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17日開鑼 高手獻寶任你嘗(多圖)
 
2008年11月17日發表
 


11月16日,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
大賽」一些參賽者在紐約萬壽宮飯店前合影留念。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爲期三天的傳統美食活動將於當地時間17日(週一)在曼哈頓派克大道100號的萬壽宮飯店拉開序幕。16日,世界各地餐飲業的廚技高手們,爲在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東北菜這五大菜系的比賽中大顯身手,而緊鑼密鼓地準備。他們還出席了大賽組委會開辦的賽前說明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比賽的名次並不重要,志在參與,不但能開拓眼界了解中國菜廚技精粹,同時結識更多同行朋友,共同爲承傳中華文化盡力。

大紀元記者駱亞11月17日紐約報導,廚技大賽組委會成員向參賽選手強調了比賽中的注意事項和細則,並解答了選手的各種問題,籍此希望幫助選手們順利的完成後面的參賽過程,並在比賽中發揮最佳技能。

高手亮麗登場 參賽心態佳

來自加拿大的參賽選手王文喜經營火鍋城,他表示此次參與新唐人的中國菜廚技大賽,得獎不是目的,希望通過大賽認識更多的同行朋友,將中國的飲食文化發揚光大。

原師從專爲林彪做菜的江南名廚的參賽選手錢耀華,出師後一直在中國各大國賓館作廚師,目前美國經營一家頗具規模的中餐館。他表示目前美國中國菜缺乏特色,是由於廚師沒有很好的基本功和文化。他參賽並不是爲了名次,主要是想與同行朋友交流切磋。他精心準備了二道自選菜「琵琶大蝦」和「金蟾拜月」參加淮揚菜的比賽。

94年獲得中國烹飪大賽的「成都印象餐廳」主廚王定根參賽川菜,他烹飪的川菜味道正點,在紐約當地頗有口碑。



來自臺灣的總理大餐廳經理餘介崇(左)及主廚陳昆
明(右)雙雙在亞太賽中入圍。

經理、主廚「雙龍下海」

來自臺灣的總理大餐廳經理餘介崇及主廚陳昆明雙雙在亞太賽中入圍,陳昆明主廚參加魯菜比賽,餘介崇經理說自己將表演以燜、燒、煮爲特色的淮揚菜。他們在公司的全程贊助下來紐約參加19日的決賽。

他們都表示,做廚師要有廚德,讓客人吃的滿意健康最關鍵。此次來紐約參賽很興奮,可以認識很多廚技高手,抱着觀摩學習的平常心,互相切磋中華烹飪技藝吸收別人好的經驗,更多了解中國菜廚技精粹所在。他們將努力呈現出最好的作品,當然如果能得獎就更好。



高餐學院派出畢業學生中有成就的女大廚鍾芬蘭小姐。

臺高餐院支持大賽 高徒入圍

新唐人的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大賽時,得到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大力的支持和鼎力協辦,該院無償的提供了最好的場所、設備、機具、食材,以便讓所有選手發揮他們最好的廚技,同時高餐學院也派出畢業學生中有成就的大廚代表參賽,其中鍾芬蘭小姐不負衆望獲得入圍,將參加東北菜系決賽。高餐旅學院校長當時曾表示希望透過協辦這樣有意義的國際大賽,讓傳統經典的中餐廚藝受到所有華人的重視與肯定。

鍾芬蘭昨天表示,參賽也是跟各位前輩和師傅學習交流,使自己有一個進步。同時比賽也是對她平時練習的一個檢驗。東北菜相對而言算比較冷門,希望通過大賽人們能了解東北菜的地道和美味。

北美選手在參加17日的初賽之後,決賽的入圍者和亞太賽的入圍者一起將在18日同臺獻藝角逐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東北菜這五大菜系的決勝者。19日還將有頒獎晚宴。美食家們一定把握最後機會。



11月16日,參加新唐人全球中國菜廚技大賽的選手
們於曼哈頓萬壽宮聽主辦方介紹明日比賽相關事項。

廚技界行家、社會名人推崇大賽

此次新唐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不僅得到了參賽選手的極大的迴響踊躍參與外,也得到了飲食屆名家的大力推崇和首肯。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得到了飲食屆名家的大力推崇和首肯。昔日的明星香港前藝員盧希萊自己打理頗有建樹,她讚揚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意義重大,認爲有助於將傳統飲食發揚到海外。香港當今最具影響力的美食評論家蔡瀾對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系列大賽發揚傳統文化的宗旨,表示非常認同。

以順德菜聞名的具有50多年曆史的香港鳳城酒家集團總廚黃啓源,稱讚中國菜廚技大賽可以幫助很多出衆的廚師,將中國傳統的菜式發揚光大,也給其他人知道中國菜的博大精深。

香港避風塘海鮮旗幟老店──銅鑼灣喜記,是載譽全球的知名食府之一,獲不少明星名人追捧。有「炒蟹天王」稱號的該店行政總廚廖偉雄,讚揚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推廣中國傳統飲食文化,並表示鼎力支持。

在香港有39年曆史的著名粵菜老店頂好海鮮酒家,老闆張本立讚揚「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能讓世界各地廚師聚首一堂,集百家之大成,成爲大家互相交流技藝與吸收經驗的平臺。

香港粵菜女名廚兼電視飲食節目主持蕭秀香讚揚大賽是一個世界性盛事,爲各國廚師提供交流廚技的平臺,並表示希望成爲其中的一分子。她還表示這麼多來自不同的國家的廚師都一起演繹我們的中國菜,這是中國人的光榮。

臺灣資深名導演郭南宏表示說:非常好,而且非常感動,因爲新唐人電視臺以推動、復興正統文化爲己任,而非以營利爲目的,真的很了不起。新唐人電視臺能做到其他電視臺不會做的、不敢做的,也做不到的。」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2,9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