪释放。

律师:法轮功学员真诚善良感动警察

黎雄兵表示,在接触法轮功学员的过程中,感到他们是很好的人,非常善良、真诚、友好、平和、富有爱心,而且坚韧不屈,都是具有高尚精神品质的人。

他说,比如王海洋,他就是一个态度非常谦和,对人很好,兢兢业业的勤奋工作,同事、家人,朋友,都很喜欢他。在自己身陷冤狱时,还心系四川地震灾民,要求看守所把他的饭钱捐给灾区民众。派出所有人还对他说,你的饭都不多,怎么还能捐呢?!

黎雄兵说,王海洋的为人也感化了派出所的部份警察,我从派出所到法庭的过程中,感觉到警察对他很好。有的警察还安慰他说,要力所能及的帮助他。

黎雄兵表示,结束对法轮功的非法打压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希望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最终从根本上改变法轮功遭受迫害的现状。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1/491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2.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3.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5.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6.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7.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8.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9.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0.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1.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2.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3.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5.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6.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7.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8.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19.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0.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1.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2.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3.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4.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5.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6.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7.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8.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0.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1.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2.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3.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34.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29,158次)

35.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